市场的量能将决定市场的风格!
2杰杰
24-04-10 16:13
+关注
市场的量能将决定市场的风格!
分享一篇朋友写的文章,万物皆周期,成交量也是!
当市场流动性非常好的时候(1.2万亿以上),走的是指数行情,此时拥抱核心资产就可以了
比如年初的那几天,指数暴力反弹时,不管是算力核心
高新发展 、或者是
赛力斯 ,本质上都是核心资产。
当市场流动性偏好的时候(1万亿左右),走的是逻辑驱动,只有那些好的逻辑才能吸引到资金关注
比如年后的算力、
低空经济这些方向,这批0-1的逻辑增值会使资金投入加强。
当市场流动性偏差的时候(8-9000亿左右),逻辑就必须服从于流动性
你只能在那些有流动性的方向里去挖掘逻辑,其他方向逻辑再好也难涨
就像近期的有色,资金大举介入,也就是此时黄金的逻辑才被人关注到
当市场流动性非常差的时候(8000亿以下),没有任何逻辑是可持续的
资金仅仅集中在一些抱团票,或是进入连板小票当中
比如年前量能降至7000亿以下时
走出了
清源股份 和
长白山 的抱团,还有连板大妖
深中华这就是量能背后的玄机,若是参不透这点就非常容易刻舟求剑
该做抱团的时候不能过分的相信逻辑的力量
真要重视逻辑的时候就不能跑去连板股钻牛角尖
摸不透市场的风格在哪,又如何能赚到市场的钱?
今天的量能回落到8000亿这样一个分界点的位置上,真就需要我们严密监测
比如昨天大爆发的
固态电池,如果想要走出持续性行情,就需要量能快速回升
若是量能进一步下降,那杀跌到极限的连板股,很快就会迎来新的妖龙
方法论
打赏
1人打赏
加油 0阅读 2081点赞 51举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淘股吧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坚持理性投资,小心非法荐股陷阱!
低空经济再现高潮,
中信海直带领该板块还能走多远?
周五大盘指数缩量下跌,上证和深证还在区间内震荡,创业板则创出新低,之前深证与创业板已经走出ABC的下跌结构,在目前深证与创业板继续在小C的下跌浪里运行,谨慎上证后期也同样完成C浪下跌走势的可能。
@直击七寸123456相关推荐全部回复(39)按打赏按赞最新最早
冰火摩天轮6
24-04-10 16:21
打赏
收藏了,非常具有指导价值
淘股吧 · 1楼 · 回复
股海老顽童666
24-04-10 16:46
打赏
杰杰,这是个高手,看的很通透啊。。。
其实之前我也是懵懵懂懂,可能或多或少想到了一些,但是我感觉他这就说的很清楚了
淘股吧 · 2楼 · 全部回复(6)
笔尔森
24-04-10 16:48
打赏
连板昨天已是冰点,今日去试错新龙,但通灵不放量真的不敢进去,今天没打到深中华 ,一旦明天老龙反抽2板,杰兄就可以躺着数板了。
淘股吧 · 3楼 · 全部回复(3)
2杰杰 楼主
24-04-10 16:52
打赏
挺强的,本来想推荐你们认识一下大佬,但是这里好像不让
@股海老顽童666:杰杰,这是个高手,看的很通透啊。。。其实之前我也是懵懵懂懂,可能或多或少想到了一些,但是我感觉他这就说的很清楚了[原文]
淘股吧 · 4楼 · 回复
2杰杰 楼主
24-04-10 16:53
打赏
明天应该是一字预期,我比较想要他脱离期货影响走独立
@笔尔森:连板昨天已是冰点,今日去试错新龙,但通灵不放量真的不敢进去,今天没打到深中华,一旦明天老龙反抽2板,杰兄就可以躺着数板了。[原文]
淘股吧 · 5楼 · 回复
股海老顽童666
24-04-10 16:55
打赏
@2杰杰 杰杰,通灵还是要放出4个亿左右的量才好跟进吧?
淘股吧 · 6楼 · 全部回复(4)
笔尔森
24-04-10 16:57
打赏
龙头战法我不怎么理解,更多的喜欢做反抽,2月22亚世二板出了克莱,12月22日捷荣二板出了亚世,我都是根据反抽板判断情绪,不知道杰兄认不认可这逻辑。
淘股吧 · 7楼 · 全部回复(14)
三变
24-04-10 17:02
打赏
哪位大佬啊
@2杰杰:挺强的,本来想推荐你们认识一下大佬,但是这里好像不让[原文]
淘股吧 · 8楼 · 回复
2杰杰 楼主
24-04-10 17:20
打赏
最好是换手一次呗不然预期不要太高,不用格局
@股海老顽童666:
@2杰杰 杰杰,通灵还是要放出4个亿左右的量才好跟进吧?[原文]
淘股吧 · 9楼 · 回复
2杰杰 楼主
24-04-10 17:21
打赏
可以的,反抽板的本质就是因为情绪好,拉老龙反抽
@笔尔森:龙头战法我不怎么理解,更多的喜欢做反抽,2月22亚世二板出了克莱,12月22日捷荣二板出了亚世,我都是根据反抽板判断情绪,不知道杰兄认不认可这逻辑。[原文]
淘股吧 · 10楼 · 回复
股海老顽童666
24-04-10 17:24
打赏
我觉得认识你就够了
@2杰杰:挺强的,本来想推荐你们认识一下大佬,但是这里好像不让[原文]
淘股吧 · 11楼 · 回复
红红红长红红红火火
24-04-10 17:24
打赏
不是淘股吧?
@股海老顽童666:杰杰,这是个高手,看的很通透啊。。。其实之前我也是懵懵懂懂,可能或多或少想到了一些,但是我感觉他这就说的很清楚了[原文]
淘股吧 · 12楼 · 回复
股海老顽童666
24-04-10 17:26
打赏
这个我也不知道哦,杰杰知道
@红红红长红红红火火:不是淘股吧?[原文]
淘股吧 · 13楼 · 回复
丁蟹9527
24-04-10 17:30
打赏
@股海老顽童666 通灵没进去?
@股海老顽童666:
@2杰杰 杰杰,通灵还是要放出4个亿左右的量才好跟进吧?[原文]
淘股吧 · 14楼 · 回复
陶羨令
24-04-10 18:04
打赏
真的是这样,最近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原来冥冥之中也有和我一样想法的人,也印证了我的想法,加油!
淘股吧 · 16楼 · 回复
虾虾老表
24-04-10 19:11
打赏
我打了个中电,但感觉中电也不像节点的感觉
淘股吧 · 17楼 · 回复
2022飞鸟
24-04-10 19:21
打赏
老师今天干了什么?
@2杰杰:可以的,反抽板的本质就是因为情绪好,拉老龙反抽[原文]
淘股吧 · 18楼 · 回复
2杰杰 楼主
24-04-10 19:46
打赏
莱绅通灵@2022飞鸟:老师今天干了什么?[原文]
淘股吧 · 19楼 · 回复 1
jsjshshshh
24-04-10 19:46
打赏
杰哥,龙空龙的买点就是等退潮后的情绪回暖买最高标吗,然后卖点就是断板那一天是吗。
@2杰杰:可以的,反抽板的本质就是因为情绪好,拉老龙反抽[原文]
淘股吧 · 20楼 · 回复
2杰杰 楼主
24-04-10 19:50
打赏
龙头不一定是连板的,其他说的没问题,这个就是大的买在分歧卖在一致
@jsjshshshh:杰哥,龙空龙的买点就是等退潮后的情绪回暖买最高标吗,然后卖点就是断板那一天是吗。

[原文]
淘股吧 · 21楼 · 回复
断气海星
24-04-10 20:05
打赏
感谢杰哥分享,逻辑太强了,抄在本子上没事看两遍
淘股吧 · 22楼 · 全部回复(2)
突飞猛进202307
24-04-10 20:17
打赏
老师,
和胜股份 咋样
@2杰杰:龙头不一定是连板的,其他说的没问题,这个就是大的买在分歧卖在一致[原文]
淘股吧 · 23楼 · 回复
丁蟹9527
24-04-10 21:06
打赏
@2杰杰@2杰杰:莱绅通灵[原文]
淘股吧 · 24楼 · 回复
2杰杰 楼主
24-04-10 21:08
打赏
认真
@断气海星:感谢杰哥分享,逻辑太强了,抄在本子上没事看两遍[原文]
淘股吧 · 25楼 · 回复 1
正在加载中
写评论
5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