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目前账户搞了10万,之前总是想风险管控,让自己曲线稳定些,计划是每次买2只股票,一般会分2个概念板块去买;但总会出现有一只还行,一只很惨。
2.主要还是自己买入的比较随意,有些可能不是自己模式内(事件驱动、逻辑理解、换手、温和放量等),有些可能不是最强龙头,只是跟随的。但觉得 买2只 本身就已经把风险 割裂开了 或者 急于买好两只股票 让自己上车,以免大涨~
3.2个股票里只要有一只赚了 就信心大增,把亏损那一只的会忘记,然后就会随意操作。导致盈利的也拿不住,亏损的要快速换股,不急于市场客观去分析
综合来说,随意操作是很危险,随意操作的根源来自与自信心的膨胀,要做好复盘计划,PD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