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感觉炒股还是要找赚钱效应,赚钱效应在哪就去哪,比如市场在轮动,就去找跌下来的潜伏,涨上去就卖;比如市场赚钱效应在高标连板,就尽量去做接力;比如市场赚钱效应在赛道,就尽量去做趋势股的低吸;当然说这些很容易,做起来却很难。但是当市场赚钱效应和你的模式相匹配的时候,就尽量多赚点,不匹配的时候尽量少亏点,最后这个差值就是复利了。
1
1.关于超跌度的把握,大盘的角度,连续下跌一段后,再出现大阴线,指数远离5日线;板块的角度,超跌的板块在连续下跌一段后,再次出现集体性的大幅杀跌,当两者结合的时候,便是超跌的出击时刻。
2.有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做热点为主;有恐慌效应的情况下,做超跌为主。
3.根据市场的赚钱效应和恐慌效应来判断大势。
4.外围通常只影响开盘,因此部分情况下可以利用外围股市做反向操作。
5.关于什么时候能成为职业股民,资金方面,如果股市的收入能够超过开销即可;收益率方面,至少跑赢最优秀的公募基金和大多数私募基金;志向一定要远大,操作务必要稳健。
0
根据不同阶段有所不同,如是强势阶段,就学钙片兄的做最nb个股的主升浪,可以多拿几天,如是弱势阶段,可以学炒手的超跌反弹方法,做反弹为主,大盘超跌的时候买超跌的股票,大部分第二天冲高就走,不要有太多想法,如果情况出现不利,亏钱也走,如是这两天的平衡格局,就部分持有热点板块观察变盘方向,学先手兄的试错,加仓,向上买,争取顺势而为。
2.成功率有多大,我也没有统计过,总之根据不同的市场阶段的情况,选择适合的方法,所以我的方法就是集百家之所长,坛中诸多高手的手法都为我所用。
0
2010年,一个是强势追击热点,10月9日重点出击热点黄金股
辰州矿业,当天
山东黄金、
中金黄金、辰州矿业都封死涨停,我选个相对盘小的介入,随后两天轻松赚出。
二是介入超跌的
钢铁板块,类似于这段时间的地产股的超跌
第一招是和asking学的,第二招是和炒手学的,哈哈
0
最重要的是信念二字,具体操作上一个是对于热点的把握,一个是对于大盘和个股分时高低点的把握
0
涨幅,带动性,换手
0
远端昨天有几个标地。偏右侧的两种很经典的两种手法。一个是远端
华银电力 ,一个近端
华电辽能 。反抽股三板时要么买同概念的反抽票,要么买同批次的反抽票。或二板特别强尾盘潜伏。一种就是借助天下苦某类板块久矣,在其陨落时做偷鸡。昨天科技陨落,光伏,
白酒等其他板块出来偷鸡。一个多点上下附近买入
正泰电源 。
0
,要在这个市场活下来,一定要有模式,模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神秘和复杂,先搭好框架再完善,先跑起来再调整呼吸和姿势。如何搭建模式就不赘述了,论坛里成千上万的模式,挑个适合自己的然后内化。其实有了模式也只是刚开始,模式细节具象化是系统性工程,费时费力,但这都是必须经历的。还有一点就是,有了模式后就不要轻易变换,模式在不同市场环境里体感肯定不一样,很多人一看到模式好像没那么管用了就换了模式,最后就是左右挨打,耐心等待模式舒适期到来即可。炒股向内求一定比向外求重要,还在讨论术、模式、周期、情绪的人本质上还是在向外求,真正的向内求是赢家心境,你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也知道自己的能力边界和性格,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对外界的一切变化已了然于心,但不为所动,因为你知道不管如何变化,你肯定是最后的赢家,知道结果后,过程还有那么重要吗?看着市场的变化和波动,还会恐惧、贪婪、躁动不安吗?向内求就是保持赢家心境
0
我的模式里,情绪第一,然后就是个股形态和辨识度,最后是题材,形态和辨识度优先级其实很难一概而论,有时候形态好的反抽的好,有时候辨识度高的反抽的好。只做近端和反抽预期没有兑现的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