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深中华 A 的涨停之路
$深中华A(sz000017)$提到深中华 A,就不得不联想到亚士光电,亚士光电当时是在什么样的情景下,让我们尽量回忆得久远一点,从他的前世今生说起,记忆拉回到炒国改那里,
四川金顶 六板断板,奠定了之后的连板股都是到五六板就断了,之后是
星光农机 五板断板,然后视角直接到 12 月 22 日这一天,这一天亚士光电 3 板,上面有个 4 板
永达股份 ,然后 23,24 号是周末,由于临近元旦还有五个交易日,所以周末发酵了个炒跨年妖预期,所以大家预期都是去参与高标报团超跨年妖,像什么
龙头股份 ,龙洲,天威,银宝,捷荣,在这一周都特别火,唯独连板股,大家似乎不太感冒,因为大家的记忆还停留在前几次的连板股五六板就 A 杀的恐慌中,所以这就是我们买不到亚士光电这样的股的误区所在,实际上,参与抱团的不止是高标,连板里的最高标也能参与抱团!而且是一本万利!远比高标抱团获利多,且高标抱团参与时机不对的话,很容易派发大面!我们的思维就固化在连板是不会参与抱团的!25 号这一天,四板的永达股份直接走弱断板,这恰恰给了亚士光电成为连板最高标的机会,也让他获得连板股里唯一能参与抱团的名额!25 号之后,亚士光电一发不可收拾,跟随抱团一路直上,这期间,之前冰点又冰点的指数还在 28 号放阳了,带动光伏和 mr 题材共振,更是有利亚士光电,于是亚士光电浩浩荡荡走出九板的大龙头。说了这么多亚士光电,那么我们再将目光转回到深中华 A,深中华 A15 号之前只能看作是
长白山 的补涨预期,预期是最多到七板,当然这时候的预期是正确的,但是有一点,长白山在 10 号断板了,市场进入混沌期,也进入了抱团模式,也就是说 15-19 号是抱团周,至于为什么这样说,我前面有写文章分析,自己耐心去看找答案,这里不再做分析。一旦市场进入抱团周,借助亚士光电的模版,那么大家就要打起 12 分精神,将目光放在连板最高标身上,因为它必然会参与抱团!一旦做对就是四五十个点的大肉!15 号深中华 A PK 掉公园股份,成为五板最高标,所以最聪明的人在这一天就参与到了深中华 A,它后面就一路加入到抱团,走出九板,他什么时候加入报团的,我前面文章有写,就是 18 号 gjd 进场救市的这一天。这么一通讲下来,是不是顿时豁然开朗,为什么高高手在五板吸它,高手在八板吸他,还是那句话,你的认知决定你赚到的钱。后面深中华 A 会怎样走,大概率周一断板,后续还有横盘反包机会,完全可以参照亚士光电的走法来进行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