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加仓、挪仓

24-02-20 11:48 132688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晚复盘的计划是今天去弱换强,在切换的过程中加仓。

指数和题材早盘都是分歧的走势,符合预期,其中上涨家数开盘就是冰点,是一个低吸关注强势股的好时机,我今天的开仓点也就是刚开盘,9点半的时候。

关注的两个板块分别说一下:

多模态,昨晚复盘里已经分享了关注的三只个股,能涨,并且有人气的。昆仑万维 是我昨天的关注,市值大,不是连续上攻的好标的,原计划就是先上车后换座位。昆仑早盘拉到零轴就取关了。剩余两支个股:中文在线万兴科技 。这两个如何选。

其实不难,他两都是大成交搭配小市值,相对来说,中文在线题材更纯正。更直接的就是看股价,万兴科技100多元,在炒题材的过程中是个减分项,很少有大牛股刚启动就这么贵,我也是通过股价把万兴排除的。看细节的话,昨天中文涨停后,封单瞬间就能达到大几个亿,今天还是如此,强度是更高的。关注点就是刚开盘,冰点直接关注。

其实多模态板块内有20cm二进三,我选的不是涨幅最强而是人气最高,昨晚复盘时,我筛选个股的办法是通过成交金额排行,而不是涨幅排行。一波行情持续性好不好主要是看权重给不给力,大资金的态度是关键。去年上半年人工智能有多个权重共振,下半年的新能源车 反复出高度股也离不开赛力斯 的强势。

另一个观察的方向是CPO。昨天没做,复盘已经说了原因。今天依然没做,是从两个方向考虑。

第一,刚开盘,两市成交金额就迅速缩水。量能不够,指数就会疲软,大环境支撑不了两个板块一起走强。所以当开盘多模态走强后,CPO的调整就会持续。

第二,CPO是机构主导,这个已经多次说过。机构主导的个股走的是波段,中线逻辑,不是短线爆炒的类型。短期连续拉涨,机构砸起盘来,游资是接不住的。所以CPO的买点要相对多点耐心,尽量等分歧或分歧延续,强度也要降低预期,不是那种短线突突突的那种。CPO和多模态后期可能是轮动走,多模态高潮后CPO作为资金的承接板块参与轮动。

上午最大的问题是量能。量能大,有利于权重走强,也有利于行情的持续性;反之亦然。上午量能萎缩很快,所以仓位我没给的太满。下一步是计划分歧或分歧延续低吸cpo参与轮动。
打开淘股吧APP
398
评论(12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上班不炒股

24-02-20 15:53

0
z师,如果对天孚这种新高票想做波段的话,有没有什么好的操作方法呢?该怎么止损止盈呢?
何长如

24-02-20 15:22

1
是因为克来、二六三信雅达竞价封单比昨天更大,所以套利标的可以直接上
捉妖师00

24-02-20 15:18

1
这一波人工智能感觉只是个短炒小周期,一致性太强了,大盘量能也跟不上,今天一下子缩量到8000亿一下了,这还搞毛,不放量的话后面板块又是互相轮动电风扇行情了
股市我赚钱

24-02-20 15:14

0
老师,您说多模态是短炒,这个判断是基于多模态这次上涨是在情绪连板不强的情况下起来的也就是您说的情绪周期从昨天算起这个情况,且这个板块昨天出现很多涨停,且涨停的股票大多数市值不高这三个原因?而cpo主要的涨停还是大市值,目前这个大盘量能状态下走趋势的概率会更高,对吗?不过按照上海股票那个周期来看,二板有一字涨停的20cm当虹科技中文在线不是一字涨停,那么他很可能明天干不过,或者今天高开直接砸,您怎么看待这个情况呢?谢谢老师指导
炒股捕猎生涯

24-02-20 15:10

2
总体节奏还是可以参考22年11月,就是等一个肩膀底,虽然也可能不走。
今天晚上吃啥呀

24-02-20 15:09

0
老师,中文尾盘5亿回封怎么看?
南华

24-02-20 15:09

0
中文在线  尾盘有人抢跑,这些人早一点不走,明明大盘,板块都还行,非要等最后走,谁能解释下这个现象
小镇輕年

24-02-20 15:07

1
昨天也考虑了开盘5个点左右直接上,一到早上开盘情绪直接冰点,感觉可以吃大肉,所以就临盘改变想法,这看起来差一步其实差的太多了,要反思。
捉妖师00

24-02-20 15:03

0
中文尾盘真精彩,多空对决
zarili

24-02-20 15:01

16
多模态短炒,节奏快,所以切换基本是同步的,多看一会强势股就飞了。CPO慢节奏,这个不着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