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加仓、挪仓

24-02-20 11:48 132687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晚复盘的计划是今天去弱换强,在切换的过程中加仓。

指数和题材早盘都是分歧的走势,符合预期,其中上涨家数开盘就是冰点,是一个低吸关注强势股的好时机,我今天的开仓点也就是刚开盘,9点半的时候。

关注的两个板块分别说一下:

多模态,昨晚复盘里已经分享了关注的三只个股,能涨,并且有人气的。昆仑万维 是我昨天的关注,市值大,不是连续上攻的好标的,原计划就是先上车后换座位。昆仑早盘拉到零轴就取关了。剩余两支个股:中文在线万兴科技 。这两个如何选。

其实不难,他两都是大成交搭配小市值,相对来说,中文在线题材更纯正。更直接的就是看股价,万兴科技100多元,在炒题材的过程中是个减分项,很少有大牛股刚启动就这么贵,我也是通过股价把万兴排除的。看细节的话,昨天中文涨停后,封单瞬间就能达到大几个亿,今天还是如此,强度是更高的。关注点就是刚开盘,冰点直接关注。

其实多模态板块内有20cm二进三,我选的不是涨幅最强而是人气最高,昨晚复盘时,我筛选个股的办法是通过成交金额排行,而不是涨幅排行。一波行情持续性好不好主要是看权重给不给力,大资金的态度是关键。去年上半年人工智能有多个权重共振,下半年的新能源车 反复出高度股也离不开赛力斯 的强势。

另一个观察的方向是CPO。昨天没做,复盘已经说了原因。今天依然没做,是从两个方向考虑。

第一,刚开盘,两市成交金额就迅速缩水。量能不够,指数就会疲软,大环境支撑不了两个板块一起走强。所以当开盘多模态走强后,CPO的调整就会持续。

第二,CPO是机构主导,这个已经多次说过。机构主导的个股走的是波段,中线逻辑,不是短线爆炒的类型。短期连续拉涨,机构砸起盘来,游资是接不住的。所以CPO的买点要相对多点耐心,尽量等分歧或分歧延续,强度也要降低预期,不是那种短线突突突的那种。CPO和多模态后期可能是轮动走,多模态高潮后CPO作为资金的承接板块参与轮动。

上午最大的问题是量能。量能大,有利于权重走强,也有利于行情的持续性;反之亦然。上午量能萎缩很快,所以仓位我没给的太满。下一步是计划分歧或分歧延续低吸cpo参与轮动。
打开淘股吧APP
398
评论(12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余生未尽

24-02-20 22:42

0
观察力太强了  z师
zarili

24-02-20 22:19

19
小票好的都是一字板,今天依然进不去。另外这两天对板块走势影响比较大的是中军并不是小票,中际旭创昨天的带动性是小票做不到的
zarili

24-02-20 22:17

10
之前是市场普涨,全面暴动是昨天
不成功便成仁111

24-02-20 21:47

0
我想请教老师,您怎么看中文在线左侧的压力位,明天就要到左侧的套牢区域了,感觉今天尾盘砸盘的资金也是考虑到了这个因素,明天压力非常大!
不成功便成仁111

24-02-20 21:36

0
老师,昨天上中军票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您今天的选择范围还是这些大成交的中军票呢?难道前排的小票不是弹性更好么?想请教您今天盘前的思路,怎么把范围圈定在容量票的,谢谢您!
小镇輕年

24-02-20 21:19

1
因为贪,资金量小,一笔就能吃满仓,想吃个好一点的低点,拉高了又不想追,这就是人性,这就是差距。
不成功便成仁111

24-02-20 21:16

0
老师好,我想请教您,开盘中文在线万兴科技都挺强,您是怎么排除掉万兴科技的呢?谢谢您!
抓条龙炖个汤

24-02-20 18:17

0
@小镇輕年 为什么感觉能吃大肉就不买了???不买怎么吃大肉
冀州矩子

24-02-20 18:07

0
Z师,你为啥说多模态AI这个板块是昨天才启动的呢?我看他之前从2.6开始也涨了几天了
冀州矩子

24-02-20 18:04

0
兄开盘上车中文了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