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加仓、挪仓

24-02-20 11:48 132686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晚复盘的计划是今天去弱换强,在切换的过程中加仓。

指数和题材早盘都是分歧的走势,符合预期,其中上涨家数开盘就是冰点,是一个低吸关注强势股的好时机,我今天的开仓点也就是刚开盘,9点半的时候。

关注的两个板块分别说一下:

多模态,昨晚复盘里已经分享了关注的三只个股,能涨,并且有人气的。昆仑万维 是我昨天的关注,市值大,不是连续上攻的好标的,原计划就是先上车后换座位。昆仑早盘拉到零轴就取关了。剩余两支个股:中文在线万兴科技 。这两个如何选。

其实不难,他两都是大成交搭配小市值,相对来说,中文在线题材更纯正。更直接的就是看股价,万兴科技100多元,在炒题材的过程中是个减分项,很少有大牛股刚启动就这么贵,我也是通过股价把万兴排除的。看细节的话,昨天中文涨停后,封单瞬间就能达到大几个亿,今天还是如此,强度是更高的。关注点就是刚开盘,冰点直接关注。

其实多模态板块内有20cm二进三,我选的不是涨幅最强而是人气最高,昨晚复盘时,我筛选个股的办法是通过成交金额排行,而不是涨幅排行。一波行情持续性好不好主要是看权重给不给力,大资金的态度是关键。去年上半年人工智能有多个权重共振,下半年的新能源车 反复出高度股也离不开赛力斯 的强势。

另一个观察的方向是CPO。昨天没做,复盘已经说了原因。今天依然没做,是从两个方向考虑。

第一,刚开盘,两市成交金额就迅速缩水。量能不够,指数就会疲软,大环境支撑不了两个板块一起走强。所以当开盘多模态走强后,CPO的调整就会持续。

第二,CPO是机构主导,这个已经多次说过。机构主导的个股走的是波段,中线逻辑,不是短线爆炒的类型。短期连续拉涨,机构砸起盘来,游资是接不住的。所以CPO的买点要相对多点耐心,尽量等分歧或分歧延续,强度也要降低预期,不是那种短线突突突的那种。CPO和多模态后期可能是轮动走,多模态高潮后CPO作为资金的承接板块参与轮动。

上午最大的问题是量能。量能大,有利于权重走强,也有利于行情的持续性;反之亦然。上午量能萎缩很快,所以仓位我没给的太满。下一步是计划分歧或分歧延续低吸cpo参与轮动。
打开淘股吧APP
398
评论(12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天上的小星星09

24-02-20 23:10

0
大佬太厉害了,理解力杠杠的
股市我赚钱

24-02-20 23:04

0
老师,请教您,明天如果算力还是出现中际旭创这样开在水面上,并且不下分时线,是否买进去也是一种低吸,而不是非要等到回踩均线呢?另外还想请教,开在水上后,如果买入,您一般怎么设置止损呢,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买高了还是很容易碰到砸盘的。谢谢啊
言午浮生

24-02-20 23:00

0
谢谢Z师
响龙寺改匠

24-02-20 22:59

2
言之有物,授人以渔。
冀州矩子

24-02-20 22:59

0
是因为昨天放量了吗?还是因为昨天涨幅大啊
龙哥的粉

24-02-20 22:56

1
点赞支持主播
余生未尽

24-02-20 22:52

0
太强了!
赵冰

24-02-20 22:49

0
龙1
阿硕的修行之路

24-02-20 22:48

1
前排刷脸
zarili

24-02-20 22:46

181
复盘:分歧是继续加仓的机会

昨天预期今天是分歧,分歧是前排股继续向上,后排股冲高回落的走势。昨晚的这个预判和今天的实际走势是一致的。AI和CPO分歧时,很多小的边缘题材轮动。由于今天依然有很多一字板没有开板,所以明天是分歧延续的预期。

量能萎缩是今天分歧的主要原因,指数在这个位置缩量拉高肯定要承压。短线依靠指数但不依赖指数,指数强,是加分项;指数弱,只要不连续杀跌,就不会影响短线的情绪周期。所以,这里量能的大小会影响市场风格,不会决定行情的终结。

简而言之:市场量能充沛,大票持续性好,题材的持续性和高度也有更高的预期。市场量能萎缩,资金转战小票,接力和筹码博弈风格为主。

明天既然是分歧日,买在分歧就是模式内的加仓机会。主要看两个方向:

第一,多模态和CPO的人气股明天分歧延续的低吸机会。
第二,接力小票的被动开板回封机会。今天有很多一字没开,明天核心股若在板块分歧时被动带开,回封是机会。

对于低吸模式来说,前者是主要是,后者是次要的。

低吸加仓之后怎么做?看回流强度。回流强度不错,持股为主;回流强度弱,T出底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