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加仓、挪仓

24-02-20 11:48 132684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晚复盘的计划是今天去弱换强,在切换的过程中加仓。

指数和题材早盘都是分歧的走势,符合预期,其中上涨家数开盘就是冰点,是一个低吸关注强势股的好时机,我今天的开仓点也就是刚开盘,9点半的时候。

关注的两个板块分别说一下:

多模态,昨晚复盘里已经分享了关注的三只个股,能涨,并且有人气的。昆仑万维 是我昨天的关注,市值大,不是连续上攻的好标的,原计划就是先上车后换座位。昆仑早盘拉到零轴就取关了。剩余两支个股:中文在线万兴科技 。这两个如何选。

其实不难,他两都是大成交搭配小市值,相对来说,中文在线题材更纯正。更直接的就是看股价,万兴科技100多元,在炒题材的过程中是个减分项,很少有大牛股刚启动就这么贵,我也是通过股价把万兴排除的。看细节的话,昨天中文涨停后,封单瞬间就能达到大几个亿,今天还是如此,强度是更高的。关注点就是刚开盘,冰点直接关注。

其实多模态板块内有20cm二进三,我选的不是涨幅最强而是人气最高,昨晚复盘时,我筛选个股的办法是通过成交金额排行,而不是涨幅排行。一波行情持续性好不好主要是看权重给不给力,大资金的态度是关键。去年上半年人工智能有多个权重共振,下半年的新能源车 反复出高度股也离不开赛力斯 的强势。

另一个观察的方向是CPO。昨天没做,复盘已经说了原因。今天依然没做,是从两个方向考虑。

第一,刚开盘,两市成交金额就迅速缩水。量能不够,指数就会疲软,大环境支撑不了两个板块一起走强。所以当开盘多模态走强后,CPO的调整就会持续。

第二,CPO是机构主导,这个已经多次说过。机构主导的个股走的是波段,中线逻辑,不是短线爆炒的类型。短期连续拉涨,机构砸起盘来,游资是接不住的。所以CPO的买点要相对多点耐心,尽量等分歧或分歧延续,强度也要降低预期,不是那种短线突突突的那种。CPO和多模态后期可能是轮动走,多模态高潮后CPO作为资金的承接板块参与轮动。

上午最大的问题是量能。量能大,有利于权重走强,也有利于行情的持续性;反之亦然。上午量能萎缩很快,所以仓位我没给的太满。下一步是计划分歧或分歧延续低吸cpo参与轮动。
打开淘股吧APP
398
评论(12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城市候鸟

24-02-21 09:12

0
兄好久不见
EDOEDLK

24-02-21 08:55

0
不用…
甜甜的米果

24-02-21 08:02

0
老师,小白请教您一下,核心是哪个标的,
想吃兔兔

24-02-21 07:38

0
z师,sram是否有炒作预期呢
我想我会成功

24-02-21 06:33

0
哎手里都是ai 感觉开盘先跑为妙
阿兰大侠

24-02-21 05:29

0
老师可以指导下第二种模式的底层逻辑吗?因为总怕会是买在分歧后不能弱转强
高庄慧森

24-02-21 01:25

1
现在不能以纯接力的方式来看待整个sora。
分两部分,人气核心票的低吸为分歧延续,接力票为换手回封。

核心要素在于对sora作为主线的预期没有走完,人气票的低吸在于以趋势股的套路,跌下去了有机构资金愿意来接。
情绪连板就是纯粹接力的玩法,换手回封。

cpo 要等一等,等到一个情绪杀跌处低吸。从板块轮动的角度看,目前sora还没走完,就没有那么快轮动到cpo。cpo的低吸节点在于sora这波行情走完。

这是我的的解读,望指正。
再见白骨精

24-02-21 00:32

0
有点担心指数风险
铜凌

24-02-21 00:30

0
中文中际
usa7812

24-02-21 00:10

0
@zarili 这里有一个悖论,明天如果继续缩量,市场资金风格化走小票筹码博弈,那么大成交的人气股也大概率会缩容,低吸应该要延后才对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