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大亏?
直接原因
1.没有仓位控制,没有明确止损线。下跌过程中无限加仓位。
清源股份最高仓位16万,而盈利的票平均仓位5万左右
为什么没有仓位控制?一开始我写3年3000万的时候明确了仓位控制,单票10万。为什么后来没有执行?因为这个意识在脑子里模糊了?为什么模糊了?害怕发生大亏,害怕回撤所以潜意识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更愿意听从无限加仓无限子弹,或者到底以后的做T自救。也是因为贪婪,之前的盈利都是小仓位,一直没有大仓位吃过肉。
只规定了单票的金额而没有明确止损线
2.大盘有系统性风险的时候没有空仓,中字头拉升大盘有了几根大阳线就放松了警惕,没注意到深指,
创业板指还在大跌。
3.做了非核心标的,随着行情的发展清源股份已经不是核心标的,即使有反抽高度也不如
深中华。所以为什么要做清源呢?
根源是认知问题,经验问题。
4.过于主观。认为清源后期会收到光伏的板块的带动还有反复。清源本质上是情绪标的,情绪标的会收到整个情绪市场的压制。
5.超出了模式,清源已经不是核心标的,应该等待深中华的机会出现。
6.模式没有明确进场时机,在主跌的开始就进场了。不管是情绪还是趋势发展的过程都是主升伴随回调,高位震荡,或二波,或主跌反抽。做反抽应该是主跌抛压充分释放后进场。
结论
1.明确仓位明确止损线,没有还完债务之前仓位不允许超过3万5,止损线严格10%
2.每次出手要先评估大盘,不明确的时候空仓
3.明确高位震荡做低吸,明确主跌那就抛压充分释放后再动手
4.只做核心,明确谁是核心在出手
5.不要过于主观,判断应该是从以往每次行情总结的规律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