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长一段时间,我以为自己能想到别人想不到的,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那段时间就是埋头去找自以为与众不同的精妙买卖点,回头想想,我觉得那个阶段的我挺可爱的,傻的可爱,也有点像着魔似的不太正常,简单点说,就是有点像神经病,后来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我自以为很精妙的那些买卖点,其实并不只有我一个人在那里买,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那里卖,我不管在哪里买卖,都会是这种状况,都不会是只有我一个人,我当时就傻眼了,也突然意识到其实我就是一平常不能再平常的一个人,我的任何行为,同时也会有很多跟我想法相似的人跟我在干同样一件事,这种醒悟反倒把我从疯魔状态一下子拉回到了正常人的生活状态,我很快就变得安静和平和,身体和精神状况也慢慢变得健康,更让我心安的是,我突然觉得,我只需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去行动,很自然的就会有一股相似的力量在与我同在,我不需要很特别,我只需要做好我自己就可以了,任何时候,都有一股相似的力量,当然了也会有一股相反的力量,所以,交易活动就实现了,波动就开始了,波动一旦开始,就不会停下来,会一直波动,直到它从这个市场中消亡,在这个波动过程中,我不需要很特别,我只需要有我自己就够了,只要我确定了,那就可以简单的随波逐流了,节奏也就有了,节拍也就形成了,所有的事情都确定了,不用轻易改变,变的越频繁,节奏越紊乱,结局越难料
0
理论上来说,对于一个任何一条波动曲线,只要简单的搞一下高抛低吸和资金管理,最终都会是不停的赚钱的,只是这个周期会各有不同,所以我一般是不太愿意花太多精力用在选股上的,我更享受在波动中踏浪的那种感觉,如果说对企业有什么特别的要求的话,我只希望它能一直在这个市场里活着,不退市就OK了,至于这个季度业绩好不好啊,企业发展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啊,我实在是没那精力去关心,那是企业管理者该操心的事,我只关心它还是不是活着,当然了,它一定要退市,那我也只能认栽,退就退呗,喝凉水都塞牙的日子,人这一辈子总会遇到几次的,有心理准备就好,把这个可能性也考虑到资金管理中,那万一真的遇见鬼了,也不会把命给搭上的,还能继续玩,不管怎么说,能玩就好
0
👍
0
搞到九成仓,我现在就想看看这一轮下跌到底什么时候能搞到满仓
0
9成仓
0
还行,继续搞,8成仓了
0
如果我们能意识到交易一旦开始可能就会干一辈子,那我们对投入这一块的想法可能会跟短线思维是不太一样的,我很难想象每次交易把所有的钱砸在一个很短的周期结构里,这对我来说实在是风险太大了,有点疯狂,体验会很差,更重要的是,这样做我会经常做噩梦,所以我不会这样玩,在我看来,未来总会有更好的价格等着我,所以在每一个时点上,都只可能有限投入,给未来留余地,资金缓缓进场,有序离场,才不会把压力集中到某一个时点上,交易才会相对轻松,我才会睡的安稳踏实
0
设定一个利润结构,然后让市场来实现它,这就是我的交易思想,所以,我是静态的,市场是动态的,市场是利润的实现者,而我,只是安静的坐着
0
人们都喜欢听成功的故事,仿佛听完了后自己也能照葫芦画瓢照着去做就可以一样成功似的,所以成功的故事是最容易传道的,事实上,很难的,基本上不可复制,对于一般人来说,就当故事听就得了,千万别当真,相反,人们听到失败的故事,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从失败者身上他们反倒是能找到那么一点点的优越感,嘲笑、挖苦、幸灾乐祸、看戏,就是很难得到警示,好像别人的故事不会在自己身上重演,好像别人失败是他太笨,自己不会那样,在我看来,恰恰相反,我们应该更深刻的去感受每一个失败故事的普适性,那才是对我们的成长更有警示价值的东西,它能让我们用更低的成本学会面对风险,多远离一米风险,我们就能多一些平稳的日子,能在市场多待一天或许就能遇到多一次的机遇,成功不可复制,但失败足够警示
0
做交易很多人聊到了自信,自信这个感觉层面上的东西其实有点虚无缥缈,当我们还在纠结是不是自信的时候,也意味着我们还处在某个心魔处挣扎,我认为交易做到一定阶段就忘了自信这些东西,只是在简单的行走,自在的呼吸,与其说自信,不如说是相信市场,敢于把自己交给市场,然后融入市场,与市场共呼吸,同命运,把自己放进市场里,不要时刻想着逃离,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就泡在水里,不要企图上岸,有了这个意识后,再试图从市场中找到自己,然后就那样活着,游着,飘着,一直这样飘着,什么都别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