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与探讨当前是不是已经进入牛市相比,我现在更想记录一下当前的状况,短短几天的暴涨,市场从底部拉起来,几天,就这么几天,全世界的人都已经知道中国股市超级超级大的牛市来了,很热闹,很上头,总之很火爆,人尽皆知,如果这是牛市,那么现在才走了几天,这么快地球人就都明白这是牛市,这个现象很独特,我当然希望是牛市了,我只是很好奇这个牛市怎么会从一开始就这么清晰明显,清晰到傻子都知道,这跟我经历过的牛市历程还是有很大差异的,所以,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记录下这个现象,然后跟踪市场后续的走势,看看一轮轰轰烈烈的牛市历程是不是在一开始就是一张彻底的明牌,一眼就能识别,实话实说,我真的也希望这是一轮轰轰烈烈牛市的开始,只是这种现象让我产生了狐疑,太奇特的牛市了
0
大盘现在这种搞法,几天就拉了几百个点,其实对我们是不太友好的,虽然现在大家都觉得在赚钱,但是要是不注意控制风险,大盘只要回落个百十来点,很多人的账户可能就继续创新低,未来两个月,不太好受,要有点心理准备
0
交易最关键的还是变现,不知道怎么兑现手中的筹码,我们只能享受到纸上富贵,红尘来去一场空,所以会卖的是师父,会买的是徒弟,因为卖出筹码变成现金,这一刻才决定我们账户最终的走向,从买进筹码的那一刻开始,我们的账户就进入到了一个风险状态,它会不停的波动,市值也会起起落落的,换句话说,不管我们怎么买,我们都是在买进风险,你觉得那是机会,那是想多了,因为你从那一刻开始,就真正开始承受风险了,筹码不变现,这个状况是不可能改变的,所以,交易生存,变现才是关键,而不是买进,买进只是一种需要,因为没有筹码我们就没有赚钱能力,不播种是不可能有收成的,没办法,只能先承担风险,然后才可能换来收益
0
满屏的牛市,幻想暴富,把牛市想象的太美好是会吃大亏的,在牛市的欢呼声中人们似乎忘记了交易中博弈的本质,牛回头的杀伤力一点都不比熊市差,甚至会更猛烈,获利盘的出逃会比套牢盘的割肉来得更容易些,毕竟赚钱了,砸出筹码的果断程度是会远远高于套牢盘割肉的犹豫不决的,所以,牛市多长阴,多暴跌,其根源就在于此,躲不过暴跌,在牛市中,体验也是会相当糟糕的,交易这件事,没有一天是会轻轻松松的,牛市也不例外,每天都在纠结,担忧,驾驭交易,并不像开车那么轻松惬意的
0
平心而论,纯粹从K线图来看,这次这样的报复性反弹,我实在是很难把它跟牛市联系在一起,两三根K线就把市场推到一种及其狂躁的状态,这很让人忧虑,我不知道这背后隐藏着什么,但是它确实让我觉得不安,牛市?我经历过的牛市,至少不是这个样子的,牛,这么快就疯了?
0
激情过后往往是一片狼藉,这次不知道会不会例外,反正在这里要是继续狂拉,我是肯定不敢进场的,搞怕了
0
推演过很多次,只要出现这种行情我肯定是会踏空的,这就是宿命,有心里准备,接受这种宿命,毕竟这种行情不太常见,不用太在意,等市场回杀震荡,退一万步说,至少这一波已经实实在在的赚到钱了,得知足
0
没辙了,只能看大伙发财了,节后再玩
0
大涨很容易激活人的贪念,比如说我吧,空仓了,急啊,上涨没筹码怎么赚钱,我很确定我现在正在滋生贪念,有人说不要贪婪也不能恐惧,扯淡啊,这个市场不激活大众的贪念,是很难形成正在向上的推动力量的,跑了,是怕下跌,这就是恐惧,很正常啊,不用觉得丢人,有贪念有恐惧,这就是正常人,如果说什么是牛市,我觉得那就是不断激活各类群体贪念的过程,熊市正好相反,那是让各类人群不断的觉得害怕的过程,市场永远都是这样,它是由贪婪和恐惧不断推进的过程,怕了,就收手歇歇,贪念来了,就跟上市场追逐,都没错,我们得安抚好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害怕出错,由内心的欲望来驱动,由内心的恐惧来调节,活的像个人就好了
0
只要不是股灾,在这个市场上弄点生活费还是蛮简单的,不用喊牛市,只要是个正常的交易市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