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牛市里能发大财的人是个什么样的,这个我确实不知道,但我知道肯定不会是我,我对自己的认知还是蛮清醒的,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混点生活费的,没想过发大财,更不敢去想象能混成小区首富之类的,哈哈,我对每一次向上波动的盈利预期是比较低的,我只希望每一波上涨能实实在在的把生活费给挣回来,所以非常注重分批减仓,最好是一波拉升行情还没完全到头我就全身而退了,这样就实实在在的把生活费搞到手了,就这么点需求,欲望算是比较低的了,但是我感觉经常会很容易做到,欲望低了,当然就发不了大财了,也不去做那个梦,我始终觉得,认清自己的需求是非常重要的
0
市场出现天量是肯定要保持警惕的,它至少说明一些不活跃的筹码在这里被激活并且选择了抛出离场,他们在这里离场,也不要指望他们刚把筹码兑现出来的钱又马上回到市场折腾了,对于这些钱,不要指望短期内能回来,即便要回来,他们可能也是需要一个价格空间的,不然的话,那就是闲的蛋疼,不知道这次是些什么筹码离场了,供给量这么大,会不会是那些公司前段时间回购的筹码?不知道,我猜测当前的现状大概率的就是他们会拿钱离开一段时间了
0
涨的时候不卖,最后都会在跌的受不了的时候割,即便牛市也会这样,牛市一般对应的是长周期级别的,短期暴涨那只是一个小级别的交易结构,后续周期就是不断去消化这段结构,所以牛市里一只股票跌几个月那是很正常的,这种级别的调整是完全不妨碍大周期牛市格局的,但是对于交易者来说,这种级别的调整其实是很难熬的,尤其还是在公认的牛市阶段,你的体验感会更差,熬还是换股?很难决策,一旦割了换股可能又割在地板上换了一个山顶继续站岗,很难搞的,有人说牛市就得持股,道理都说得通,甚至会给人一种金科玉律的感觉,但是真执行起来,就是另外一个场景了,大多数人其实是做不到的,做不到的事就别到处宣扬了,站着说话不腰疼
0
一般来说,市场的状态是很难在一种特定的状态下维持太久的,所以我们的仓位也不会在一种状态下维持太久,它会也会不停的变动
0
这样做的意图就是因为特别讨厌在山顶站岗,要套牢也在一个相对低的位置去套,从心里层面上来说,我会感受到某种安全感,虽然不一定真正安全,但是心理需求是一定要足够尊重的,它意味着我可能就是这样一类人,适合自己的才能更好的坚持下去,路很长,要想走的更远些,那就先让自己舒坦的去走下一步
0
连续拉升对应的就是不断派发筹码,卖光为止,连续杀跌对应的就是不断低吸筹码,仓位打满就休息,这种交易行为基本上已经成为我的交易本能,基本上属于条件发射式的响应,最后能不能赚到钱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样做的时候我会感觉很爽
0
活在群体中,你自己热的发烫都不敢脱衣服,冷的发抖都不敢加衣服
0
觉醒往往是下一个周期的事,很多时候跌倒底了,我们才意识到自己上一轮稀里糊涂的就站岗了,冲到顶了,我们才突然觉得山底已经离我们很远了,先知先觉需要的不仅是某种直觉,更需要相当的勇气,因为大多时候有了直觉,你也不敢相信,在群体中的我们是很容易被群体意识绑架的,所以在做类似交易这样一类博弈性很强的行当里,远离群体你才能找回你自己,虽然这个时候你会觉得特别孤独,但是这样的日子过久了以后,你就会开始享受孤独了,享受那份安宁和悠闲,不过随之而来的,是我们开始需要某些兴趣爱好来陶冶性情和消磨时光了
0
炒股只需要对自己负责,我们只需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要去干扰别人的手,有时候可能真的因为我们这一干预,让别人直接错失了一个亿,这个责任我们可承担不起,毕竟每个人的财运是有很大差异的,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给别人交易建议,我们只能走自己的路,对于别人的世界,只能以一个看客的角度去欣赏他们的表演,多看戏,少参和
0
做交易不要太相信自己的判断,更不要让自己的交易依赖自己的分析和判断,我甚至觉得我们完全不需要对市场做出任何判断,只有在完全不需要对市场做分析判断得出结论这样一套流程下产生的交易行为才是另外一种交易世界观下的交易行为,我感觉我就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判断做出的交易决定赚到过什么钱,那种交易方式除了让我不断产生挫败感之外,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好处,那是在消耗我们的青春,而且很难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