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牛市里最经典的话就是两个字:拿着,这是我经历过曾经的牛市里听到最多的两个字,记得当时2005到2007那一波,大盘走到了6124开始往下走,一个家伙整天得瑟他的账户,给大伙传授他的成功经验,当时好像赚了十几倍,你问他该怎么弄?他说:拿着,然后大家继续拿着,最后暴跌,你问他怎么弄?还是那两个字:拿着,一直到1600多点,问他,还他妈是那两个字:拿着,只不过他已经不会给你看他的账户了,他成功的经验就是这两个字,怎么来的怎么还回去,最后可能还惹得一身骚,这个市场上很多听上去很有道理的话,你要那样学着做了,你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在牛市里告诉你要持股的人,很应景,很有道理,但是也会让你一直拿着,任何时候就是拿着,其实我想说的是,无论牛熊,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卖出,那就最好别去买,否则,你永远只能拿着
0
在我看来,如果我们总是与对手一对一的干,那是生死难料的,要打那就多打一,永远都是多打一,靠人多取胜,而不是靠个人的能力取胜,这样的胜算才会更大,多笔资金协作去完成一次盈利的任务,要比单笔资金在某个点上赌大小要容易成功的多
0
没有成本意识我会感觉交易是飘忽不定的,没有归属感,有点像脚踩西瓜皮的感觉,很不踏实,有了成本概念我才会觉得资金管理有了核心,多笔资金才有了协作的基础
0
股市确实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我经常看到一只股票短期内暴涨,然后一群人在那里抢,抢到的人俨然一种赢家的姿态沾沾自喜,这种现象要是在别的行当里,确实很难想象,但是在股市里,这会给人一种能力的象征,这些人被市场尊称为高手,人人敬仰,我实在是看不懂,他们最终是靠什么赚到钱的,趋势?强者恒强?这些词在股市里很流行,为了获得趋势和强者,可以完全不计成本,我确实找不到驳斥的理由,我只是没办法去理解他们荷包里的钱为什么会越来越多
0
熟悉自己的交易机会,大致用软件扫描一下你自己那些交易机会的信号分布情况,如果很丰富,那意味着你完全不会缺少交易机会,我觉得熟悉这些情况,会对我们的交易心里有很好的稳定作用,因为你知道你的机会会很多,根本不怕吃不饱,也不会怕踏空,自然也就不会霸王硬上弓,强行硬搞,硬搞那是在犯罪,要受到惩罚的,怕就怕你老人家的交易信号一年也出不了几次,那说实话,现在应该会很焦虑,所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很关键,知道自己的机会在哪里,很重要,知道了,就不会盲目
0
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能力,要想办法弄一些基本的规则来保护自己的本金,每次当你特别自信,天马行空的时候,这些规则能保护你,如果你某一刻很难去执行自己制定的规则的时候,多想想熊市套牢的那些焦头烂额的日日夜夜,想想本金严重缩水时候自己内心的绝望,或许就不会对这一刻自信的你那么自信了,尊重自己的规则,你会安全许多,毕竟那些规则很多是你深思熟虑后的结论
0
已经好久没从股市里拿钱出来了,趁着这次彻底空仓的机会,从账户里拿点钱出来,该换的换,该花的花,剩下的先留着备用,赚钱不花,说不定什么时候又都还给市场了,毛都不剩,我的感觉是股票账户里的钱,如果不拿出来,最后那都是可能搞到别人的荷包里去的,赚钱容易,留钱难
0
只要我们大致的把每一次波动的高低落差做一个统计,我们的欲望可能就会低了许多,我们对利润的预期也应该会相对理性很多,当然了,如果我们无视这些,一定要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大产,那另当别论了,不过对于想长期在这个市场上生存的人来说,合理的期望应该会更稳健一些,它更有利于我们长期健康的活着,过高的欲望,市场常常是很难满足你的,毕竟它也就那么点能力,你想要的,它经常给不了,最后郁闷的还是你自己
0
高陵勿向,背丘勿逆,佯北勿从,锐卒勿攻,饵兵勿食,归师勿遏,围师必阙,穷寇勿迫
0
其实我想说的是,对于我们这些拖家带口的人来说,做股票还是更现实一点的好,多想想怎么利用股市行情去变现,切切实实的给家庭增添点活钱,改善改善家庭生活环境,不要总是做不切实际的幻想,不断的往股市里增加投入,最后成了个无底洞,把钱全部砸进去连个水花都不起,在这样一个博弈市场里,老是做你那个发财梦,给老婆孩子画个大饼,只有投入没有产出,为啥呢?最后对得起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