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全职炒股第17天,目前浮亏1581元,早盘开盘前天建仓的
引力传媒 水下开盘,然后一路拉升,最高的时候浮盈3个点还盈利6000多元,然后看着一路跌到收盘水下不到1个点,昨天建仓的
龙韵股份 也是早盘开盘一波拉升,截至收盘还浮盈一个多点,比引力传媒要好。
然后我仔细研究了下引力传媒、龙韵股份以及
龙头股份 的前断日子的分时走势:
龙头股份从1月5日将近跌停开始,然后1月6日缩量小阳,有一根上影线,且收盘没有下水,然后接着1月9日就迎来一个涨停板,1月10日震荡横盘收4个多点,1月11日开盘有抢筹迹象然后尾盘平收,1月12日缩量跌停,1月15日缩量上涨收一根小阳线,紧接着1月16日和今天就涨停了。不难看出,龙头股份从跌停到涨停其实是有迹可循的,主力有在里面做文章,从建仓到试盘到洗盘再到拉升,就像一套公式一样。
龙韵股份今天也是一根小上影线,主力测试抛压,结果没有下水,而引力传媒早上一根上影线,抛压太重直接下水了,所以从当前走势来看,龙韵股份走势比引力要强一些,而这两个票都在放量,不排除主力已经拿了筹码,要想拉升,主力一定会洗盘,就算引力和龙韵今天继续收小阳线,肯定也离不开有个洗盘大幅下跌,所以目前来看,如果这两个票都还会进一步洗盘,其中引力传媒洗盘会更狠,因为抛压太重,一个小幅拉升,大家拼命出货,所以主力必须要把恐慌盘洗出去,所以我认为买点应该是在大幅下跌以后,即哪天收盘是至少水下5个点以下,甚至跌停,或者连续两天的阴跌,应该都是建仓的机会。
总结:龙头股份的走势就是他们两个票的一个缩影,希望自己的学能够学以致用,能够举一反三。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望自己每天都能学多一点,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目前账户的浮亏情况让我的内心平稳了很多,能够沉下来慢慢研究,股市不会关门,每天都有连扳的股票,每天都有龙头,每天都有涨停和跌停的票,不要贪心,不要急功近利,不要心急才是唯一出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PS:作为一个菜鸟中的菜鸟,我写复盘日记纯粹是为了鞭策和激励自己勤奋不能懒惰,养成每天学记录的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