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正式从一家我工作了7年的公司离职,辞掉工作的原因确实是因为上了这么多年的班,感觉真的内心很疲惫,虽然有着一份稳定且不错的收入,但是每天过的却并不开心,因为业绩压力时常晚上睡不着失眠,看不清楚未来的方向到底在哪里,于是终于狠心提出离职离开了公司。
前几年疫情的时候,抱着尝试了解的心态,我进入了股市,那时候狗屁不懂(现在也是狗屁不懂),非常看好价值投资,我记得第一个票就是买的
京东 方,想着这么好的一个龙头公司怎么样都会涨吧,但现实是被深深的上了一课。我用模拟账户50万金额6块多买进的,最后跌到3块多,幸好我自己的账户买的不多,然后后面就放下没有再操作了。现在我真的是不想再上班,过着每天早出晚归的生活,于是我又把我以前的账户捡了回来,正式开启了全职炒股的职业生涯。
今天是这个月的第10个交易日,浮亏达到了30%,因为我总是喜欢满仓或者重仓干一个票,导致亏损非常严重。而且我走的路线也是超短,主打热点题材,顺便会做一些低吸反弹,但是随着我的交易频次提高,我发现我必须要分仓去做,至少做2-3个仓位才行,不然一个仓位太重,亏损难以承受,截至目前我浮亏了15W。最近心态有一些起伏,之所以敢满仓干的原因是我在上个月还没全职做的时候,30多个的仓位做了一个月没有亏损,让我有点迷失自我,诚然,太快的成功总会给你迎来当头一击,仅仅10天我就亏掉三分之一,这让我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我开始思考要不要清仓前行,只留2个W在里面做就行了,这个我还得好好思考一下。
上周五各一半建仓了
汇金通 和
雅博股份 这两个票,汇金通的建仓逻辑是高位回调,我看到下跌企稳了,想着看下是否有反弹一波,今天依然没有成交上来,早盘浮亏1000就卖掉了。雅博股份是因为又被诱多骗进去了,看着水下4个点上到1个点买进,结果亏了6个点,买雅博主要是前几天我用小账户买了它,吃了18个点,又想着有感觉所以稀里糊涂的就买进了,再一次验证炒股不能靠感觉。
总结:今日浮亏2900元,然后建仓了
引力传媒 ,引力传媒也是下跌然后有点企稳且缩量小阳,看下明天行情怎么样,还是告诫自己要对于板块的热点要感知更快一点,操作一定不要急,每次上当都是一种学,想信自己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