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票大作手回忆录经典语录

23-12-20 00:52 844次浏览
律师炒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市场是按照最小阻力路线演变,这就是趋势;总体市场的大趋势决定个股演变趋势,真正的利润来自总体市场趋势,而不是个别股票的短线波动。领悟这点后可以变为职业交易家。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9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律师炒家

24-05-24 13:11

2
情绪周期太大了,里面涉及很多细节,我有时间写篇主贴进行系统分析。您说的这个主要是节点的判断,通过盘面的信号来确认,主升周期的节点一般是在低位震荡期,出现了一个新题材,题材板块与指数出现共振上涨,同时市场量能是放量,当天一般会进行主线试错,主线周期的特点一般题材板块出现持续性行情,板块梯队也比较完整,龙头不断的打高度,中位、低位不断的跟随助攻龙头打高度,随着主线的炒作,资金还会不断的横向去挖掘主线题材的分支题材。主升周期是赚钱效应最好的时间段,怎么买基本都能赚钱。主升周期优先做龙头、龙头没买到可以做中军。高位震荡期一般是主线题材在主升周期高潮之后,中位股开始出现掉队,主线龙头出现了滞涨,明显的感觉就是赚钱效应比主升周期的赚钱效应出现了明显的减弱。追高可能会亏钱,但是低吸还能赚钱。高位震荡周期会出现低位补涨节点,在龙头断板的前天或当天做低位补涨,还可以在分歧延续的时候做龙头低吸。高位震荡周期之后就是走主跌周期,盘面主跌周期的特征就是龙头等核心高位补跌,中高位全部大面,不管怎么买都会亏钱,而且会出现连续跌停。明显能感觉亏钱效应特别严重。主跌周期的策略就是空仓了。主跌周期的结束基本是情绪连续冰点后最后把恐慌盘杀出来差不多就结束了,很多资金会在尾盘去博弈情绪的修复。大概的感觉就是主线核心标连续跌停,跌的时候刚开始市场量能会缩量,最后会有个放量杀跌后,放出来的量是恐慌盘的带血的筹码,这个时候基本就是情绪的衰竭点了,主跌基本就结束了。主线核心高位个股后面基本会企稳了。高位震荡期后也有可能走二波,接着一波主升周期,但是二波行情相对来说少,一般只有大题材才会有。二波行情一般会伴随着一波行情活口的穿越,因为二波行情比较难,所以一般情况下一波行情的活口穿越二波基本都是十穿九死。另外主跌行情的时间长短基本上是和主升时间长短对应的,主升周期时间长,那么主跌周期时间也短不了。主跌周期结束后到另一波新主线题材的炒作这段期间都可以叫低位震荡期。低位震荡期时间可长可短,长的话可能达到3个月,最近的混沌期都半年以上了。低位混沌期的特点就是期间可能会有各种新题材出来炒作,但是基本都没有什么持续性,炒作几天或者一周就结束了,交易难度很难,除非题材当天出来去做个隔日套利,晚一两天去追高基本就去接盘了。而且经常核心前排直接一字板,很难买上,后排可以买上,但是容易吃面。明显感觉很难赚到钱,一买错就亏钱,而且还亏不少。
律师炒家

24-05-24 09:01

2
情绪周期我有时间写一篇主贴吧,需要系统的分析,涉及到的维度太多了,前面回复也只是情绪周期系统里面的一小部分。如果不系统对您研究反而不太有利。
律师炒家

24-05-24 08:55

2
情绪周期是个比较大的系统,建议你去系统的研究,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楚。情绪周期比较重要的就是不同路径的推演及节点的判断,然后再匹配相应的交易策略。你可以把科比老师说的情绪周期和养家老师说的结合起来。如果你光知道情绪周期是没用的,一定要去研究情绪周期的本质,情绪周期的本质其实就是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不断的转变过程。不同的人叫法不一样,科比老师对情绪周期的叫法是主升周期、高位震荡周期、主跌周期、低位震荡周期,养家老师是分为强势阶段和弱势阶段,闻少是划分第一周期、第二周期、第三周期、第四周期和混沌期。我自己的划分是赚钱效应加强阶段、赚钱效应减弱亏钱效应初现节点阶段、亏钱效应加强阶段、亏钱效应减弱赚钱效应初现阶段。你按照科比老师的划分相对来说好理解些。情绪周期一般是建立在题材炒作的基础上,以题材作为载体进行一轮行情的炒作,所以首先你需要对题材的预判,题材是主线题材还是次主线题材或者是非主线题材。如果是主线题材,一般炒作时间是2个月上下,所以你可以大概按照上面说的周期划看;如果是次主线题材,一般炒作时间是1到2个星期左右,周期划分不会像主线题材划分那么明显,一般是主升走完就走主跌;如果是非主线题材,基本没有持续性,基本上一两日行情,可以不怎么参与。对题材的判断可以从三个方面去判断:题材的新颖性、题材出现的时机、题材的广泛性,这个在“我的超短维度”主贴里面有具体细说,你可以去看下。一般主线出现节点的盘面信号是低位震荡期板块与指数共振上涨、量能明显放量、板块是新题材。观察一个板块你要对板块中的个股进行划分,分为核心高位、中位、低位。然后以高位核心龙头及中军为锚定观察板块中不同梯队的个股表现去感受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再划分不同的情绪周期节点。一般一轮亏钱效应的开始往往都是从中位股开始的。主跌阶段结束一般是情绪连续的冰点再把恐慌盘杀出。情绪周期最难的是在不同周期会出现各种路径的演变,盘面的变化是千变万化的,你需要去感受盘面情绪的变化。
另外建议你去建立自己的大局观,站在更高的维度去看市场,对您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当您看清楚了市场每天发生了什么,您就知道您应当要怎么去做了。情绪周期有用的前提是建立在当下市场行情适用情绪周期,但是最近半年多基本没有主线出来,情绪周期手法很难匹配当下市场行情。如果这个时候用情绪周期去交易基本很难赚到钱,而且出手基本就亏钱。市场是不断在变化的,因为量化的参与导致情绪周期出现了短暂的失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回避情绪交易手法,适用和市场匹配的手法去交易,才不会出现交易错配。当下行情做趋势波段相对来说稳些,就做趋势波段了,我们来市场是赚钱,市场行情适用什么我们就用什么手法。
律师炒家

24-05-24 08:46

2
情绪周期是个比较大的系统,建议你去系统的研究,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楚。情绪周期比较重要的就是不同路径的推演及节点的判断,然后再匹配相应的交易策略。你可以把科比老师说的情绪周期和养家老师说的结合起来。如果你光知道情绪周期是没用的,一定要去研究情绪周期的本质,情绪周期的本质其实就是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不断的转变过程。不同的人叫法不一样,科比老师对情绪周期的叫法是主升周期、高位震荡周期、主跌周期、低位震荡周期,养家老师是分为强势阶段和弱势阶段,闻少是划分第一周期、第二周期、第三周期、第四周期和混沌期。我自己的划分是赚钱效应加强阶段、赚钱效应减弱亏钱效应初现节点阶段、亏钱效应加强阶段、亏钱效应减弱赚钱效应初现阶段。你按照科比老师的划分相对来说好理解些。情绪周期一般是建立在题材炒作的基础上,以题材作为载体进行一轮行情的炒作,所以首先你需要对题材的预判,题材是主线题材还是次主线题材或者是非主线题材。如果是主线题材,一般炒作时间是2个月上下,所以你可以大概按照上面说的周期划看;如果是次主线题材,一般炒作时间是1到2个星期左右,周期划分不会像主线题材划分那么明显,一般是主升走完就走主跌;如果是非主线题材,基本没有持续性,基本上一两日行情,可以不怎么参与。对题材的判断可以从三个方面去判断:题材的新颖性、题材出现的时机、题材的广泛性,这个在“我的超短维度”主贴里面有具体细说,你可以去看下。一般主线出现节点的盘面信号是低位震荡期板块与指数共振上涨、量能明显放量、板块是新题材。观察一个板块你要对板块中的个股进行划分,分为核心高位、中位、低位。然后以高位核心龙头及中军为锚定观察板块中不同梯队的个股表现去感受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再划分不同的情绪周期节点。一般一轮亏钱效应的开始往往都是从中位股开始的。主跌阶段结束一般是情绪连续的冰点再把恐慌盘杀出。情绪周期最难的是在不同周期会出现各种路径的演变,盘面的变化是千变万化的,你需要去感受盘面情绪的变化。
另外建议你去建立自己的大局观,站在更高的维度去看市场,对您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当您看清楚了市场每天发生了什么,您就知道您应当要怎么去做了。情绪周期有用的前提是建立在当下市场行情适用情绪周期,但是最近半年多基本没有主线出来,情绪周期手法很难匹配当下市场行情。如果这个时候用情绪周期去交易基本很难赚到钱,而且出手基本就亏钱。市场是不断在变化的,因为量化的参与导致情绪周期出现了短暂的失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回避情绪交易手法,适用和市场匹配的手法去交易,才不会出现交易错配。当下行情做趋势波段相对来说稳些,就做趋势波段了,我们来市场是赚钱,市场行情适用什么我们就用什么手法。
小赟沁

24-05-24 08:24

0
老师  这个怎么判断主升周期、高位震荡周期、主跌周期和低位震荡周期
创百者

24-05-24 04:50

0
老师,你是怎么区分,情绪周期的,我现在状态有点茫然,感觉学的东西很多,但是比较乱,不整体
律师炒家

24-05-23 23:09

2
弱势是和强势相对的,养家老师说的弱势是建立在情绪周期的基础上,情绪周期一般分为主升周期、高位震荡周期、主跌周期和低位震荡周期,强势阶段就是主升周期,即赚钱效应不断增强的阶段。弱势阶段就是除主升周期之外的其他周期,包括高位震荡周期、主跌周期、低位震荡周期。弱势的初期就是高位震荡周期,高位震荡期的结束则由初期转中期,弱势的中期就是主跌周期,主跌周期的结束由中期转末期,弱势的末期就是低位震荡周期。弱势的末期结束则又转入强势阶段。市场行情就是在强势阶段和弱势阶段不断循环往复进行。但是每个周期的演变路径会因为不同的市场环境存在多种变化。要运用辩证法去推理。
在运用养家老师语录里面弱势操作策略时你需要能区分题材是主线题材还是次主线题材,即周期的大小,养家老师说的弱势初期、中期和末期是建立在主线题材的基础上,只有主线题材相对来说周期划分会这么明显。如果是次主线题材基本没有高位震荡期,基本是主升周期走完然后直接走主跌周期,然后再低位震荡,相当于弱势初期和中期是重合的。
律师炒家

24-05-23 23:01

2
弱势是和强势相对的,养家老师说的弱势是建立在情绪周期的基础上,情绪周期一般分为主升周期、高位震荡周期、主跌周期和低位震荡周期,强势阶段就是主升周期,即赚钱效应不断增强的阶段。弱势阶段就是除主升周期之外的其他周期,包括高位震荡周期、主跌周期、低位震荡周期。弱势的初期就是高位震荡周期,高位震荡期的结束则由初期转中期,弱势的中期就是主跌周期,主跌周期的结束由中期转末期,弱势的末期就是低位震荡周期。弱势的末期结束则又转入强势阶段。市场行情就是在强势阶段和弱势阶段不断循环往复进行。但是每个周期的演变路径会因为不同的市场环境存在多种变化。要运用辩证法去推理。
在运用养家老师语录里面弱势操作策略时你需要能区分题材是主线题材还是次主线题材,即周期的大小,养家老师说的弱势初期、中期和末期是建立在主线题材的基础上,只有主线题材相对来说周期划分会这么明显。如果是次主线题材基本没有高位震荡期,基本是主升周期走完然后直接走主跌周期,然后再低位震荡,相当于弱势初期和中期是重合的。
创百者

24-05-23 21:15

0
我想问问,怎么理解,养家老师那个弱势初期中期末期
律师炒家

24-05-23 08:38

2
我对投机者中比较常见的毛病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免疫力,比如贪婪和恐惧、一厢情愿等。然而,我仍然只是一位普通人,我发现自己极容易犯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