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主升龙头真经教你看盘(270):周四思路前瞻:更大的分歧即将来袭!机会和风险指南

23-12-13 23:11 47192次浏览
主升龙头真经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可以听的复盘

视频加载中...

视频加载中...

视频加载中...


感谢所有打赏复盘贴支持的好朋友,一路上有你,一切都是值得的,祝所有打赏的朋友顺风顺水,人生得意

@空控 (榜一大哥)
@小多乐@上善若水只取一瓢@惟知@十八管@e智能@雪上飞舟@炒股养瑜@你的大眼睛啊@JinBo73@王不浪@王占锋@金融巨鳄巴废特@sheng1506@汇谐建材@Rainingdays@一生无悔也@执着AA@bo哈鱼@股票科技@无名韭菲@金陵长江大桥@如此而已0@生命密码@雪骏平川@拽LOULOU@明明66是我@奇遇知恩@兰宝煎鱼@鑫鑫跃飞@severn439

感谢昨天复盘贴加油券支持的兄弟,咱们7张加油券就够加精华,多了就不用了,省下钱捐助希望工程或者多做公益捐助,这是我最开心的,帮助更多生病的人和需要救助的人,1张加油券不过10块钱,但是起心动念,这份善念无价,再次感谢兄弟们的厚爱,你真有眼光~
@大魔神的神@幻影88@小馆不打烊@小多乐@哈利博特82@sz传说@拯救老蒋@莽昂



主升龙头真经教你看盘(270):周四思路前瞻:更大的分歧即将来袭!机会和风险指南

12月13日周三收盘总结+下个交易日思路前瞻

(一)情绪周期和题材梳理

数据看盘面

核心龙头:四川金顶
情绪总体感受:抱团强化,整体分歧
涨停家数:36个,昨天涨停家数:43个
20厘米涨停0个,昨天涨停2个
连板股家数13个,昨日连板股家数:11个
跌停家数家1个,昨日跌停家数1家
今日炸板率33.9%,昨日25.4%
两市上涨家数:1360家,下跌家数:3576家

一致性情绪温度60度:(昨天60度)
准确提前预判情绪顶底已实现540次

(A)盘面细节和市场语言解析:
(1)今日盘面状态和主线核心辨识度龙头梳理:

今天涨停板家数最多的是国资国企属性,这一点咱们的复盘已经完全预判到了,再度应验。昨天咱们观点非常清楚,就是国资国企是核心一哥,但是今天国资国企喜忧参半,一方面整体涨停18家,势如破竹。但另外一方面,临近尾盘最后十分钟南京公用 被砸开,差几分钱没封住,导致整体的盘板块梯队出现了散架。这里面就出现了一个隐患。

就相当于队伍中已经有信仰不足的提前叛逃了,人心一旦散了,出现后续有传导性,那么队伍就不好带了。严格的讲,其实四川金顶也好,文投控股 也罢,他们的核心的关注点其实是昨天和今天,明天并没有特别好的舒服的关注点了。因为正常而言,明天应该走加速,不应该给你好的舒服点,如果明天不走加速,再走进一步的分歧,那么容易加速能量的枯竭。

而国企国资今天开始炒地图了,这是一种尾声段的信号。因为不聚焦了,南京和江苏是这一轮的核心,今天从原来单纯的炒作江苏和南京,但我们今天发现像南京医药 ,南京公用都被炸了,反而开始多点开花。比如炒作上海国资的上海建科 ,北京国资的京能热力 ,天津国资以及全国各地多点开花。所以国资这个题材明天需要进一步向上晋级,也就是出现74321结构才能够维持住人气。如果明天没有满足74321结构,只是四川金顶或者文投控股自己孤零零的往上打高度,那么谨防明天中位股的退潮力度增大,而中位股一旦退潮,当天大阴线,次日基本上接着就是核按钮。

也就是说明天对于中位股,一旦做错,就容易出现特别大的亏钱效应,明天和后天恰逢周四周五的周末效应和尾声段。这里面大家可以作为一个辅助参考,看看中迪投资 ,这是一个标准的涨停被砸的中位股。如果明天中迪投资开盘要是核按钮的话,这就相当于是中位股晋级失败的一个吹哨的先锋。

从另一个维度看,证明国企国资这个题材已经出现了内部走弱的吹哨信号,是文投控股濒临尾盘被炸开了,虽然勉强回封有惊无险,但是已经开始吹哨了。其次就是南京公用叠加着寒潮的题材,依然尾盘被炸开,而南京商旅 是最早这一轮的引领国资属性的先锋高度龙头,尾盘加速跳水。我们看到对比的信号是惠发食品 尾盘拉升,信雅达 尾盘拉升,光头阳线创新高,而这些都不是国资国企属性。这几个信号综合起来耐人寻味,其实市场做避险切换和先手资金的意图已经清晰了。

但国资鉴于这个题材主线已经今天18个涨停,板块梯队又相对完整,所以即使明天真的出现了断层,也不至于说整体集体性的团灭。但是这种结构下,好的上车机会点在昨天和今天,明天更多的是要在其中大浪淘沙。那么难度会比今天大的多,要高度提高审美和对资金抱团的理解力;不然的话,明天亏钱的效应会比今天还大,这事给各位提个醒。
而国企国资这个题材,明天是进一步的抱团,还是分歧加大,重点盯着南京公用的态度,因为在南京商旅尾盘14:43到14:46这三分钟的急速大跳水的时候,南京公用是没有砸开的。一直到随后砸开之后,也是南京公用在14:50率先回封了涨停。而那个时候,南京商旅是相对的分时次低点,然后明显带动了南京商旅,然后水下拉升翻红。然后当南京商旅再次跳水的时候,14:53南京公用再度尝试回封涨停,依然是把南京商旅的分时往上带,也就是南京公用两次尝试回封涨停,两次和南京商旅的跳水进行了分时分离。

但最终还是被拖累了,尾盘砸开了。所以南京公用明天的态度就很重要了,如果这里是向上上升延续,只是受到南京商旅的跳水拖后腿,那明天南京公用正常应该是高开;然后直接向上进一步走反包,那这种结构,就说明整体的国资国企属性向上的力度就比较积极。但反之,南京公用如果明天开盘,没有快速拉升翻红反包今日高点,甚至直接低开比较多的话,一旦低开低走走弱,那么这里面就要务必的谨慎,这就相当于给出了国企改革 题材的天花板是三进四。那么明天再想去尝试冲击三进四的这些国企的属性就要高度的重视,比如博信股份南宁百货

而至于人工智能也好,机器人 智能制造也好,医药也好。目前看来,包括寒潮下的这个电力热能也好,都属于支线,都属于加分项。核心就盯着国企,如果明天国企绝对的主线一哥都散架了,那么其他的板块高度会更加被动,当量能低于八千亿的时候,只看核心板块,只看核心龙头,其他的就别看了,养成好的审美,这是避免亏钱最大的法宝。

很多人亏钱为什么就是管不住手,满屏幕都是机会,是这种心态必然亏钱。
我们来到这个市场中,是到底是为了过手瘾,搞行为艺术,然后不断的亏钱,把龙头战法搞成了归零战法,还是说稳扎稳打理解市场,最终能够提前掌握市场的脉络?
像撩妹一样,能够读懂女神的心思,然后顺其自然的好事发生。所以节奏很重要,如果你明确的知道,出现了对应的咱们复盘中给出的风险信号的情况下,还逆势加仓,逆势梭哈,逆势打中位股,甚至打后排,那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那么长期下来,很容易就一周就腰斩了,心态就崩了,而心态崩了又会导致连锁反应,恶性循环。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再这样了,所以今天晚上就别再看其他的题材和消息面了,每天晚上小作文很多,但事实上呢?事实上就是市场只认可国企,目前的量能也只支持单一主线题材的抱团,根本不支持多主线并存。只有量能大于8500以上才勉强支撑,多主线并存,搞清楚宏观才能指导微观。看太多小作文其实反而是有害的,因为小作文能让你看到,你早就被大资金晚了十万八千里了

现在这样手把手教你如何看盘和理解市场的大V不多了,对兄弟有帮助,请不要吝啬你的金手指,点赞打赏加油券一键三连是最暖心的反馈

(2)周期角度看市场

两市今天总成交金额是7685亿,对比昨天减少-2.41%,减少190亿,最大问题和制约就是再度回到7千亿区间的困难模式,这种量能意味着只能是少数板块明星龙头的抱团为主,而整体板块的持续性打折,板块后排中低位股的随机性和变数增大

从整体的情绪周期的角度,其实今天客观上说是退潮的,这一点指数阴线,两市3576家下跌,只有1360家上涨,这些数据看的非常的清楚。而代表盈亏效应最直白的一个信号叫炸板率,今天已经高达33.9%,而炸板率已经进入亏钱区间,一旦炸板率高于35%以上,那么亏钱效应会进一步的加大。所以今天整体的情绪是局部连板股的高标抱团,掩盖了整体的退潮的弱势。但其实这就属于吹哨,这就属于我们技术里面讲的背离。

而这一点咱们的独家特色指标一致性情绪温度也有所体现,昨天是60度,按说今天连板股的家数高达13个,高标进一步的上升到六连板。如此好的气氛,一致性情绪温度居然维持跟昨天不变,而情绪温度就代表着整体最敏锐的资金的进攻意愿,这也是一种背离。换句话说,如果明天中位股不能锁定浮动筹码的话,板块的中低位个股分化散架淘汰大阴线分歧的程度全面加大。

其实这就类似于当一致性情绪温度连续两天都是20,但是盘面没有继续下跌的时候,那就该上涨了,这就叫底背离。那同样当一致性情绪温度连续两天维持在同一个数值,比如说都是60度;但盘面的情绪和高标却在不断的晋升,但指数又是下跌的,整体的下跌家数又是大增的,中低位股的亏钱效应又是大增的;这种就要高度重视,次日风险已经在积聚了。这就好像下大暴雨前,天上先会积累很多的乌云,等乌云密布的时候才会来狂风暴雨,现在就是积累乌云的时候,如果要真正解决这一点,那么明天一致性情绪温度得升温,才能够破解这种背离。要求主线板块,国资国企改革,明天出现整体性的强势的回暖和升温才可以。不然的话,一旦明天,比如国资这边四板三板二板出现了断层断档;又或者说人工智能这边六板四板二板出现了断档,那么明天这里面谨防分歧会加大。
那这种情况下,比如说四川金顶或者是文投控股,明天也许还会进一步的向上晋级七板,但是板块整体下面,就非常容易拉垮,这是明天的一个给大家提醒的点。

尤其是指数如果进一步调整的话,非常容易导致共振杀。当然了,如果指数给面子回暖调整的话,回暖反弹的话,那么这里面会对冲明天的分歧力度。

明天提醒3个注意事项:
第一个:今天尾盘影响很多连板股被砸或者跳水的核心是南京商旅,明天观察南京商旅开盘是否核按钮还是正常小幅低开,一旦核按钮的话,这里高度戒备,错过和做错相比,安全第一,因为钱赚不完但是钱亏得完
第一个:那就是看看今天炸板失败的龙版传媒 、中迪投资、南京公用,明天是否会出现核按钮,特别是龙版传媒和南京公用。如果出现了,那就说明后排的抢跑和高位强化退潮已经开始了,这就是一个隐患信号;
第三个隐患信号:就是明天文投控股和四川金顶必然会有一个六进七的PK,这个PK中胜利的人,假设说是四川金顶,那么我们要密切关注这场PK中落败的那一方。假设说是文投控股,那么看文投控股是否出现极端大跳水,如果出现的话,那么明天全面的吹哨。

上述3个信号出现多个,再配合指数,明天前30分钟是否拉升红盘和放量还是绿盘缩量。综合看,就直接决定了明天到底是继续升温,还是指数反弹下的弱分歧,还是加速大分歧;所以抓住这几个关键点就够了,市场尽在你掌握。

一切都是周期,模式有周期,情绪有周期,理解周期,就会看淡起伏,账户曲线不断螺旋向上最终长周期下遥遥领先,尽管过程中局部会有难熬的不顺的局部,观念一变天地宽……
用局部推断整体,和用全局看当下,结果大相径庭
所以别急躁,慢就是快,快就是慢,好好品……

(3)盘面有几个注意的细节(细节涌现全局),因为细节里面才是提升自己的重磅信息量

第一点:下午有两个明显的对比信号,一个是从水下深水区大幅快速拉升一度摸到涨停的网达软件 ,代表的是人工智能和多模态的回流。而另一方向就是南京商旅对应的在临近尾盘的阶段,最后半个小时出现的大跳水。这一上一下可以看出资金,开始对于准备从国资国企抽身出来切换到多模态做了一次尝试,尽管这个尝试最终网达软件没有封住涨停。

但这个动作和形态要注意一下,疾风起于青萍之末,任何大的风暴一定是从小的细节开始的,而一旦这些小的细节次日出现了负反馈的连锁加重的痕迹。那么就会产生蝴蝶效应,所以细节涌现全局,我们做事情的时候不能光盯着板块的明星龙头。因为龙头有黄马褂和免死金牌,他自己比较抗跌,就好像猫有九条命一样。但是市场很多更加真实信号的体现才是理解这个市场的关键,这也是咱们复盘的特色,别处你看不到。

第二点:龙版传媒今天卡着监管的红线报收,明天也是一个态度的信号,如果明天龙版传媒能够正常开盘,然后快速上攻,反包今天的高点。那么整体说明头铁的资金还在强化,但大概率明天龙版传媒会走补跌。一旦龙版传媒明天低开低走,甚至直接就大幅低开核按钮的话,那么这里明天注意高低,切注意高位股,除了明星一哥,也就是文投控股和四川金顶中PK的胜者之外,其他的都不安全了。这就相当于老大已经倒下了,那么中低位个股的倔强容易树倒猢狲散。

所以明天早盘二板,三板,四板这几个位置的中位股,凡是一字板的,或者是秒板冲天炮的,一定要高度注意,这些都是特别发生隐患的所在。所以打板接力追涨之前,先算一算盈亏比、胜率和赔率划不划算。换句话说,冒着被砸加次日核按钮亏损20多个点的隐患,去博弈潜在的一个高开冲高三五个点,或者是最多一个板的空间,划不划算呢?自己心里先有本账。所以我们正确的投资方式是什么?是有识别风险的体系,有计算胜率和赔率的思考,然后才能下单,这样才是模式化,不然就是归零模式的恶性循环

现在这样手把手教你如何看盘和理解市场的大V不多了,对兄弟有帮助,请不要吝啬你的金手指,点赞打赏加油券一键三连是最暖心的反馈

(4)今天情绪预判先锋信号是谁?

南京公用
昨天烂板,今天直接高开弱转强,尾盘虽然被砸,2次分时尝试分离南京商旅,今天情绪局部抱团国企和江苏的功臣,明天的强弱对于国企属性,江苏属性,甚至热力寒潮属性都有影响

(5)市场大面股个股的再理解:

昨天大面股金自天正 ,开盘低开高走,然后截止9:40没有踩住红盘,所以注定今天走的纠结,所以机器人新型工业化板块内部不少被砸,走势纠结,分歧加大都是因为做多资金反扑的力度不够强,不然9:40之前一直踩住站稳红盘均价线才是积极反攻的信号

今日大面股:
中迪投资:-12,地产
南京商旅:-12,国企+大消费

这里高度重视南京商旅明天是否核按钮,对于国企分歧的力度和整体情绪的影响是重要维度之一

钱赚不完但是钱亏得完,所以任何时候一旦你感觉风险和不确定性,建议错过,而不是冒进的不错过,因为错过你“其实没损失”,做错你的损失是实实在在的!

每天看9:40的时候,前一日大面股是否分时图开盘位置以上和站稳均价线以上,最强是红盘反包拉升表态,注意日线图是否阳线,这是修复力度的体现基础

(6)任何时候眼睛里都要盯着“强者所在的地方”
从资金抱团认可度的角度看,最强前排是医药
从弹性增量的角度看前排看,最强前排是AI

今天资金抱团认可度,表示资金介入的程度深浅(持续性体现):-----榜一大哥是医药,说明情绪开始避险,注意降低仓位,注意隐患吹哨

弹性增量榜的角度,表示资金日内攻击的主要方向(回暖攻击方向前瞻):--------弹性增量榜单的价值和作用主要在指数阴线和情绪退潮的时候看是最有效的。资金日内重点挖掘的是AI,这里说明资金依然没有放弃AI,这里注意反复活跃,叠加国企更棒

读懂主力你就是主力
理解龙头你就是龙头

其实看我的复盘是一种享受,因为思想提升和思路提升一样重要,最终都会转化到理解力上,进而转化为账户盈利

(二)指数结构和博弈看点

大盘处于调整周期,注意控制仓位
这里注意,大盘指数目前均线是空头排列,20,10和5日均线从上往下是压制的,短线快进快出见好就收不要盲目“格局”,随时可能“新低”

本周三是变盘日,指数结束了连续阳线开始短线出现短期的“见顶”,节点应验

备注:过往5年连续420次预判情绪和指数拐点正确,变盘日的意义在于识别指数的运行周期和情绪的拐点,进而从波段和胜率的角度配置仓位

(2)从主力建仓筹码方面看(主力成本区和波段进退节奏拿捏)

大盘筹码密集峰压制3050点,今天收盘低于筹码密集峰,处于弱势区域,降低仓位

底部筹码在2974点加长,这意味着短期指数的调整是“吓唬人”为主,后续怎么跌下去,怎么拉起来但是这里依然不要盲目抄底,因为只有后续继续筹码加长超越临界值才是底部出现的积极信号,目前没出现,但是按照目前筹码增长的速度,估计在下周有望实现

在此之前,这意味着目前大盘指数依然在探底磨底的过程里,反弹持续性打折扣,随时可以“新低”

更多精彩,设置对我的特别关注,这是更深入学的最重要一步,未来新贵出我辈!

声明:本人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也没有强制要求大家跟风买入,所以大家要慎重,本博客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章内容属于个人思路与记录,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打开淘股吧APP
909
评论(68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偷渡非酋

23-12-14 17:35

0
临场反应,你就看今天开盘最强和两只代表板块,和引发市场情绪的第三只代表今日行为方式。也就是今天要选对板块,选对方式(低吸),以及代表梯队的公X说明要选择中位股、代表头铁和抱团的商X和龙X。所以今天国企、传媒、机器人板块,中位股,可以头铁低吸,容易出大长腿。
007恒久远

23-12-14 17:32

0
南京公用呢?
偷渡非酋

23-12-14 17:23

0
胡八一发来消息:复盘贴没出来前请先建立01、07、13文件夹。01、07、13是引姐的三次首板,07是引姐和阿科的共同出生日。
bnzazr

23-12-14 17:20

1
第一题:南京商旅现在是搅局者的存在,尾盘的分时大跳水带坏了很多票,昨天出监管,今天继续大涨一度冲击涨停,但是尾盘有跳水,而不是开盘核按钮,那么严格意义上还没到10日涨幅100%的文投控股明天早盘低开以后拉起来是机会还是复制南京商旅今天上午崇高下午跳水的隐患呢?进而,文投控股明天高开,什么情况下是机会什么情况下是隐患?
答:南京明日继续涨,文投是机会。
实盘:都在躲JG,文投和四川断板。
第二题:南宁百货是最强一字板,全天焊死,如果明天继续一字板,大消费食品强势的情况下,板块多个涨停,南京商旅在水下,这种是捡漏的机会吗?
答:老子不行儿子来,危险,南京跳水不是消费属性导致,进而消费起来时未必带动南京。
实盘:南宁没有带动食品属性,带动了电商和直播。
第三题:引力传媒尾盘没有收到南京商旅的跳水拖累,纹丝不动,引力传媒的市场含义是什么?明天引力传媒继续2板,什么情况下是博弈新一轮2波的情景?
答:资金畏惧监管,二波有空间的票值得关注;龙版、南京没有严重负反馈,可以博弈。
实盘:应验。
第四题:南京公用明天高开或者低开高走,什么情况下会复制至正股份11月14日的走法?需要盘面出现什么情况配合?
答:四川金顶晋级、南京商旅和渤海化学不能负反馈,有可能复制。
实盘:13:09南京和四川做了分时分离,明日南京高开确认可关注。
四物体:你觉得明天四川金顶PK掉文投控股晋级7板去打还有性价比吗?反之文投控股超预期再度卡位四川金顶,那么文投控股7板值得去打吗?
答:资金还是畏惧JG,最好都别去。
实盘:没去高标。开盘见到网达和金自负反馈没有及时取关信雅达不应该,反思改正。
道长1108

23-12-14 17:16

0
只有一个高标,不会因为互卡而消耗能量。对于重新凝聚资金和人气有利。
以前做这样的高标患得患失,现在心里很踏实,因为从龙大这里学到了从全局思维去看问题。
haokuna

23-12-14 17:14

0
@偷渡非酋  班长, 能分享下吗?今天都不知如何下手。学下在分岐情况下可做哪些票
神秘人hs

23-12-14 17:13

0
四川、文控都断板,对引力来说是加强,走出了2连板,判断对了,没有上车;但商旅没有被核,国资仍然是主线,南宁一字,博信34连板,4321梯队完整,早盘-5%左右低吸公用。以上判断得益于龙大的复盘分析,感谢龙大。
妞爷

23-12-14 17:11

0
今天管住手了
天青水兰

23-12-14 17:02

0
龙大,为什么中位股都晋级了,高标反而不晋级?
股天乐

23-12-14 16:59

0
兄好,我们这边测试了没有出现卡顿情况,下次再有出现该情况,兄可以及时反馈,并告知具体是哪条视频,方便我们核实,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