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帖的时候淘股吧闪退了,导致文字被吞了一半图也没了,重发一条完整的
@股天乐 麻烦把我今天前两天不完整的删除。
昨天科技分化车路高潮,所以今天预期就是车路分化,前排晋级中后排冲高回落;科技线会有局部的回流。而科技的方向也很好找,这两天分别动了半导体与
苹果消费电子,只剩
光刻机没动且调整结构到位,那么今天盘前的策略就是冲高兑现
高新兴后切换
南大光电和容大走的更好的。
但是开盘的就让我面临很困难的抉择,正常预期高新兴的高点在5-7个点左右,而车路线开盘就有分化同时南大光电直接出现动作,这就让我面临一个决策:要不要直接切换。切的缺点就是高新兴的高点没有出现,而优点就是能锁定规避风险,高新兴的竞价与开盘中规中矩,存在15%左右的低预期隐患,而南大光电的日内盈利确定性是极高的。这就让我一算+2卖出在有3-5个点的浮盈,这和锁仓高新兴到日内高潮点的预期收益差不多,同时还规避掉了日内低预期的风险,就决定直接切了。
结果很苦涩,高新兴的确是我选出来的好票,今天不但达到了我的预期,还比预期更强高点达到了+10。我的问题出在哪里?今天的战略思路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就是执行上临盘抉择实在是困难,如果能在十点半这个节点切换就是完美,只遗憾我能力不足,在早盘车路分化时同步南大启动的复杂盘面时选择了最谨慎的方案,执行了100%吃到5个点的交易策略,而错过了10+3的大肉机会。
只能说我的操作的确保证了日内的盈利和预期的5个点,既然高新兴正好选择了20%的日内高点超预期的走势我也只能望洋兴叹了,少赚起码比亏好,今天这样就这样吧。
明天还是看车路与科技,节奏上今天科技内部分歧扩散车路今天分化,那么明天的节奏就是车路会有一波分歧扩散,科技会有修复预期,所以操作上就是等待科技修复点兑现,然后看明天车路的分歧力度是持续一天还是日内分歧转一致来决定低吸车路还是科技内部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