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一下打板,我真的很好奇现在的打板客是怎么生存的,纯打板点怎么可能拼得过量化,我这尝试用浮盈打个板,一直紧盯着盘口,出现扫单第一时间下单,时间是17分04秒,但下完单到成功报单还有1s,可能其中的差距就是几十毫秒,但就这几十毫秒假设是好板,指定是排不到了。
如果说提前扫板,那还是得看得到确定性,但问题来了,我能看到确定性我为什么不直接半路了,等着高位干啥呢?不得不说量化时代人工打板是没有未来的。
之前股吧推崇打板因为这是最适合新人的手法,三个优点,买点很明确,就是封板点;确定性最高;最容易反思进步,我不喜欢打板,但我也认同从打板手法来理解市场,只是这条路看起来在未来也被堵死了,情绪流想从零开始是越来越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