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已剃度。
须依律严格持戒。
就我个人来说,一旦披上僧衣,世间的一些坏毛病,比如看爽文和下棋,无益而特别浪费时间,自然而然就断了。
坦白的说,最难断的是淫心。只能有所控制,有时还会起心动念。
0
老师,你剃度了吗,要持斋戒吗
0
0
出家,就是暂断一切俗念。 这是专心修行吗? 其实很多人也做不出成绩。 但是人狠是真狠,把亲情/爱情/友情全部切断。 舍小家而为大家,我连这些都可以切断,够狠吧? 那么代表欲望的肉身呢?佛祖割肉喂鹰,区区肉身又算什么? 当一个人没有了情,第一感觉像是一个丧心病狂的人,很多丧心病狂的人做的事情,就会做出没有感情的事情。 但是丧心病狂的人,不会禁欲。 肉身是欲望之源,肉身可以舍弃,欲望也没有了。无情无欲,支撑的却是大爱,是普渡众生。 因为心中的大爱而放弃了情和欲,大爱是因,放弃是果。 现在很多人因为逃避而选择放弃,有些人因为困难而选择放弃,有些人因为信仰而选择放弃,有些人因为修行而放弃, 当你没有那么大的爱的情况下,而选择切割。求的太少,放弃的太多。
0
阿弥陀佛!
15
父母舍报多年。
那位在株洲一寺院虔诚礼佛念经但没出家。
孩子上大学后,已预留费用。支持不反对。
兄弟姐妹自是无可无不可。
很简单,没啥障碍。
其实吧,2011年是我人生的重要节点。那年诵读地藏经N部,突然某天,世界观翻转,以前的唯物观坍塌,自然而然的就信了。其时同时也在背诵无量寿经,对净土法门生起了信心。那一年其实已经完成了心理建设。
但红尘难断俗缘难了, 拖拉拖拉到去年,孩子上大学的这年,才决心走出这一步。
时间一到,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0
老师真出家了?
0
蟠老师,你出家家里人有反对吗?你是怎么沟通的?我十几年前就想出家,一想到一大摊子事就下不了决心
0
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