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密)顶级干货,教你如何把握弱转强

23-12-31 11:58 6637次浏览
一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众所周知,在短线生态系统里面,龙头战法众多,弱转强战法是游资惯用的一个龙头实战模式,当年有一个大佬就凭借这套战法从10万资金做到上亿的身价。这套方法不仅仅适合游资,同时也是特别适合散户,只要大家学会了这套方法,基本上在短线市场上可以横着走,那首先我们要知道弱转强的应用背景是什么?
      
    一、必须是当前市场上的短线热点,包括所有的龙头战法模式都是基于主线题材,如果没有主线效应的话,大多数模式都是坑多肉少。
     二、越大的龙头越符合模式,最好是板块龙头或者市场龙头,当然跟风盘也可以用弱转强的模式去交易,不过多数情况下是做套利,只有在核心龙头上才能更好的驾驭,模式的威力才能发挥到最大。
     三,若转强模式针对的是连板票,中途可以断板,不过都是针对连板体系下的个股,趋势票不算,哪怕是趋势主升浪也不在这个范畴。当以上三点了解清楚之后,大家就要知道什么是弱。

     弱的定义:基于第二天的预期,只要第二天是被核的预期,那么第一天就是弱。那什么是核?即大家经常听到的核按钮,就是第二天开盘就在水下的,开盘后直接杀向跌停。一管给大家总结了四种弱的定义:
一、断板,前一天是涨停板,次日无论出现什么形式的断板,哪怕差一分钱涨停都是断板,天地板尾盘跳水一字跌停,地天板未能封住涨停等等,只要收盘没有封死涨停都是断板,断板第二天就是被核按钮的预期。
二、烂板,板上反复开合,当天爆天量封单极不稳定,那这种烂板第二天也是核按钮的预期。
三、尾盘板,封板时间一般在最后30分钟之内,临近收盘并伴随巨量,这种板同样可以定义成烂板,第二天都是核按钮的预期。
四、尾盘砸单,尾盘出现巨量砸单,漏单,开缺口,有大资金抢跑,这种也定义为弱,弱就意味着第二天核按钮预期了。以上就是对弱的定义,而这个定义是基于第二天核按钮的预期。

当你知道什么是弱之后,就要知道转强的买点。所谓的转强就是预期的背离,我们说弱的预期是核按钮,如果第二天不核,那就是转强。而转强的定义为第二天的开盘转强并没有开在深水区,比如次日竞价开在负二以内的,基本确认为强势,如果开盘可以快速拉红,这基本上就是弱转强的确认标志,如果是强开,那就是买点。那具体应该如何上车?一管为大家总结了三种形式,即弱转强买点:
   一、红盘高开,开盘即为上车点,开盘就可以确定为弱转强,当然高开不能多,在5%以内为好,则集合竞价结束之后可以挂单,如果高开太多,可以等分时回落之后再买,因为弱转强买点成本越低越好,主要吃当天的利润,在这里不要轻易去打板,打板当天没有溢价,另外封不住容易导致亏损。
二、竞价开在负五或者零轴附近的集合竞价时不做操作,等开盘马上拉到红盘区再买。这里需要注意,必须是开盘马上拉红,一般定义于开盘五分钟以内,时间越靠后面越不是买点,最好别去。
三、竞价抢筹09:20还在深水区,然后竞价慢慢拉升,截止到09:25竞价结束,价格拉到水平面正负2%之间。在这种情况下,集合竞价时可以直接挂买单,背后的逻辑是因为在09:20分之后集合竞价不能撤单,买单都是真实的挂单,可以将它定义为资金进攻的形态。
当你看到这里,基本就能清晰知道这套战法该如何去玩了,但一管在最后还是给大家做了一个总结:做弱转强最重要的东西是节奏,如果节奏不对,那弱转强是卖点而非买点,龙头股高位第二根或第三根大阴线后,在转强冲高埋人的几率就更大,这个一定要搞清楚。同时,弱转强,不仅仅指的是短线,还可以指在弱势延续的行情中,个股出现独立走强。如果学会了上一篇文章一进二的朋友们,同学是需要掌握弱转强的,只有结合起来用就不会不知道买完的票到底应该格局还是出局了。

最后我想说一下,交易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任何模式都需要长时间的理解和打磨,相信最后你一定能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如果文章对你有用,请点赞留言让我看到,谢谢大家!
   昨天收到不少朋友打赏的稿费,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无论多少,都是我分享下去的动力!感谢所有点赞和评论的朋友。特别鸣谢:@下一个奇迹999 @cjm我是一片云 @无羽 @鲁力股市于诗 @波仔bozai
打开淘股吧APP
176
评论(3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jm我是一片云

24-01-02 03:55

0
老师,今天发一下开仓计划吧!
张轩豪

24-01-02 03:25

0
兄好,这是我明天的开仓计划,可以点评一下吗?谢谢。
明天新年第一天,情绪应该不会差,开盘应该是可以收红,现在主线mr,次主线光伏,新能源不知道算不算,看持续性。明天亚世光电应该会短板,清源应该还可以板,但清源上线应该就是亚世光电的8板了,明天看亚世和双象是A杀还是温和短板。
1.智微智能机器人龙头,明天过左峰明天放量25到40之间打板买入
2.凯龙股份,烟花龙头,明天给机会就买
3.歌尔股份,mr中军,最近20cm没有副反馈,且是低位mr板块,看好走五日线趋势,
4.统一股份,概念有机器人和润滑油,有名字加成,有卡位智微智能的预期
目前持有:力鼎光学,金刚光伏德业股份龙韵股份
张轩豪

24-01-02 02:47

0
@一管 
兄好,这是我明天的开仓计划,可以点评一下吗?谢谢。
明天新年第一天,情绪应该不会差,开盘应该是可以收红,现在主线mr,次主线光伏,新能源不知道算不算,看持续性。明天亚世光电应该会短板,清源应该还可以板,但清源上线应该就是亚世光电的8板了,明天看亚世和双象是A杀还是温和短板。
1.智微智能机器人龙头,明天过左峰明天放量25到40之间打板买入
2.凯龙股份,烟花龙头,明天给机会就买
3.歌尔股份,mr中军,最近20cm没有副反馈,且是低位mr板块,看好走五日线趋势,
4.统一股份,概念有机器人和润滑油,有名字加成,有卡位智微智能的预期
目前持有:力鼎光学,金刚光伏德业股份龙韵股份
可以点评一下吗,我想学你的思路,谢谢
张轩豪

24-01-02 02:20

0
兄好,我今天的交易思路:大盘,第一个交易日,大盘情绪应该不会差,现在主线mr,次主线光伏,汽车不好说,不一定有持续性,星期五mr高潮,预判明天轮动到光伏。光伏明天是个好的卖点,明天亚世大概率短板,清源连板,观察双像和亚世会不会A杀,A杀要担心退潮,温和断板则说明行情还会继续
1.智微智能机器人板块龙头,明天过左峰,但成交量太低,需要高换手,今天开盘3到7个点开放量上板买入,上板换手率大于20小于40,换手率大了有出货嫌疑,
2,凯龙股份:烟花龙头叠加光伏,我觉得有机会就上,走到4板应该不难
3,歌尔股份,mr中军,明天mr分歧,应该有个比较好的买点,应该可以走五日线趋势
大佬可以点评一下吗,谢谢了
米斯特拉克

24-01-02 00:21

0
那麻烦兄发一下计划啊,另外鼎龙怎么看?
新手015

24-01-02 00:20

0
谢谢,得到大佬的回复我是有点意外的,我是帮朋友问问 ,嘿嘿
一管

24-01-01 23:25

0
技术面是可以的,但是不太好开仓了
新手015

24-01-01 23:18

0
统一股份咋样
一管

24-01-01 23:15

2
我个人更多是持股为主,如果兄需要借鉴我可以发开仓计划
米斯特拉克

24-01-01 21:37

0
明日计划出了吗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