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安然若素,2024--继续做一个知足常乐的投资智者!

23-12-30 15:15 205487次浏览
qilinzhen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到岁末,总免不了有点感慨

匆匆过去的一年,回首投资过程,在满意之中难免有许多遗憾
但这就是投资,有顺境,必然也有逆境
就如生活一样,每天的快乐,不必靠豪宅名车山珍海味或烈酒名牌来堆砌,每天起早可以看日出,每天都能安心看着夕阳落到地平线,这样的一种安然若素的小幸福,累积成的大幸运,才是一个智者应有的生存态度
2023年的A股,信心崩塌,价值投资边缘化,风烛残年的市场,除了泪就是血
展望2024年,依然喜忧难料
乐观的共识在于,当前A股已经筑底,美国的加息周期预计结束,中美息差收窄,有望缓和资金撤离的压力
但尽管这种看似底部的指数性价比很诱人,因为地缘政治风险和长期经济挑战的强化,投资者信心仍然很难充分激发,宁愿躺平也不愿意追加投资
再加上中国资本 市场的监管力度与上市公司的违规数量、频率远不对称
要想清泉流淌,真正成为投资者的价值高地,还是任重道远
所以2024年的A股,大概率还是以结构性呈现
其中贯穿的主线应该有两条:
贝塔线:估值体系严重扭曲后的自然矫正以及行业高度透明叠加高股息的弱周期行业
阿尔法线:新质经济的阶段性题材催化以及穿越经济周期的行业高景气带来的业绩爆发,节前MR已经出现了这种苗头,有标杆意义
一句话,继续放低预期,不要动不动搞5倍,10倍,有尊严地活着,才是最明智之选
至于BTC ,我是具备充分的信心,2024年至少翻倍,这个理由就不展开了
打开淘股吧APP
70
评论(132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qilinzhen

24-11-14 14:45

2
无量不怕,我肯定不走
今天是被动杀跌调整
大盘这样,不太可能走独立
qilinzhen

24-11-14 14:40

1
大盘杀跌时能在重要均线附近缩量撑住的
后面一旦反弹,都是先锋
qilinzhen

24-11-14 14:38

2
现在害怕的是没有逻辑预期,没有业绩的票
kkxxg

24-11-14 14:37

0
老大,假如英维克破十日线的话,走不走啊?
要是懂就好

24-11-14 14:37

0
割了,不算多利润垫了一部分唉,真难做
qilinzhen

24-11-14 14:36

1
英维克我的止损位是20日线
qilinzhen

24-11-14 14:35

1
它又没放量,破就破呗
qilinzhen

24-11-14 14:34

0
那现在也得止损,估计要去10日线
qilinzhen

24-11-14 14:33

0
对于优质股而言
最大的利好是大幅杀跌,最大的利空是大幅上涨
要是懂就好

24-11-14 14:31

0
@qilinzhen 我今天冲高没走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