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安然若素,2024--继续做一个知足常乐的投资智者!

23-12-30 15:15 205471次浏览
qilinzhen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到岁末,总免不了有点感慨

匆匆过去的一年,回首投资过程,在满意之中难免有许多遗憾
但这就是投资,有顺境,必然也有逆境
就如生活一样,每天的快乐,不必靠豪宅名车山珍海味或烈酒名牌来堆砌,每天起早可以看日出,每天都能安心看着夕阳落到地平线,这样的一种安然若素的小幸福,累积成的大幸运,才是一个智者应有的生存态度
2023年的A股,信心崩塌,价值投资边缘化,风烛残年的市场,除了泪就是血
展望2024年,依然喜忧难料
乐观的共识在于,当前A股已经筑底,美国的加息周期预计结束,中美息差收窄,有望缓和资金撤离的压力
但尽管这种看似底部的指数性价比很诱人,因为地缘政治风险和长期经济挑战的强化,投资者信心仍然很难充分激发,宁愿躺平也不愿意追加投资
再加上中国资本 市场的监管力度与上市公司的违规数量、频率远不对称
要想清泉流淌,真正成为投资者的价值高地,还是任重道远
所以2024年的A股,大概率还是以结构性呈现
其中贯穿的主线应该有两条:
贝塔线:估值体系严重扭曲后的自然矫正以及行业高度透明叠加高股息的弱周期行业
阿尔法线:新质经济的阶段性题材催化以及穿越经济周期的行业高景气带来的业绩爆发,节前MR已经出现了这种苗头,有标杆意义
一句话,继续放低预期,不要动不动搞5倍,10倍,有尊严地活着,才是最明智之选
至于BTC ,我是具备充分的信心,2024年至少翻倍,这个理由就不展开了
打开淘股吧APP
70
评论(132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qilinzhen

24-11-16 08:14

1
我买英维克,立足的中线
作为英伟达和华为液冷的主供,年报将迎来大爆发
美股英伟达液冷供应商维谛技术快速翻了几倍
当然,短线不要说拿着亏损,就是盈利回撤,谁都会难受
20日线破掉,调整即使空间不大,但时间会拉长
就如赛力斯,虽然创出了新高,但时间足可以把你的心态搞坏
稳妥起见,你可以在有效破掉20日线减轻仓位,等走稳后再去接
市场最近连续大额净流出,不能无视风险的存在,主动性一点,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新的契机
小息

24-11-15 17:19

0
qilin 尾盘看你发出减仓 我也减了
shf8427

24-11-15 16:13

0
小罗伯特感觉不行了
博金风云

24-11-15 15:23

0
本周一赚15%到今天倒亏,只能打自己的脸了。
qilinzhen

24-11-15 15:17

2
投资有一句格言,就是截断亏损,让利润狂奔
风险控制是投资最核心的理念
当市场走势与自己预期不一致时,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控制风险
所以我一直说,下单之前一定要有一个系统性的交易计划
不管止盈还是止损,心里需要有清晰的认知
即使你逻辑判断有时是对的,但股价走势大多会受市场情绪左右
那就尊重市场选择,不能一根筋
AI运用除了昨天有先手,其实今天追涨也是存在风险的,泛科技好多核心标的已经彻底破位
那就不能有啥幻想,先回可能的风险
5日线即将死叉10日线,最起码下周初指数很难起来
qilinzhen

24-11-15 14:53

2
机械式执行自己既定交易计划就行了
破20日线,我不会抱有幻想,先控制仓位
等大盘企稳再说
叮泠泠

24-11-15 14:51

0
满仓赚十几个点到亏谁懂
青春梅罗

24-11-15 14:49

0
跟买了就是认同逻辑,现在跌了在这叫,典型就是输不起这种人,盈亏自负也不懂,还来炒股
qilinzhen

24-11-15 14:48

0
英维克估计20日线今天不能撑住,结合上证5日线下周死叉10日线
我先减仓三分之一
仓位不能太重
Zcchun

24-11-15 14:47

0
不错,刚加仓了英维克,大盘环境不好,给机会拿筹码,不能错过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