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安然若素,2024--继续做一个知足常乐的投资智者!

23-12-30 15:15 205529次浏览
qilinzhen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到岁末,总免不了有点感慨

匆匆过去的一年,回首投资过程,在满意之中难免有许多遗憾
但这就是投资,有顺境,必然也有逆境
就如生活一样,每天的快乐,不必靠豪宅名车山珍海味或烈酒名牌来堆砌,每天起早可以看日出,每天都能安心看着夕阳落到地平线,这样的一种安然若素的小幸福,累积成的大幸运,才是一个智者应有的生存态度
2023年的A股,信心崩塌,价值投资边缘化,风烛残年的市场,除了泪就是血
展望2024年,依然喜忧难料
乐观的共识在于,当前A股已经筑底,美国的加息周期预计结束,中美息差收窄,有望缓和资金撤离的压力
但尽管这种看似底部的指数性价比很诱人,因为地缘政治风险和长期经济挑战的强化,投资者信心仍然很难充分激发,宁愿躺平也不愿意追加投资
再加上中国资本 市场的监管力度与上市公司的违规数量、频率远不对称
要想清泉流淌,真正成为投资者的价值高地,还是任重道远
所以2024年的A股,大概率还是以结构性呈现
其中贯穿的主线应该有两条:
贝塔线:估值体系严重扭曲后的自然矫正以及行业高度透明叠加高股息的弱周期行业
阿尔法线:新质经济的阶段性题材催化以及穿越经济周期的行业高景气带来的业绩爆发,节前MR已经出现了这种苗头,有标杆意义
一句话,继续放低预期,不要动不动搞5倍,10倍,有尊严地活着,才是最明智之选
至于BTC ,我是具备充分的信心,2024年至少翻倍,这个理由就不展开了
打开淘股吧APP
70
评论(132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qilinzhen

24-11-12 11:28

1
这种问题不需要问我,问你自己
如果是好票,随时都可以满仓
回首无言

24-11-12 11:26

0
今早已经打完子弹,是不是太早了
猪小怕

24-11-12 11:18

0
缩量调整啊,量没有到180万手以上,怎么可能做顶
qilinzhen

24-11-12 11:11

1
英维克挂36.18
吃到最好,吃不到拉倒,明天再说
qilinzhen

24-11-12 11:03

0
5日线,这个股是EDA最牛逼的
后面大把机会
qilinzhen

24-11-12 11:02

0
市场炒作将由连板垃圾股
全面转向科技趋势股
科技调整
那是提供了一次又一次的上车机会
gshdg

24-11-12 11:01

0
之前一直观望 北方华创什么时候入场比较好啊
shf8427

24-11-12 10:59

0
301269 可以进吗?帮分析一下,谢谢
qilinzhen

24-11-12 10:59

0
如果说国庆后鸿蒙三块老腊肉的炒作是软件自主可控的结果
那么特朗普上台后对于半导体产业链的炒作就是硬件自主可控的必然
跟鸿蒙相比
这次炒作最大的不同在于参与方
鸿蒙主要是游资参与
半导体产业链则是以机构为主
如果机构不配合
今天也不可能拉这么多涨停板
机构配合根本原因是因为半导体这个板块有业绩支撑
比如北方华创今年净利润预计60亿左右
目前也才40倍出头的市盈率
考虑到美国对于我们半导体设备的封锁
北方华创目前依然处于高速成长期
这样的票40倍市盈率太低了
今天也创出历史新高
千元准帝诞生ing 

看看人家的视野
qilinzhen

24-11-12 10:53

1
我还留着资金,等英维克到5日线,梭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