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写在1208大亏之后

23-12-09 11:18 192次浏览
瓜牛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整体6个点的回撤触目惊心,好好总结,认真反思。

积极的方面,昨天的预判都是对的。

卖出:惠发,安记

昨天入的惠发早上止盈,因为拉萨太多了,昨天的买点也没问题,零轴低吸,卖点也没什么问题,开盘拉起直接出掉。但并不是四家拉萨就必然没肉,龙头的号召力还是强的。更好的操作可以出一半,留一半观察。

昨天ai应用高潮,我没参与,预判今天是ai应用分歧,买了安记食品 拿先手,早上看苏州科达 竞价顶的不错,直接扔了,有点可惜。扔掉的逻辑两点:1.苏州科达竞价强势,2. 昨天惠发对食品的带动性不强。想错了,正确的思路:1. 早盘竞价是昨天情绪的延续,苏州这么顶并不算超预期,近期还是存量博弈轮动是必然的,苏州顶这么强必然会轮动。食品可以留一下博弈轮动,而且安记低位,性价比高,完全应该留着。安记属于后排套利,板上分歧时出掉或者是好的卖点。2. 惠发的情绪是高标情绪,非食品情绪,一鸣食品 我猜是小群老师带的节奏,盘子小,直接上,在科技票有点审美疲劳的时候把消费推出来,格局是好的。这一点上我继续佩服小群老师,年轻有为,前途无量。虽然惠发带的是高标,但应该会有投机资金来搞安记,盘子小套利属性强。所以无论哪方面,安记早盘直接扔掉是错的。

犯错的地方:买入大错特错!!!仓位管理完全没有!!!!
买入:信雅达 ,龙版,我操!!!

仓位管理的错误是上头造成的,为什么上头,早上起晚了没来得及去办公室,就咖啡馆坐下来开工,坐下的时候就觉得今天状态不太好。妈的,以后开盘再去咖啡馆我是猪。还有图书馆四楼也不去,妈的。开盘前调整好情绪很重要。

信雅达:
错误1:信雅达在第5板开板时错过了,可惜了很久,因此产生了主观偏好,认为有机会要买回来。错在主观情绪强了,不客观了。

错误2:ai应用后排苏州顶了上来,竞价强,ai应用还没结束。作为ai应用能起来的关键之一买入没毛病。错在:ai应用昂立教育 开盘拉跨,今天情绪并没有很好,加上文一继续地板,市场对于科技的信心开始出现问题。如果能多看一会,会发现今天是机构风格,买cpo买大标的的资金多,短线接力资金分流了。加上惠发高标没有继续搞上去,高标开始拉跨。
这一点,无论如何应该能够想到的,惠发昨天的强势但为什么没有大柚子搞,就是监管问题,对标连续一字的信雅达,又是最高标,自然大资金不会去搞。这一点昨天就想到了,今天早盘自己逻辑不清楚,还出手,还一路加仓,都是自己蠢脑子不清楚!

错误3:盲目接换手不足的票。信雅达这种一字上来换手很少的,从来都不是大柚子偏好的票,要接力上去很难,我从来都不做,今天为什么脑子不清楚一路跌一路买,还是主观性太强了,没有尊重盘面。

龙版:
错误1:买入的时点是信雅达一路加一路跌心态有点崩,存在非常严重的找补心理。但凡稍微想想,绝不至于出手龙版。

错误2:昨天ai应用和传媒都高潮了,今天开盘传媒率先退潮,北京负反馈严重,龙版打到水下承接还可以。(早盘漏看了天威的地板,我操!)拉上去的时候有带动性,确实是传媒龙头。高标这块,他和惠发的关系很微妙,即存在高标的同进退,有存在板块的竞争,在东安、天威拉稀的时候,正确的思考是都放弃。而且早上看盘不认真,天威的地板但凡看到了,绝不至于去搞龙版。买个毛线!!

所以龙版买完全是没看清盘面,带有主观情绪的找补操作,这么低级的错误。

龙版在危难的时候站出来,佩服里面的大佬,后面应该不至于闷杀,惠发反核是榜样,周一应该能活着出来。

东安断在10板,惠发断在9板,但退潮没有退干净,信雅达断在7板,龙版6板,加上今天指数当强不强,周一指数有继续拉跨预期,抱团也有回归预期,除非周末能有重大指数级别利好,否则下周一亏损应当不至于进一步扩大。

今天的亏损我最大的问题是太主观,所有的亏损都从主观偏好信雅达开始,一路跌一路买导致心态失衡,找补买入龙版,yy龙版引领高标把信雅达带起来,(龙版开板也是因为高标没跟加上资金分流导致的)。仓位管理完全没有,这个时候推了半仓到底是怎么想的。任何时候保持客观,磨练心态,自我觉知,保持冷静头脑。时刻思考风险回报比,短线本就不容易,但也正是他有趣的地方。调整心态再战。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