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个人对20cm手法的浅谈

23-11-19 20:30 5793次浏览
fh2204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篇仅作为记录个人心得,送给自己,送给大家。

1、为何要看20cm玩法(好的板块效应,一定不会缺少20cm)
以适应市场为主,其次一旦启动20cm行情,短期几个阳K的收益非常之高,适合捏着,做短期累计。
2、明确20cm并非以套利为主
造成这种认知偏差往往是因为短期涨幅过大,运作周期短,更多因素是选不好
散户瞎做,盲目,只愿意数板。
因为适合快进快出,所以很多时候,打个板,隔日给溢价就走。非也
3、20cm的分类
20cm方向大致分为三大类:301、300和688
共同点:高溢价、无溢价、连扳预期。
4、大多数人所面临的情况
20cm基本每天有,但给人感觉溢价忽高忽低,偶尔能连扳的这种模糊感觉。
本质是没有一个好的体系。
5、明确当下的市场环境
区分所选20cm处于的环境是混沌还是主升,往往混沌期会连续几天出现不同的首板20cm。
混沌期往往小票20cm较弱,市场喜欢选择容量个股抱团,此阶段虽然有一定概率会出现穿越的20cm
但容错率较低,直到出现一阶段。
6、好的20cm和节点密切挂钩
最暴力的个股往往启动在退潮之后的四阶段挂钩朦胧一阶段和主升一二阶段,偶尔会出现穿越个股。
俗称要信早信。
区分:混沌期只做划分节点的累计第一(俗称新面孔)
比如上一阶段的领涨300明确结束或动能衰减
主升阶段往往通过集合竞价和筹码结构以及主板晋级率判断强弱,进行切换个股。(俗称情绪向上,以动能最强为主)
毕竟20cm是情绪最敏感的地方。
7、明确20cm可以跨板块进行补涨
鉴于本人选股胜率比较高,并不做补涨,这里不进行细说补涨。
只举例:选择最近的数据来解释
中文在线 从我建仓开始11.6号连续加仓到7号后锁仓,8号当天从数据上看,短期向上空间较少
于9号和10号陆续清仓
8号当天启动很多半导体的20cm,比如三超新材 、fld。
基于此点:中文在线短期涨幅较大,市场可以出现补涨中文高度的个股,其此期间容错率明显提升。
俗称包容度增加。
从统计上看,后者在涨幅上进行补涨中文在线。补涨高度以中文为主。
以往数据总结来看,20cm高潮当天启动的分支个股往往短期涨速都较快,且容错率较高。
8、如何区分节点
20cm的统计,在正向阶段伴随20cm的高潮当天(向上短期动能衰减),后叠加有无新面孔,作为为统计第一天。
9、市场风格
明确短期以容量票为主还是小票为主。若板块强势,定会在短期出现相对应个股。
举例:前有中文(容量)、后三超(补涨)、因为有中文,所以给了软通(容量)信心。
在明确了市场风格之后,建立审美,要么寻找统计中对应的风格领涨,或者寻找异动20cm。
10、20cm的地位
情绪最为敏感方向,体现了当下板块的晴雨表。
11、卖点问题
介入我所说的模式,大概率会进入严异。附近卖出,且不回头,做20cm主打筹码前期锁仓加速
如果出现超预期,板块需求,可以参与三浪,一般情况不参与,容易假性突破。

若有疑问,可以参考强势20cm进入我的贴吧搜索关键词,查找我建仓日期和相关分享。
不进行一一回答。
打开淘股吧APP
60
评论(2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强势加强

23-11-20 22:54

0
这样看他们为啥不能把华海或者中富拉个二板呢, 而又去拉一个首板来暖场
fh220401

23-11-20 21:09

2
哈哈哈哈当时我笨笨的。最近一直没休息好
招财聚宝

23-11-20 20:39

0
我还纳闷说二哥为啥不去易天而选择去688。。。
www1234

23-11-20 20:14

0
楼主,您是基于哪些方面预期有大的冰点呢?
www1234

23-11-20 20:14

0
楼主,您是基于哪些方面预期有大的冰点呢?
fh220401

23-11-20 19:55

5
问的好,说明你仔细研读了我的贴子。
周三到周五出现一群300,你把他们日K打开来看
基本长得差不多,这就是统计节点造成的日K魅力。
周三最先启动的半导体延续到周五的是壹石通
文章明确了两个字:高潮。
也就是以高潮为统计划分的第一天
所以应该去易天。毕竟是模式内。
但这里有一个干扰信号,就是中信分在半导体上喜欢做主买
不然华海就是第一选择。
我是不知道易天的概念,我以为是信创,所以我一直在考虑低吸华海诚科
fh220401

23-11-20 19:48

3
正常来说
今天HBM理论分歧,但小作文嗷嗷吹,以为今天不会分歧
但整体开盘不及预期,但盘中承接还是比较好的
今天反应慢了,我以为易天是搞信创的,当是看单子有点熟悉。。。
等闲下来一看是半导体。。。错过了
我虽然没做文一科技,但我觉得文一科技没跌停之前,都可以看这个方向。
别的我基本扫一眼就取关了。
理论上,明天上半场要看半导体修复的。
基于此,我尾盘介入了华海诚科
别的超短我就不理解了。
休闲做龙

23-11-20 19:41

0
大神,请教个问题,易天今天地位算是壹石补涨还是封测方面的偶尔一次20CM啊?蛇猫榜一群头部进去有啥目的?
强势加强

23-11-20 17:40

1
二哥,现在搞不清盘中主线方向 是啥了, 先进封装算是主方向 吗?
盒子sy

23-11-20 16:10

0
值得一干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