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个人对20cm手法的浅谈

23-11-19 20:30 5784次浏览
fh2204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篇仅作为记录个人心得,送给自己,送给大家。

1、为何要看20cm玩法(好的板块效应,一定不会缺少20cm)
以适应市场为主,其次一旦启动20cm行情,短期几个阳K的收益非常之高,适合捏着,做短期累计。
2、明确20cm并非以套利为主
造成这种认知偏差往往是因为短期涨幅过大,运作周期短,更多因素是选不好
散户瞎做,盲目,只愿意数板。
因为适合快进快出,所以很多时候,打个板,隔日给溢价就走。非也
3、20cm的分类
20cm方向大致分为三大类:301、300和688
共同点:高溢价、无溢价、连扳预期。
4、大多数人所面临的情况
20cm基本每天有,但给人感觉溢价忽高忽低,偶尔能连扳的这种模糊感觉。
本质是没有一个好的体系。
5、明确当下的市场环境
区分所选20cm处于的环境是混沌还是主升,往往混沌期会连续几天出现不同的首板20cm。
混沌期往往小票20cm较弱,市场喜欢选择容量个股抱团,此阶段虽然有一定概率会出现穿越的20cm
但容错率较低,直到出现一阶段。
6、好的20cm和节点密切挂钩
最暴力的个股往往启动在退潮之后的四阶段挂钩朦胧一阶段和主升一二阶段,偶尔会出现穿越个股。
俗称要信早信。
区分:混沌期只做划分节点的累计第一(俗称新面孔)
比如上一阶段的领涨300明确结束或动能衰减
主升阶段往往通过集合竞价和筹码结构以及主板晋级率判断强弱,进行切换个股。(俗称情绪向上,以动能最强为主)
毕竟20cm是情绪最敏感的地方。
7、明确20cm可以跨板块进行补涨
鉴于本人选股胜率比较高,并不做补涨,这里不进行细说补涨。
只举例:选择最近的数据来解释
中文在线 从我建仓开始11.6号连续加仓到7号后锁仓,8号当天从数据上看,短期向上空间较少
于9号和10号陆续清仓
8号当天启动很多半导体的20cm,比如三超新材 、fld。
基于此点:中文在线短期涨幅较大,市场可以出现补涨中文高度的个股,其此期间容错率明显提升。
俗称包容度增加。
从统计上看,后者在涨幅上进行补涨中文在线。补涨高度以中文为主。
以往数据总结来看,20cm高潮当天启动的分支个股往往短期涨速都较快,且容错率较高。
8、如何区分节点
20cm的统计,在正向阶段伴随20cm的高潮当天(向上短期动能衰减),后叠加有无新面孔,作为为统计第一天。
9、市场风格
明确短期以容量票为主还是小票为主。若板块强势,定会在短期出现相对应个股。
举例:前有中文(容量)、后三超(补涨)、因为有中文,所以给了软通(容量)信心。
在明确了市场风格之后,建立审美,要么寻找统计中对应的风格领涨,或者寻找异动20cm。
10、20cm的地位
情绪最为敏感方向,体现了当下板块的晴雨表。
11、卖点问题
介入我所说的模式,大概率会进入严异。附近卖出,且不回头,做20cm主打筹码前期锁仓加速
如果出现超预期,板块需求,可以参与三浪,一般情况不参与,容易假性突破。

若有疑问,可以参考强势20cm进入我的贴吧搜索关键词,查找我建仓日期和相关分享。
不进行一一回答。
打开淘股吧APP
60
评论(2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强势加强

23-11-21 15:08

0
明天估计进一步大分岐了 水平不够,不好出手了
千晟HUANG

23-11-21 15:05

0
2哥  早上一个多点接了点传智五个多点又多加了点,下午以为没了,惊喜反转来的这么快,明天什么预期要比跑的快吗?
男鹿ds

23-11-21 15:04

0
其实没关系的二哥  你带着我们亏钱总比我们见不到你舒服
fh220401

23-11-21 15:00

5
走一步看一步。
晚上出榜
呼家楼可能又在。
包括智度股份天风可能来了。
最近我节奏不好,是我的体系告诉我,风险随时来临。
所以我最近做的很扭曲。
强势加强

23-11-21 15:00

0
智度这么硬,天威反而炸 了,晕
强势加强

23-11-21 14:58

0
传智 这里穿越感觉也挺难的?  软通这些都杀成狗了
fh220401

23-11-21 14:58

10
最近,我是能明显感觉到,我的收益不稳定。
我不愿意来的原因,就是因为我最近不稳定。
我把我所学所悟,分享出来,虽然不是全部,但足够用在屠杀20cm方向。
这轮超短,我是真心看不懂的。
谢谢大家的理解。
有空我会回答大家的问题。
fh220401

23-11-21 14:55

1
不不不
你要明确一件事情
中文的启动节点问我和你们普i及过
但你要注意根本,中文在线启动的时间是11月6日,也就是指数大阳的那天
他的背景是这样。
现在指数模糊,即便板块走的再好,它的预期也是模糊的。
一定要知道它当初站在何种背景下启动的。
你觉得它好,我会不去嘛
fh220401

23-11-21 14:54

1
基本上,我公开唱多的个股,都有三浪结构。
fh220401

23-11-21 14:52

1
这里我也犯错了,华海就是个明显案例
我是建立在回暖的预期下,昨天去低吸的。
导致了动作只建立在了预期,而不是事实。
去做累计的同时,你要把中间的动能和板块预期带进来。
比如今天预期半导体回暖,但开盘,我却割了688的华海。
在此期间,涨幅最高的华海,给了负反馈
板块溢价都不好。
说明一件事情,这个板块只适合做前排。而昨天却是低吸,今天不给肉,这个模式就不要用了。
我今天开盘是大面
但传媒给我感觉,我以为广博要一字板,开出来不及预期
但是引力从分时强度卡掉了它。所以我一步一步把半导体卖完之后
切换到了传媒。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