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瞬间动态多变的盘面,你只需要学会一招“静观其变”!就可以应对昨天的西陇科学的核按钮!

23-11-15 15:47 12157次浏览
渔跃远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一个情绪周期都遇到无理由的核按钮,而且核的很坚决,很自然,这反映了,人的情绪是“慌”,这在昨天的贴子已经说过了,今天我还是想说一下,应对核按钮的一些小细节:

1,周期的识别。
我们都懂的,什么时候反核,什么时候低吸,这的确是由情绪周期发展中的两个阶段,第一个就是在行情一波主升浪后,出现的首次分歧,那人气股的反核是可以的,第二个就是一个龙头在晋级过程中,出现第二次分歧时,理论上是可以反核的,如11月份的天龙股份 ,昨天的西陇科学 ,同属这个逻辑。昨天的西陇科学与天龙股份又有点不同,这点不同之处,是指同身位的龙头或相差一位的龙头在接近上一没退潮时,被卡掉时的极端恐慌心理下,可以反核。

2,以昨天的西陇科学为例,它的核按钮是网上自媒体宣传效应的极致恐慌后,新资金反人性反核的巧妙应用。
之所以有这样的情景,完全是某些不良居心、或不懂行情的老师,一口传一口,把表面化的东西通过传播,形成了恐慌心理情绪,比如,西陇科学前天晚上的龙虎榜,全是“散户集中营“,在这些老师口中,凡是散户集中营的股,都要被接受核按钮的命运,被接受跌停的批判。所以,潜意识一口传一口,一传十,十传百后,众多人的情绪恐慌自然聚焦,自然而然地隔天晚上就挂了跌停核按钮,就算不是的,也一样在次日9:15后,紧张盯着这个股的盘口,有level2的,还打开第二个界面盯着跌停价来摁,只要有一个300手的跌停价出来,必然会引发无数个百数核单,然后百手核单引起了千手核单,所以,同质化情绪传递后,满以为按不出去了,所以就一起按。。。这就形成了西陇科学昨天9:24后,滑稽的盘口。

3,终极一招:静观其变
解决不在跌停卖飞的最终极一招,就是静观其变,处之泰然。
我们在超短线时,首先考虑的不是要赚多少,而是在考虑我要亏多少换来多少,划不划算这个问题。虽然,一般水平的资金来平衡”划不划算“,有点难。但是,我们只需要记得,你这一笔投资下去,风险是多少,回报率是多少。是否能承接20点的亏损,换来的是40的收益,如果可以,那就可以放心应对了,因为一个跌停是亏10,且在大单封死的前提下,明天可能还亏10,这就意味着,这一笔交易就是亏20+(第三天的低开),这是很正常的。但是,这仅仅是针对极端退潮下的环境时,才有亏20点的可能。平时,压根不可能,更何况,情绪是处于回暖期呢。如果一个跌停就摁,意味着你拒绝这10个点回撤的心理下,还担心明天核10,即就是20。但是,如果是出于这个心态时,为何前天关注了它,且也不可接受亏20点的情况时,你是不是想到是用理论上亏10点的可能赚20点还是30点,那这样说,这种概率是有,但是,不可能没有。那就意味着这一笔的股入,你是想付出轻风险,获得大回报。一般人都是这样换算,如果是这样,那仓位是不是要管控。如果仓位没控制好,那就意味着极难用亏满仓20点的可能,换10的收益。这就是动不动核按钮的原因之一,且大概率。如果是分仓或控了仓,动不动就核,那说明心态或交易系统必然出了问题。换言之,跌停还能很泰然的应对,必然背后是有一套可控的交易系统在支撑它静观其变。如果连交易系统中的一环都不可控,那超短线,将是你销户的最终路径。

---------------------目前的超短线,盘中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动态万变的,其中我们如何去应对,面对各种不同的突发行情,我相信,除了有极高的逻辑理解力外,还需要一套强化后的硬性,那就是对每一笔交易,进行风险可控管理。如果连这个都没有,我们谈不上超短线,更谈不上是合格的。昨天西陇科学的案例告诉我们,任何行情下,其实集合就用核按钮来处理自己的”钱“,这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也是对认知极其不解的表现。要么就是理解力错了,要么就是交易系统做错了。这才会导致慌不择路!

想想都是这么的残忍,姑且你是不是核了这个,然后去追了另一个赚了钱,但是,长久如此,必然是亏损累累。

以上文章是正能量的文章,在A股,做空是没有出路的,只有合理做多,做 正能量的交易者,才会长做长有,送给有需要的朋友们。

还是那样,点赞7个油后,跟贴送上行情精华贴。

声明:仅为参考。
打开淘股吧APP
168
评论(40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渔跃远方

23-11-16 08:12

9
早上好,今天大家感觉如何?慌忙出局?还是重新寻找新龙的机会?说说你的想法!
渔跃远方

23-11-16 08:11

2
可能是超出了价格笼子。
雪上飞舟

23-11-16 00:20

0
为什么9:29:55秒下的8.63元西陇买单成交不了。看了一下最低价8.55元。
L大乐透

23-11-15 22:47

0
点赞
渔跃远方

23-11-15 22:36

20
加油券挺快的,这么快就变精华贴!感谢!

说点行情:

今晚全网“普及”家人接了文一科技、大佬都清仓、挑战监管失败什么的,加上今天指数走势极其难看,且情绪回落明显,这种情况就是我说的“核按钮”形成的那个条件,至于明天能不能反核文一科技呢?我看的周期不一样了,反核大概率有,但是否像西陇科学这么成功?的确难,一周期节点不一样,个股绝对高度不一样,龙虎榜虽然差不多,但是,逻辑的确不一样的。
怎么应对它?我想,明天必然有一翻好戏看。

今天的盘面其实是很差的,指数高开低走符合我说的那个差条件,那意味着,明天会出现大分歧了,所以,明天分歧时,中位晋级赛继续开启。
半导体和算力今天分化,汽车和算力尾盘有少少异动,汽车晚上是小米汽车的利好,产业链明天会炒,至于北汽代工的是不是北汽蓝谷这个股明天有反应,只能通过是否大单一字来判断。算力是中贝通信那个利好,但明牌逻辑,加上明天可能退潮,注意利好兑现逻辑。
其实,明天还需要走预期差轮动,偏低位晋级思维,或高低切方向。至于中高位的晋级向上打空间,明天会见到,晋级赛会比较残酷。
对于皇庭国际最高板逻辑,我说的第二关(群众检阅)就是明天,很容易,爆量换手差不多尾盘犹犹豫豫回封可以关注,早盘打开关注回封有一些风险的,除非被崩极到深水才关注,博弈试图涅槃重生那种!

汽车板块产业链明天还是重点,这个注意一下,所以银宝山新运气真的不错。

声明:仅为参考
布偶猫的家长

23-11-15 21:23

0
牛!!直接瞄准新龙头了!!!明天皇庭国际死,这俩其中一个就是新周期龙头了
砸总请滚开

23-11-15 21:20

0
我就是经常亏损就割肉亏了80%了
xuejian

23-11-15 20:56

0
刚关注到老师 感谢分享 ,
辞酒

23-11-15 20:28

0
受益匪浅!小小积分,聊表心意
关灯摸鱼

23-11-15 19:22

0
塘哥每次选票都能精准的选中市场的G点,想要修复或是高朝,就绕不开塘哥。只要跟塘哥同车,转天溢价是没问题的。光是跟着塘哥吃溢价,就足够一个小散快速做大了。就看个人的理解力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