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止损位设在了42,开盘刚好踩在42,就看多了一会,但是算力整体无论是以浪潮为代表的
英伟达 派还是恒润中贝这些国产算力都表现很弱,一个个都萎靡不振,一点修复的意思都没有。英伟达那个消息真的是害了整个算力板块,昨天拖累了国产算力,今天浪潮自己也没起来,简直损人不利己,无语死了。
早盘我就一直在看,昨天盘面爆杀,今天早上还是一片死寂,唯一能看的也就是芯片半导体板块了,芯片这里我从在做天龙的时候就开始关注了,可以看我上上篇帖子有详细讲过对于芯片这个板块的个人看法,有兴趣的兄弟可以去看看。芯片里面的辨识度票也是一直在我的自选里盯着的。
文一科技 作为与
真视通 和圣龙同一时期的票竟然能活到现在,直接跨越了整一个完整的天龙周期,这是我一直在关注他的点。今天开盘
皇庭国际 直接大单一字,他应该是跟天威一样一字到死了,就不再考虑范围内。那么芯片里比较有辨识度的就是亚翔和文一,在我的视角来看文一的辨识度是要高于亚翔的,而且文一的换手率很高,每天都能把里面的人换一批,这就很有意思了。
今天也是看了他一天的走势,上午有一波直接杀到3个点我还以为要芭比Q了,是要天地板把我搞退役,还好随后就拉回去了,这票的持股体验很不好。但是不得不说,他的承接是真的强,主力维护了一天,就是不让他跌下去,最后尾盘也是顺利封上,感觉还行。今天实际换手也是高达57%,里面能卖的都卖了,我就感觉应该是前天那个1.4亿买一大哥清仓了,尾盘看到榜也是正如我所料,榜综合看起来还是不错的,下周一由弱转强预期,看看周末有没有关于半导体芯片方向的催化消息吧。
昨天也是回撤比较大,直接把我从40个点干回20个点。我也反思过,身为这一段做天龙的选手,没有重视到天龙天地板的影响力,甚至觉得在龙韵龙宇锋龙之间会有一条龙继续穿越,有这想法的人都会在昨天或者今天爆亏,还是要尊重龙头走势,退潮开始的时候不再碰龙才是正确的选择,还是主观了。接下来希望芯片能做好吧,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