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完了,又亏一点。不知不觉,实盘一年半了,前期实盘,没几个人关注,倒是挺好玩的。后面关注的人多了,成了别人口中的老师,难免会有虚荣心,想做的更好给别人看,总会适得其反。越想表演,死的越惨。尤其是从高点坠落下来,越想快点爬上去证明自己,越是止不住的犯错。
昨天晚上睡不着,复盘了这个账户所有的交割单,看完心中开朗,能给我带来收益的,还是那些分时稳的。而大面的源泉,都是模式外冲动去的冲天炮。最近的
上海物贸-5.8%,
国光电器-6.49%,年前的
郑州煤电-15%。
执行力,和审美的退化,是从去年6仓的时候开始的。因为仓位多,所以审美就调低了,甚至半路。到后面发现这个仓位不适合自己,纠正仓位到3仓,但是审美没有纠正回去,又带着着急赚钱的心态,做错就是重伤。
年后带着比较好的心态做到60,到了这关口,就看到了回本的希望。一着急又出错,一错了又不忍心割,亏的更多。
现在看不到回本的希望了,就静下心来慢慢交易吧。放下一切执念,继续打磨交易系统,重修修一下执行力。
所以暂停一下实盘,安静的交易一段时间,找找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