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小结,这里立帖为证,我会打一年的首板,直到账户归零退出这个市场。中途更不会充值,我对这个不感兴趣,因为问题不在钱多钱少,断断续续也搞了七八年了,明年最后一年。账户归零销户,明年年底不挣钱销户。不能无节制的消耗你的热爱,有时候认输也是一种悟道。首板是我经过深思熟虑长期摸索出来最适合我自身性格走出来的终极之道路,请自觉做一年。至于2板以上飞到天上与我无关,我想随着首板的深度专注下去,心理应该能达到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的境界。万丈高楼平地起,首板也会打出一片天地。
12月固定首板模式以来,累计打板6只,封死5只,但依然亏损11个点,如今的封板率并不能解决盈亏比的问题,只能说难度加大了,还需要在细化一下,下面总结半月以来的交割单。先说买点。
套利板2只:
海欣食品 南京公用为什么会去打套利板:觉得确定性,但这个确定性需要打个问号?往往题材启动初期或者分期转一致更加确定。除此之外都要谨慎些,上板形态上(一根线秒板和2-3波快速拉升板最好)。慢了就不要去买了,给人思考时间的板子,据我统计现在这个阶段,大部分反馈都不好,除非板块超力度的加持。
这两个板子反馈都不好,虽然海欣食品挣钱,当时也是
惠发食品超预期表现硬拿来的,南京公用被洗,没办法第一不持仓第二恰逢外出学xi.但是南京公用给我的心理反馈还算健康,并没有觉得严重卖飞而抱怨,现在短庄股满天飞,这个避免不了,要认清这个事实,现在各种模式资金戾气都很重,整体环境导致的。
反包板3只:
蓝科高新 启明信息 瑞斯康达反馈也不好,问题出在图形处理上面,现在的市场纯凭量价和图形打反包或者N字板几乎没什么胜算了,只有结合阶段性题材的持续性和日内题材的提前预判才能提高胜率。就像我打的瑞斯康达我预判是缩量新高,结果放量新高。但是打的一瞬间量能是没放出来的。这个打法,成功的案例也很多,那天打南京公用,我计划是做头一天的炸板反包,结果南京先涨停,
四川金顶后涨停,结果就错开了,运气可能是一方面。
秒板1只:
金陵药业反馈很好,竞价涨停开盘。
由于新股的一字板取消,导致之前的一字党大量聚集在这个模式上,现在首板或者2板后很容易开一字,大多数前一天都是秒板,一开板稍微承接不行就是瀑布杀。现在逐笔委托盘口,量化的痕迹非常明显,散户只能打提前量,滞后还得考虑排撤的问题,前面有坑,后面有追兵,夹缝中生存,确实很难,但很难不代表切不进去,舒适的都不是买点,好的买点都不舒服,很考验胆识,慢慢来。
以上买点都具备实操性,不存在错了就失效,因为成功的案例依然很多。后面需要精挑细选择优打板,通过每天的首板炸板统计,基本上一些炸板的原因大致都相同,无非三种情况:一种是股性一种是纯粹的庄股一种跟风的,只要这三种不打基本很难炸开。至于正反馈的首板,并没有确定性一说,降低首板预期,仍是当下心理的重中之重问题。一旦预期高,很容易错失卖出的机会。原则上遵循以少积多的的策略。
至于卖点问题,首先有一点承认,就是现在不做高标,内心平静了许多,至少没有恐惧感。这个让人很舒服。半个月明显错误就是今天的瑞斯康达,这个票昨晚复盘我没有预期,我是当独立的品种来对待的,其实它三不跟,不跟板块,不跟题材,不跟市场。昨天放量突破2年新高,依然是破发状态,大圆弧底,今天临盘的时候内心戏码明显加大,认为回踩洗盘后有拉升,所以早盘下跌我并没有恐慌,加上今天的盘面不好,这里有带着期待性持仓去规避再去打板的意识,事实早盘斩掉不去打板也就完事了,再次突出了我性格的缺陷,首板的处理原则是快准狠,不能够拖泥带水。经常性第二天高开赚钱容易处理,低开亏钱不愿意处理的性格病态特征暴露无遗。后面卖点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我依然相信,只要专注下去,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