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7万再实盘,事不过三,也是最后一次实盘。

23-11-30 17:33 17451次浏览
一一得二灬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痛定思痛,开启最后一次实盘之路,是一条救赎之路,也是一条归零之路,希望这次能够恪守本心,吸取第二次实盘的深刻教训。

附上和我现实中的老师对话实录

老师:你兜兜转转又回到首板了啊。

学生:是的,安心才能立命。

老师:你之前做接力板,是有成功的案例,但在我看来,还是想赚快钱,你不仅缺少对市场的敬畏,还缺少对金钱的敬畏,你太把钱不当回事了,从你生活中也能看出来,这种价值观不适合炒股,希望你这次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接力板看似轻描淡写,实则非常考验一个人的理解力和控制力,少有偏差就会掉入万丈深渊。辛亏今年没在妖股上让你赚到钱,你反而更应该感谢这个市场,否则你的觉悟又要滞后了。有的人南墙撞了一辈子都回不了头,特别在股市里。

学生:巨亏以后,我就在思考,这种亏损不是巧合,而是必然,做出回首板的决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现在唯一的提升点,就是时常会和自己的灵魂对话,但也会很痛苦,可能舒适区待惯了,不愿意出来,所以经常还是会犯错,认识人性,却市场被人性掌控。

老师:你这样是对的,自己的经历是最好的老师。老师从来也没有怀疑你打首板的能力,你去年回来后如果坚持,相信你已经走出来了,你看你中间换了多少模式。只要市场阶段性妖股横行,你内心就急躁焦虑,就想去做高度,它强任它强呗,清风拂山岗。坚守你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贵在坚持,难在坚持,这个道理,你看那么多书应该懂得。

学生:谢谢老师的肯定,如果我首板积累了一定的利润垫可以去打高度吗?

老师:你看,你心还不死,你太执念了。在我看来,你起码拿个翻倍的利润,才能碰接力板,并且也要是在情绪主升期的大概率机会才能碰,一年也没几次。这个你自己把握。

学生:好的,我知道了。

老师:没事多翻翻你的交割单,答案都在里面。你的强项,你的理解力,你的短板,你的心理客观真实情况都在里面。

学生:谢谢老师。

开盘割掉合兴股份长华集团先锋电子 不撤都成交了,徐家汇 切换迟了1秒,海欣食品惠发食品 的补涨。最喜欢是徐家汇。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一得二灬

23-12-20 12:54

0
冷知识:在缅A里,你学xi的那一刻起,意味着你的亏损开始扩大,这种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关于这一点,大家应该心知肚明。或许行情向好你的学xi会出现正反馈,一旦行情转弱你的学xi就很严重负反馈,从这一点基本论证学xi无用论,但不代表不要去学xi,只是别深陷其中。决定成败的还是心智。反正我的感受是这样。什么时候我自己的心智成熟了,那么就能扭亏为盈。我自从打首板以来,几乎是很少花大量时间复盘了,虽然还没有实现盈利,但整个人是轻松的。不像以前累成狗,还腰斩。所以这个行业是奇葩的行业,认识的投顾TM的全是亏钱货,天天夸夸其谈,都是一叶障目。什么时候寻找到自己的本心,正道的第一步才会开始,只是我这个过程有点曲折而已,但大方向是对的,就是认识我自己。

你所谓的大佬是大众眼中的大佬,不是我的大佬。我认识马云,但马云不认识我,一个道理。但我肯定别人的优秀,就算@炒股养家 @退学炒股 在我身边亲自指导我,我不见得能赚钱,这条路最终得靠自己,对于这一点我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认识的人已经让我看的很清楚了。大佬们的只言片语,凭什么能够击中你的灵魂,阅历够了,悟性来了,自然一点即通,也急不来。破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是名师之路都很重要,最终得指向还是自己的本心。所以大佬是我们自己,人人都是圣人,人人都是大佬。

下面谈谈我对首板的看法。
1.不要寻找首板的确定性,这一点是庸人自扰。从结果导向来看,100%全是试错,或者就是一种玩法罢了。结果如果对了,只能说明试对了,市场资金验证了你的买点,仅此而已。所以淡然面对炸板率,和溢价率。
2.首板的异动无非就四种情况,第一种,没题材,上板的一瞬间你我是不知道什么东西 的,例如星光农机的首板,很难打得进去。这种板子需要练,更多靠的是盘感。有些是能打进去的,大资金帮你点火,你买不进去,不能怪人家不帮你,只能说手速不够快。第二种,给你时间准备的,一般是持续性的题材,或是发酵扩散、高低切,套利、补涨等等 ,但这种需要认知。第三种,突发事件 例如前天的宁波远洋中创物流,原则上第一时间上板是最好的。第四种:主流舆论热点(曲江文旅,董宇辉个人IP)或者泛科技的特斯拉、华为又出什么新技术新材料了,这个需要对股票熟悉,瞬间上板你该知道是什么东西。第五种,临盘重大消息面发布,前面的跨境通,不过这种需要打开财联社的24小时滚动。
以上五种首板,不管哪一种都不是持续性炒作的借口,能否连板大资金说的算,小散顺势。所以理论上首板的溢价率是靠天吃饭。

废话有点多,就当是总结了。
养家追随者

23-12-19 22:43

0
布道的无非就是助推一种交易模式,跟大佬的差距就在于选股上!如果说形成了自己的交易模式,只能说这种板是低位试错!市场太弱,高标还没出现亏钱效应!低位板没有得到市场认可。
一一得二灬

23-12-19 17:59

0
假设用阴谋论解释这个市场,那么就根本不能玩。我始终认为百密也有一疏,找亮点找漏点,我从不看直播甚至看一眼我都认为我在犯罪,也不相信布道者。我就是我,就算亏也是自己犯下的错,被人下套跟随别人抄作业收割我,我会觉得我是傻逼,真正的大佬都是只言片语,隐退或者半隐退状态,因为这一行本该就是这个样子。至于二板现在顶一字,是常态化,是短期市场演变出来的一种玩法。那么高度我不做,突破点就在首板。
养家追随者

23-12-19 16:33

0
现在游资大佬都去直播布道去了,为的是什么?现在的二板直接顶一字根本不会给你机会,拿到手的也不会有溢价!
一一得二灬

23-12-19 15:14

0
 早晨处理中远海能,切换不及时,没跟上曲江文旅。上了桂林旅游,结果董宇辉家乡的西安旅游后涨停却封的死死的,十分无语,全天旅游板块维持强势,我找谁说理去。就因为我家桂林不是董宇辉家乡吗?昨天宁波远洋就因为1分钟,错过了10个点。好难。
今天首板炸板14只,封死16日,从桂林的炸板幅度来说,也许宽慰了许多,明天又可以少亏几个点。
大环境不好,情绪不好,遵循板块优势的原则去打首板是没问题,可能时间优先上还是要锁定日内板块龙头曲江文旅。错过了就该空吧。现在首板也好2板以上也好,资金根本不给换手的机会,顶上去接不住就是死,接住了第二天还是死。资金的戾气咋这么重。
一一得二灬

23-12-18 15:09

0
  
 9点25竞价结束,思考了1分多钟,要不要直接上,结果9点26分49秒就上了宁波远洋,但是我排了三个多小时还是没挤进去,实在没意思,当下首板市场的速度基本要快出自己的意识才可以,后面还要多加练,这个提前量如何打出去是个问题,首先破炸板执念。
临近尾盘买个中军中远海能算了,博一下晚上海运的发酵,盈亏比应该不大。
一一得二灬

23-12-15 18:30

0
你算的很精准,谢谢你的持续关注,我也希望不是最后一年,一开始是为了挣钱,现在已经纯粹是热爱了,无关金钱了。过去我确实很肤浅很肤浅,这条路的困难程度超出我想象,造成如今这般结局,归根究底就是不敬畏市场,嘴上说道如履薄冰,实则高看自己,知行不合一,不能够接受真实的自己进而不去纠正自己,放任自己胡作非为,可有说我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希望2024年少犯原则性错误和常识性错误,2024年加油,也祝你投资顺利,账户长虹!
完美抄底

23-12-15 17:48

0
看你一年了,从六万到十三万,亏到六万,充值十万,十六万亏到六万,累计亏损十万左右。2024年加油,希望不是最后一年!
一一得二灬

23-12-15 17:16

0
补充下:分仓的问题,我想我现在不会分仓,要么满仓 要么空仓,因为品种我只买一个,不会超过两个。如果是一个品种,分仓带来的反馈是一样的,无非就是亏钱的进度缩短,本质上没变化。如果时而分仓时而满仓,这个节奏常人难以把握,我也把握不了,也容易乱了心思,故满仓进出。摆在我面前的问题,更多的是我自己本身内心的状态是否能保持纯净,这个与市场无关。因为我认为术的层面是有天花板的,而道的层面是体现在内心状态和事物发展规律上,以道制术才是根本。
一一得二灬

23-12-15 16:50

0
 
做个小结,这里立帖为证,我会打一年的首板,直到账户归零退出这个市场。中途更不会充值,我对这个不感兴趣,因为问题不在钱多钱少,断断续续也搞了七八年了,明年最后一年。账户归零销户,明年年底不挣钱销户。不能无节制的消耗你的热爱,有时候认输也是一种悟道。首板是我经过深思熟虑长期摸索出来最适合我自身性格走出来的终极之道路,请自觉做一年。至于2板以上飞到天上与我无关,我想随着首板的深度专注下去,心理应该能达到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的境界。万丈高楼平地起,首板也会打出一片天地。

12月固定首板模式以来,累计打板6只,封死5只,但依然亏损11个点,如今的封板率并不能解决盈亏比的问题,只能说难度加大了,还需要在细化一下,下面总结半月以来的交割单。先说买点。

套利板2只:海欣食品 南京公用
为什么会去打套利板:觉得确定性,但这个确定性需要打个问号?往往题材启动初期或者分期转一致更加确定。除此之外都要谨慎些,上板形态上(一根线秒板和2-3波快速拉升板最好)。慢了就不要去买了,给人思考时间的板子,据我统计现在这个阶段,大部分反馈都不好,除非板块超力度的加持。

这两个板子反馈都不好,虽然海欣食品挣钱,当时也是惠发食品超预期表现硬拿来的,南京公用被洗,没办法第一不持仓第二恰逢外出学xi.但是南京公用给我的心理反馈还算健康,并没有觉得严重卖飞而抱怨,现在短庄股满天飞,这个避免不了,要认清这个事实,现在各种模式资金戾气都很重,整体环境导致的。

反包板3只:蓝科高新 启明信息 瑞斯康达
反馈也不好,问题出在图形处理上面,现在的市场纯凭量价和图形打反包或者N字板几乎没什么胜算了,只有结合阶段性题材的持续性和日内题材的提前预判才能提高胜率。就像我打的瑞斯康达我预判是缩量新高,结果放量新高。但是打的一瞬间量能是没放出来的。这个打法,成功的案例也很多,那天打南京公用,我计划是做头一天的炸板反包,结果南京先涨停,四川金顶后涨停,结果就错开了,运气可能是一方面。

秒板1只:金陵药业
反馈很好,竞价涨停开盘。
由于新股的一字板取消,导致之前的一字党大量聚集在这个模式上,现在首板或者2板后很容易开一字,大多数前一天都是秒板,一开板稍微承接不行就是瀑布杀。现在逐笔委托盘口,量化的痕迹非常明显,散户只能打提前量,滞后还得考虑排撤的问题,前面有坑,后面有追兵,夹缝中生存,确实很难,但很难不代表切不进去,舒适的都不是买点,好的买点都不舒服,很考验胆识,慢慢来。

以上买点都具备实操性,不存在错了就失效,因为成功的案例依然很多。后面需要精挑细选择优打板,通过每天的首板炸板统计,基本上一些炸板的原因大致都相同,无非三种情况:一种是股性一种是纯粹的庄股一种跟风的,只要这三种不打基本很难炸开。至于正反馈的首板,并没有确定性一说,降低首板预期,仍是当下心理的重中之重问题。一旦预期高,很容易错失卖出的机会。原则上遵循以少积多的的策略。

至于卖点问题,首先有一点承认,就是现在不做高标,内心平静了许多,至少没有恐惧感。这个让人很舒服。半个月明显错误就是今天的瑞斯康达,这个票昨晚复盘我没有预期,我是当独立的品种来对待的,其实它三不跟,不跟板块,不跟题材,不跟市场。昨天放量突破2年新高,依然是破发状态,大圆弧底,今天临盘的时候内心戏码明显加大,认为回踩洗盘后有拉升,所以早盘下跌我并没有恐慌,加上今天的盘面不好,这里有带着期待性持仓去规避再去打板的意识,事实早盘斩掉不去打板也就完事了,再次突出了我性格的缺陷,首板的处理原则是快准狠,不能够拖泥带水。经常性第二天高开赚钱容易处理,低开亏钱不愿意处理的性格病态特征暴露无遗。后面卖点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我依然相信,只要专注下去,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