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7万再实盘,事不过三,也是最后一次实盘。

23-11-30 17:33 17450次浏览
一一得二灬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痛定思痛,开启最后一次实盘之路,是一条救赎之路,也是一条归零之路,希望这次能够恪守本心,吸取第二次实盘的深刻教训。

附上和我现实中的老师对话实录

老师:你兜兜转转又回到首板了啊。

学生:是的,安心才能立命。

老师:你之前做接力板,是有成功的案例,但在我看来,还是想赚快钱,你不仅缺少对市场的敬畏,还缺少对金钱的敬畏,你太把钱不当回事了,从你生活中也能看出来,这种价值观不适合炒股,希望你这次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接力板看似轻描淡写,实则非常考验一个人的理解力和控制力,少有偏差就会掉入万丈深渊。辛亏今年没在妖股上让你赚到钱,你反而更应该感谢这个市场,否则你的觉悟又要滞后了。有的人南墙撞了一辈子都回不了头,特别在股市里。

学生:巨亏以后,我就在思考,这种亏损不是巧合,而是必然,做出回首板的决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现在唯一的提升点,就是时常会和自己的灵魂对话,但也会很痛苦,可能舒适区待惯了,不愿意出来,所以经常还是会犯错,认识人性,却市场被人性掌控。

老师:你这样是对的,自己的经历是最好的老师。老师从来也没有怀疑你打首板的能力,你去年回来后如果坚持,相信你已经走出来了,你看你中间换了多少模式。只要市场阶段性妖股横行,你内心就急躁焦虑,就想去做高度,它强任它强呗,清风拂山岗。坚守你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贵在坚持,难在坚持,这个道理,你看那么多书应该懂得。

学生:谢谢老师的肯定,如果我首板积累了一定的利润垫可以去打高度吗?

老师:你看,你心还不死,你太执念了。在我看来,你起码拿个翻倍的利润,才能碰接力板,并且也要是在情绪主升期的大概率机会才能碰,一年也没几次。这个你自己把握。

学生:好的,我知道了。

老师:没事多翻翻你的交割单,答案都在里面。你的强项,你的理解力,你的短板,你的心理客观真实情况都在里面。

学生:谢谢老师。

开盘割掉合兴股份长华集团先锋电子 不撤都成交了,徐家汇 切换迟了1秒,海欣食品惠发食品 的补涨。最喜欢是徐家汇。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一得二灬

23-12-29 15:16

0
 
龙星化工6.73出的,低开本是弱势的表现,不用找些牵强的理由给自己找等待的借口。格局和首板是不沾边的,它和中科云网是一个师傅教出来的,大幅低开后不亏钱出局即是圆满。南方路机带着三根阳线获利盘上攻封板,出现了也就买了。

今天赚钱是最好的一天,亚世光电清源股份资金无视监管继续拨高带动了两个票相关属性的继续上涨,比四川金顶好,之前一监管就死。计划今天光伏的首板不会去做,只有等光伏再次超预期才会去做,传媒和消费电子的短期超跌反抽更不会做,其实能PASS掉很多品种了。龙洲股份的反包,确实一大亮点,但不得不强制割舍。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舍得本来就是对立的却又是统一的。尾盘兴业银行也有点野。估计年底最后一天保住3000亿市值,维护下金融行业排名。 

 
  
 
12月总结

地狱般的12月结束了,以收益率0.18%的微红结局收场来挽回一丝丝的尊严。

本月总共打板15只,封死12只,炸板3只,封板率80%,单只最大盈利10%(横店影视),最大亏损11%(南京公用),真正意义上卖飞只有1只(南京公用),连板率为0,无一连板,这是个问题,但现阶段自身能力不足,淡然面对这个问题。无效交易2只,分别是中远海能桂林旅游。没能及时止损1只(瑞斯康达)。针对这个月交割单总结如下:

一、首先是我严格执行了只打首板的模式,。但这个期间我的潜意识告诉我有做高标和持仓的想法,都被我控制住了。专注于自己的优势,在熟悉的领域里埋头苦干即可,其他一概不管,剩下的交给概率,别好了伤疤忘了疼。还有11个月,别糟蹋了你的时间。
二、心态上大体上比较平和,没有对首板的溢价率产生了幻想,首板没有确定性和溢价率这一说法,从心理上要根除这个邪恶的源头。给溢价都是天注定都是缘分,你顺势去操作即可。但面对第二天大幅低开的时候,包括之前的海欣食品和今天的龙星化工,多少还是有点慌张和茫然,心里面多少有点在定义板子的好坏来决定第二天的预期,一旦预期不符,就失望进而心态出现问题,给后面的操作带来了不利影响。
三、止损依然还存在问题,首板本来就是薄利多销的模式,每次少止损1个点,对结果的影响都是巨大的,正确认识到亏钱永远比赚钱容易,亏50%就得挣100%,错一次就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因为这是个不能够靠做空赚钱的市场。
四、空仓问题,这个月总共日间空仓3天,日内空仓3次,空仓不空仓取决于你的心态和交易体系,两种不符合都不可以硬上。一只标的出现在你的视野里,意识第一时间都能够触发你的体系,知道能做不能做。主要还是无效交易的次数要减少,任何一笔买进单子都能找到近似合乎情理的原因,卖出亦是如此。纯形态的打法总体胜率并不高,这个是阶段性的,没有固定标准,首板的风格也有转换的时候,持续做好统计能够窥探一二。

心理建设的过程就是自身成长的过程,我只在乎这个,大阳线也好大阴线也罢,只不过是我们股市星海中微不足道的一笔,简单的重复而已,没什么新鲜事。唯一能控制只有自己的心态,只有心态稳定了才能无坚不摧。

祝大家在2024年账户一路长虹~!明年见。
一一得二灬

23-12-28 15:04

0
  
  

人均股神的一天,惊现老乡别走行情。

联域股份竞价结束挂的单子,结果开盘直接砸在了最低点-1.7.同样是次新的安邦护卫却涨停,难道仅仅是因为它和永达股份是近端次新吗,我的就不是吗?昨天联域是最强的次新首板,今天低开我没办法等,真的没办法等。首板真的是没道理可言。从盘后的统计来看,有时候根据上板时间早迟,强弱力度来判断首板也会有差错,但是总体上是要遵循这个原则,因为我相信强者恒强符合规律符合天道。

然后出完以后再次锚定光伏这个方向,也验证了我的判断。闽发铝业视线我只离开了1秒钟,结果涨停封死,无奈只能去打另一个光伏 龙星化工,下午差点还给炸开,造孽。就因为我带一个龙字?今天基本上都在套利光伏,主要还是清源股份的超跌打出了赚钱效应,纷纷效仿高低切,所以低位的品种是十分之多的。包括大中军隆基绿能晶澳科技涨停,光伏板块不涨则已,一涨就高潮。

光伏领涨整个板块,其他都是配角跟涨带动了指数中阳线,量能有效放大,后面光伏和其他板块能否打出持续性,取决于指数能反弹多远,个人预计不影响1月份继续跌。只是临近跨年,博个彩头开门红而已。指数一反弹,强势票成了重灾区,龙头股份银宝山新高新发展龙韵股份天威视讯正式开始补跌。还留下一个龙洲股份结果尾盘还是嗝屁了,所以这一轮圣龙股份为代表的龙字头周期内的所有牛股应该也宣告炒作结束了。
一一得二灬

23-12-27 11:27

0

下午出去,先把单子帖了,想炸随意。

海螺新材涨停出了,我当做是天赐的机会,是缘分,要珍惜。今天低开1.6点,随后开盘就拉升,由于对标了清源股份,同是做光伏支架,包括昨天买入的逻辑也是这个。所以清源股份超预期上攻,我就等了一下,和那天我买海欣食品,第二天惠发食品超预期的逻辑一样。只能说运气。这种当天炸板的,第二天能够涨停出来的,一年不会碰到几次,随缘就好。

打板联域股份,我今天排撤了一下,但买之前给了充足的时间思考。首先永达股份地天板后,正反馈带动了次新,包括播恩股份3板,脱离了合成生物的属性,因为正常蔚蓝生物会强,但走强却是播恩,所以必然走的次新属性,我看高做低套利次新首板没什么问题。再说今天永达和龙子头有跷跷板效应,昨天龙字头日内其实已经分歧,今天结束是时势使然。跨年龙头亚世光电概率更大,正因为早盘看到了龙字头,我没去排算力的龙宇股份,由于算力的板块超强加持,不然龙宇不见得能顶住。

下午大盘问题不大,市场开始修复大板块,包括网络游戏也得了修复,所以下午无忧。但是炒作风格还是更加倾向于二波逻辑,文一科技日海智能统一股份莲花健康包括上面提到的龙宇股份等等,都是曾经阶段性强势品种,意图其实很明确。今天就这样,出门了。
一一得二灬

23-12-26 15:12

0
中光学5个点止盈了,然后被海螺型材老庄精准爆头。湖北宜化没打比较遗憾,主要还是思维固化导致,不喜欢超跌反抽板,后面加以改进。以及永达股份地天板和近阶段的二波三波高位首板后面都会去学,暂时不碰,现在一碰等于就回到了高度,又回到了情绪的维度里去了,和我的首板初心现在阶段是背离的,我只看看。
早盘最强的还是化工化肥方向,当时心理很明白,所以新农股份没排进去就撤了,龙一湖北宜化。首板还是要纯粹些,遵循首板一定是朝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前进的事实。至于海螺型材我判断错了,手速快也快闪着腰,虽然我每天也会统计总结秒板炸板的案例,但还是百密难免有一疏,这个是概率问题,我没办法规避掉,也不可能规避掉,所以淡然面对。12月首板是地狱级别的模式,确实太难了。

指数继续自由落体,北上还休息两天,随他去吧,内资恨铁不成钢,哎。千股跌停也快来了。
一一得二灬

23-12-25 15:15

0




中光学我是竞价打板,真不是想半路,竞价9点19分58秒单子跟随4笔万手大单没撤掉被动成交了,此股有点类似我买南京公用的前几天,都是上影线试盘,只不过中光学没有南京公用的日间洗盘动作,同样都是直线秒板启动。

指数继续鸡肋,题材主要抱团高位,极致性的抱团,不做这块也看不懂,只看个相的层面。也不知道是抱团高潮还是新行情启动。龙头股份领衔龙字辈,二波银宝山新又刷新新高,老妖圣龙股份颇有三波气势,之前的阶段性龙头东安动力惠发食品表现都比较不错。如果是新行情对于接下来的首板行业会有一个带动作用。

方向还是国企改革为主,混合现实为辅,板块方向军工持续性2天走好。上周五准备打板的新兴装备再次封板,但预期向好的航运方的宁波远洋却跌停,所以上周五尾盘该忍还要忍,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上。

大盘目前没有大板块带动,如果大盘出现中级反弹行情,必然是有引领性的板块出现,个人倾向于地产带动,金融为辅。除此之外指数还是继续震荡下行触底。
一一得二灬

23-12-22 15:43

0
不算,我说的恐慌是全面恐慌,并非局部(不包括今天的网络游戏或者说短线市场情绪)恐慌。
完美抄底

23-12-22 15:40

0
今天算不算恐慌盘呢
一一得二灬

23-12-22 15:28

0

八个字形容当下市场:shi难吃,钱难挣。今天没打板欲望,市场惨不忍睹。但我很庆幸及时退出了高度板的博弈,以我的理解力,不然这个月可能账户钱已经归零了,应该消过户了,这里谢谢我自己。

皇台酒业止损3个点,几乎割在最低点,我承认我主观了,主观的原因是遵守板块大势,没遵守个股尿性。本以为威龙股份维护酿酒高位,贵州茅台又在看场子,酒鬼酒、持续性不错,我认为资金会去做昨天有带动性的皇台,那是我认为,资金不这么认为,傻逼行为。

今天市场的炸板率达到惊人的55%,几乎一半以上全炸,本来上午其实好好的,中午一纸公文给网络游戏带崩了,里面不少叠加AI的大票,游戏的行业格局被颠覆了,游戏首冲也就成了历史了。另外今天出了一个“宝贝”,好多天没出现的低价新股N宏盛,赌徒们两眼发光拼了命的往里冲,妄想满仓豪赌一夜暴富的神话再次出现,我鄙视你们。那些在盟固利赚钱的人,钱估计也都还给市场了。其他方向大致符合昨天的推演,锂电池军工、光伏轮动反弹,但缺乏爆发性的品种。江特电机这种辨识度品种逮到就炸死你。下午唯一看好的楚天龙,又是昨天环球印务的佛山大佬秒排万手资金跳单。跳了5毛钱,但是同一时间上,这个板子应该能排进,盘口下午有漏洞和撤单的现象。次新方向永达股份有资金在套利首板,也是今天较为稳定的方向之一。海通发展(航运次新)和金帝股份。前天的天元智能套利,昨天却失败了,可能当时才2板永达比较符合预期,现在来到了4板超预期了,下周验证会不会溢价率好点。下午其实想搞新兴装备宁波远洋的回封,因为这两个周末都有些预期,但是资金尾盘猥琐也还是没去上板,就放弃了。

对于大盘见底,个人的一些愚见,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之一才会出现。
1. 恐慌盘出现2.放量大阳线出现3持续性的大容量板块出现,不是题材。
就这些,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再战。
一一得二灬

23-12-21 15:01

0

运气好,竞价出了横店影视,无论是传媒还是AR都不符合预期,MR的亿道信息被吹成了低开,双象股份平开、短剧传媒方面华扬联众大幅低开、前期引力传媒中广天择等强周期品种都出现了负反馈,虽然从结果来看都实现了软着陆,但竞价开盘的时候很难让人去坚守横店,所以作为昨天下午补涨的领头羊横店,给高开就得跑路,早盘如果内心自作多情认为它逆势超预期表现成为补涨龙,那就是我再一次作死。

然后排了红旗连锁,竞价结束还有2个亿封单,因为对市场有预期恐慌下跌,想等漏单排进去,结果排撤两次放弃,感觉不对劲,然后秒上环球印务,无奈被佛山游资万手大单顶死,瞬间撤了。然后选择了昨曾涨停的悦达投资(超预期星光农机的套利首板),这个票我逗留了半个小时视线没有离开,确实盘口有资金在硬顶,随后大盘逆转,此股没反应就撤了,我就上了提前拉入自选的皇台酒业,随后3板酿酒威龙股份回封。至于后面双双炸板,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了,既买之则安之,想多无益。

今天除了前面强势的PEEK和传媒,几乎是全线板块题材反弹,10点半上证50开始拉升,北证50开始暴跌,跷跷板效应形成,主板指数反弹成为定局,但是预期中的恐慌暴跌没有出现,这个位置恐慌比非恐慌更好,一步到位最好。磨磨唧唧后面反而还要跌。地产和酿酒辨识度最高,没去上金科股份的原因,我认为大龙地产应该先涨停。所以地产放弃,就早早锚定了皇台,早盘2板的威龙股份低开弱转强为酿酒反攻埋下了伏笔,所以随着贵州茅台拉升,大盘反转,皇台我秒上的,也就没搞那些排撤排撤的小动作了。明天关注低位的板块,例如锂电池 光伏 酿酒 军工等等超跌的都是可以择机去套利。至于跨年老妖龙头股份,让老师们去赚吧,与我无缘,也没那个能力去赚。

哪一条路都很难,贵在坚持,也难在坚持。庄子说吾生宇宙生,吾灭万物灭。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而已,外在事物都是假象和幻觉,都是我内心的投射。所以我很在乎我自己的内心是否纯净,一旦浑浊,灵魂将无处安放,心也就失去了方向,失败就是大概率事件了。回顾自己过去的交割单,就是在与自己的灵魂对话。
一一得二灬

23-12-20 15:11

0
桂林旅游负2.5个点割了,曲江文旅负反馈太严重了,这就是不打日内龙头的下场。下午秒了横店影视,但是漏单也较为严重,2波快速拉板的,它给人机会了,一般第二天都不太好。

今天钟意四个品种,低位的闽东电力,昨日曾涨停的同力日升 这两个同属低位,另外一个就是华扬联众,由于预判到今日行情不太好,这种热门品种,我一般买点后置,所以排撤排撤搞了四五次,最终放弃。心理受前几天的瑞斯康达影响到,主要量能爆的太大了。还有一个混合现实的双象股份,跳单严重,没提前扫到。农机方向的套利就不去做了,还有PEEK的中欣氟材的套利也已过时。

大盘君临2900点,只是个数字而已,纯粹的研判点位已经没意义了。只能说妖魔鬼怪快要现形了,后面的退市力度一定不小,请大家一定擦亮双眼,踩雷的概率大幅提升,踩一次账户就归零。股市没有砖家的,只有赢家和输家。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