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化工6.73出的,低开本是弱势的表现,不用找些牵强的理由给自己找等待的借口。格局和首板是不沾边的,它和
中科云网是一个师傅教出来的,大幅低开后不亏钱出局即是圆满。
南方路机带着三根阳线获利盘上攻封板,出现了也就买了。
今天赚钱是最好的一天,
亚世光电和
清源股份资金无视监管继续拨高带动了两个票相关属性的继续上涨,比
四川金顶好,之前一监管就死。计划今天光伏的首板不会去做,只有等光伏再次超预期才会去做,传媒和
消费电子的短期超跌反抽更不会做,其实能PASS掉很多品种了。
龙洲股份的反包,确实一大亮点,但不得不强制割舍。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舍得本来就是对立的却又是统一的。尾盘
兴业银行也有点野。估计年底最后一天保住3000亿市值,维护下金融行业排名。
12月总结
地狱般的12月结束了,以收益率0.18%的微红结局收场来挽回一丝丝的尊严。
本月总共打板15只,封死12只,炸板3只,封板率80%,单只最大盈利10%(
横店影视),最大亏损11%(
南京公用),真正意义上卖飞只有1只(南京公用),连板率为0,无一连板,这是个问题,但现阶段自身能力不足,淡然面对这个问题。无效交易2只,分别是
中远海能和
桂林旅游。没能及时止损1只(
瑞斯康达)。针对这个月交割单总结如下:
一、首先是我严格执行了只打首板的模式,。但这个期间我的潜意识告诉我有做高标和持仓的想法,都被我控制住了。专注于自己的优势,在熟悉的领域里埋头苦干即可,其他一概不管,剩下的交给概率,别好了伤疤忘了疼。还有11个月,别糟蹋了你的时间。
二、心态上大体上比较平和,没有对首板的溢价率产生了幻想,首板没有确定性和溢价率这一说法,从心理上要根除这个邪恶的源头。给溢价都是天注定都是缘分,你顺势去操作即可。但面对第二天大幅低开的时候,包括之前的
海欣食品和今天的龙星化工,多少还是有点慌张和茫然,心里面多少有点在定义板子的好坏来决定第二天的预期,一旦预期不符,就失望进而心态出现问题,给后面的操作带来了不利影响。
三、止损依然还存在问题,首板本来就是薄利多销的模式,每次少止损1个点,对结果的影响都是巨大的,正确认识到亏钱永远比赚钱容易,亏50%就得挣100%,错一次就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因为这是个不能够靠做空赚钱的市场。
四、空仓问题,这个月总共日间空仓3天,日内空仓3次,空仓不空仓取决于你的心态和交易体系,两种不符合都不可以硬上。一只标的出现在你的视野里,意识第一时间都能够触发你的体系,知道能做不能做。主要还是无效交易的次数要减少,任何一笔买进单子都能找到近似合乎情理的原因,卖出亦是如此。纯形态的打法总体胜率并不高,这个是阶段性的,没有固定标准,首板的风格也有转换的时候,持续做好统计能够窥探一二。
心理建设的过程就是自身成长的过程,我只在乎这个,大阳线也好大阴线也罢,只不过是我们股市星海中微不足道的一笔,简单的重复而已,没什么新鲜事。唯一能控制只有自己的心态,只有心态稳定了才能无坚不摧。
祝大家在2024年账户一路长虹~!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