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7万再实盘,事不过三,也是最后一次实盘。

23-11-30 17:33 17430次浏览
一一得二灬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痛定思痛,开启最后一次实盘之路,是一条救赎之路,也是一条归零之路,希望这次能够恪守本心,吸取第二次实盘的深刻教训。

附上和我现实中的老师对话实录

老师:你兜兜转转又回到首板了啊。

学生:是的,安心才能立命。

老师:你之前做接力板,是有成功的案例,但在我看来,还是想赚快钱,你不仅缺少对市场的敬畏,还缺少对金钱的敬畏,你太把钱不当回事了,从你生活中也能看出来,这种价值观不适合炒股,希望你这次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接力板看似轻描淡写,实则非常考验一个人的理解力和控制力,少有偏差就会掉入万丈深渊。辛亏今年没在妖股上让你赚到钱,你反而更应该感谢这个市场,否则你的觉悟又要滞后了。有的人南墙撞了一辈子都回不了头,特别在股市里。

学生:巨亏以后,我就在思考,这种亏损不是巧合,而是必然,做出回首板的决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现在唯一的提升点,就是时常会和自己的灵魂对话,但也会很痛苦,可能舒适区待惯了,不愿意出来,所以经常还是会犯错,认识人性,却市场被人性掌控。

老师:你这样是对的,自己的经历是最好的老师。老师从来也没有怀疑你打首板的能力,你去年回来后如果坚持,相信你已经走出来了,你看你中间换了多少模式。只要市场阶段性妖股横行,你内心就急躁焦虑,就想去做高度,它强任它强呗,清风拂山岗。坚守你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贵在坚持,难在坚持,这个道理,你看那么多书应该懂得。

学生:谢谢老师的肯定,如果我首板积累了一定的利润垫可以去打高度吗?

老师:你看,你心还不死,你太执念了。在我看来,你起码拿个翻倍的利润,才能碰接力板,并且也要是在情绪主升期的大概率机会才能碰,一年也没几次。这个你自己把握。

学生:好的,我知道了。

老师:没事多翻翻你的交割单,答案都在里面。你的强项,你的理解力,你的短板,你的心理客观真实情况都在里面。

学生:谢谢老师。

开盘割掉合兴股份长华集团先锋电子 不撤都成交了,徐家汇 切换迟了1秒,海欣食品惠发食品 的补涨。最喜欢是徐家汇。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屁屁pp

24-01-10 17:37

0
昨天回封之后,封得死死的,真没想到今天会地板。
一一得二灬

24-01-10 15:05

0
 瑞和股份拉板就是卖公司的,被我又碰到一个,只能认栽了。这样的坑只能用该股的历史股性来判断规避,但往往上板的一瞬间又很难兼顾到,没办法,今天日内格局是因为光伏强修复,结果是假光伏。慢慢回本路,哎。
现在的首板生态太炸裂了,封板率已经不是护身符了,但没有封板率的保证也又很难走下去,确实很难,心累的慌。
一一得二灬

24-01-09 10:34

0
  
 
拖着十分虚弱的身体,早上起来打板子,昨晚上复盘的计划就是今天的光伏反包板。长白山都给中国中免都带到板子上了,预期内的商业连锁补涨,就不去上了,因为坑居多。先贴图把,下午晚上都不看了,继续去吊水,我爱炸就炸吧,随它去吧。祝朋友们抓住这微不足道的反弹吧,缅A套人一般都会套很久,别低估了诈骗集团的威力。恐慌盘都未出现,何来持续性反弹。上周五的瑞丰银行,就是吃了情怀的亏,不好意思,下次不干这个事了。我还是信自己吧。
一一得二灬

24-01-08 15:05

0
 感冒难受,睡了一天,尾盘起来割了。
一一得二灬

24-01-05 21:01

0
1.5
今个周末做个思考,个人这周操作比较正常,主要就宏观做个小结。

元旦节后连跌4天,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已破了新低,盘后又在传言平准基金要出来,这个东西只要出来,跌的会更狠,成熟的市场匹配的是成熟的制度,不成熟的市场搞些成熟的东西反而画蛇添足,我记得当时熔断机制出来搞了两天就停掉了,这些都是前车之鉴。其实量化也是,咱们的市场量化追求是暴利,这和国外的量化初衷正好相反。反正西方的东西只要引进到国内,就会变质变形,咱们资本市场虽然才30年,但是总感觉步子跨得有点大扯到D了,别人200多年的资本市场凭什么能超越别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多的也不想说了。

其实这轮下跌追根溯源到2015年,地产跌了8年,目前还有一些大块头暴雷没公布,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都在上面知晓和控制范围,地产必须软着陆,牵扯面太大了,压低资产价格以应对后面的突发情况也是万全之策。自从去年7月之后的十几道金牌利好都没能阻止下跌,本质依然是救市,不能过分解读为利好没用,救市不一定非要上涨,缓跌慢跌也是上面在起作用。政策的时效性不是由当前走势来判断和证伪的,需要加入时间这个维度。所以地产企稳这个市场才能真正企稳,地产指数也已经跌回10年前的水平了,期间的多次带量反弹明显有聪明资金出逃的,但是随着恒大的落幕,大概率地产也快要见底了,市场只差最后一跌。耐心等待融资盘爆仓,后面的反弹先锋还是地产和金融(银行、券商)。只不过后面的地产是回光返照,这个时间跨度或许很久。可以相应的参照日经指数,90年代日本当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房地产崩盘也下跌了10年,然后开启了超级大牛市。虽然我们国情不同,但有借鉴价值。作为一个理性的股民,应该多向内求,不要抱怨不要戾气太重,反而会影响自己的情绪进而出现操作上的失误。给郭嘉时间,要相信郭嘉的智库,更要相信国运,这盘大棋不是那么容易下好的,附上两图。美国的次贷危机,日本的地产泡沫,咱们也一样,充分论证地产与股市之间的微妙关系。 
 
  
 以上只是个人的一些愚见,仅供参考。
一一得二灬

24-01-05 15:02

0
 悦达投资水下0.6个点损了,今天的市场就是神经病,啥也不说了,打板瑞丰银行,为国接盘。
一一得二灬

24-01-04 15:12

0
悦达投资莫名其妙一字板,可能跟利伯特炒的氢能源,或者一号文件的农机,貌似不是光伏了,有点模糊。
虽然今天开一字板,但是我更加谨慎和小心,防止前两天的南方路机的惨案再现,所以全天我的视线是没离开悦达的,算上这个连板,那么我打了16个板子成1个,概率是1/16=0.0625 这6%的概率是偶然也是必然。不可强求,命中注定,也就平常心对待了。

惠威科技日久光电消费电子带动了可川科技的地天板,甚至老妖捷荣技术都带起来了,光伏由于清源股份并没A杀,资金依然在这个方向做套利。核电选择了南方路机做修复,华为鸿蒙走出来一个东方中科智微智能,旅游长白山大连圣亚,貌似方向很多,实则没有合力,非常散乱,因为高度全部按死,四板以上5个标的全军覆没,2进3也就成了2个。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快要新低,沪指苦苦挣扎,石油银行继续护盘,煤炭走独立行情,想想他们有多难,比我们难多了,心理也就平衡了。接下来预期并不好,谨慎操作。
一一得二灬

24-01-03 15:01

0

早盘锁定华森制药,撤了2次,第一次不撤其实就能排进,至于第二次完全撤掉我认为医药回落太快,加上后排的龙津药业开开实业有点摇摇欲坠的感觉。最早是看惠威科技日久光电的,不是我的模式再次拒绝,想想龙洲股份在想想今天的双象科技,也许是会错过但永远不会做错,认知外的东西是幸存者偏差,往往最要命。这个是纪律,不能犯以前的错误,认为这个打一下没事,那个碰一下也没事,结果就是腰斩等着你,后悔没一点毛用。早上地产的凤凰股份当时我正在排单华森,想撤掉去搞,地产的尿性没改善就取消了。地产至少打出一个3板的品种或者中军万科保利等出现明显的企稳态势才能做地产。

打板悦达投资事实上给了充足的时间考虑,并非单纯因为光伏去上的,纯凭新高的形态。
现存的光伏和AR以及核电三条线都很鸡肋,光伏相对辨识度更高,5板神马电力,4板汇金通,3板宝塔实业2板锡装股份 首板闽东电力。套利光伏的首板是没什么毛病的。另外中位股厮杀激烈,多数躺下,似乎又到了一个退潮的节点,明天又是统统按死的节奏了。资金为什么分歧这么大,我也不知道。

大盘预计会缩量继续探底,前几天只是反弹,每年春节前成交量都不理想,今年也不会例外。局部零星的一日游机会天天存在的,大面积起行情我认为可能性不大了。对于指数真的不要期望值过高,去看看贵州茅台宁德时代、再去看大消费、大地产、大医药真的具备持续性反弹或者走大反转吗?如果没有四大行护盘早不知道跌哪里去了。2024年也许更残酷,要端正态度。可以肯定你对账户不负责,账户就会对你不负责。
一一得二灬

24-01-02 17:01

0
反省:今天这笔南方路机的单子早上我还在警醒自己,别犯惠发食品8.4的错误,这么小的盘子由于全天1个亿的封单,加上缩量严重,下午软件闪退了下,我就没登账号了,还是自己过于自信了,没能够完全做到敬畏市场,真的不能因为一字板就高枕无忧了。事不过三,下次绝对不会犯这种错误、我会从头盯到尾。
一一得二灬

24-01-02 15:04

0
  
 南方路机被偷袭,我交易软件关了,大意了,等我看到,登上已经被偷袭了,赚钱就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