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7万再实盘,事不过三,也是最后一次实盘。

23-11-30 17:33 17428次浏览
一一得二灬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痛定思痛,开启最后一次实盘之路,是一条救赎之路,也是一条归零之路,希望这次能够恪守本心,吸取第二次实盘的深刻教训。

附上和我现实中的老师对话实录

老师:你兜兜转转又回到首板了啊。

学生:是的,安心才能立命。

老师:你之前做接力板,是有成功的案例,但在我看来,还是想赚快钱,你不仅缺少对市场的敬畏,还缺少对金钱的敬畏,你太把钱不当回事了,从你生活中也能看出来,这种价值观不适合炒股,希望你这次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接力板看似轻描淡写,实则非常考验一个人的理解力和控制力,少有偏差就会掉入万丈深渊。辛亏今年没在妖股上让你赚到钱,你反而更应该感谢这个市场,否则你的觉悟又要滞后了。有的人南墙撞了一辈子都回不了头,特别在股市里。

学生:巨亏以后,我就在思考,这种亏损不是巧合,而是必然,做出回首板的决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现在唯一的提升点,就是时常会和自己的灵魂对话,但也会很痛苦,可能舒适区待惯了,不愿意出来,所以经常还是会犯错,认识人性,却市场被人性掌控。

老师:你这样是对的,自己的经历是最好的老师。老师从来也没有怀疑你打首板的能力,你去年回来后如果坚持,相信你已经走出来了,你看你中间换了多少模式。只要市场阶段性妖股横行,你内心就急躁焦虑,就想去做高度,它强任它强呗,清风拂山岗。坚守你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贵在坚持,难在坚持,这个道理,你看那么多书应该懂得。

学生:谢谢老师的肯定,如果我首板积累了一定的利润垫可以去打高度吗?

老师:你看,你心还不死,你太执念了。在我看来,你起码拿个翻倍的利润,才能碰接力板,并且也要是在情绪主升期的大概率机会才能碰,一年也没几次。这个你自己把握。

学生:好的,我知道了。

老师:没事多翻翻你的交割单,答案都在里面。你的强项,你的理解力,你的短板,你的心理客观真实情况都在里面。

学生:谢谢老师。

开盘割掉合兴股份长华集团先锋电子 不撤都成交了,徐家汇 切换迟了1秒,海欣食品惠发食品 的补涨。最喜欢是徐家汇。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一得二灬

24-01-16 15:02

0
 今天开盘由于不可抗拒因素,10分钟没看盘,看到了已经绿了,红盘能够出掉就当万幸了。
完美抄底

24-01-15 19:31

0
择其善者而从之 其不善者而改之。加油,相信你会走出低谷,毕竟你曾经短时间也翻过倍。
一一得二灬

24-01-15 18:23

0
我是反面典型,别学我。
完美抄底

24-01-15 17:27

0
你的每次实盘,我一路看过来的,真的挺感慨的。也让我意识到了分仓和空仓的重要性。
一一得二灬

24-01-15 15:21

0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这个世间没有一条路好走,人间即地狱。
唯一mai点

24-01-15 15:19

0
看来真的是最后一次实盘了,路好很长
一一得二灬

24-01-15 15:10

0
 首战即决战,首封即决封,别搞那些排撤排的小动作,炸开的都是垃圾。
小屁屁pp

24-01-12 22:30

0
还是最近打首板的溢价率太差了,应该休息休息。
一一得二灬

24-01-12 19:02

0


1.12一周小结
打板4只封死3只,封板率75%,但亏损率达到惊人的20%,这里有我处理不当的因素在里面,但亏损也可能达到15个点。也是不正常的,我现在只当成一种小概率事件。

在打首板的一个月来,我只能说我尽力在完成这份工作,但总体依然亏损10%,期间也会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但最终总会重拾起自信来,因为自信是成功的源泉,我能感受到这种东西的存在,所以我是很怕丢掉这种东西,每次大亏后我总要写点东西记录下来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缓冲。至于首板到底有没有确定性的套利或者逻辑,经过盘后多次论证,我发现成功的案例同样也能找到对立的失败案例,所以我还是坚信首板并没有确定性一说,更多是一种日积月累的直觉判断。当然所有的买点必须符合我日渐成熟的体系内。只是我操作缺少一种纯粹性或者说机械性,难免将自己的一些情感代入到盘中,暂将这种状态称之为空无状态。这种状态是打板结束后盘后的一种状态,大致情形有以下几种:

1. 盘后不会搜寻打板个股的相关新闻信息,摄入的信息过多,就会加深主观。
2. 不要在股吧寻找其他人对此股的看法,事实上没有一点用,这个市场所有的观点都是辩证性观点,有对就有错,但人据此往往潜意识会偏向看多的观点,这个是人性。
3. 过度分析此股K线和板块,无限遐想第二天会出现什么走势,以及怎么应对,这个都是神经病做法。
正确的做法就一条:买入等待开盘即可,市场会帮你选择,仅此而已。。
为什么这样做?一旦内心纯净,期望值降低,第二天无论发生什么好的和坏的走势,你都是气定神闲,悠然自在,舒服的状态下,操作一定也会很舒服很惬意,这种状态我感受过,所以一旦进入了空无状态,长期都会受益。

但是事情总要究其原因,那么只有一个因素就是环境,我打板的一个多月,事实上首板的溢价率是很差的,每天近半数以上没有溢价,如今我只能找到这个原因,我如果纠结于术的层面,感觉又给搞复杂了,事情一复杂一定是错的,因为我过了那个复杂的阶段,环境好怎么打都是赚的,这个以前就有体会,只是现在专注后体会更深,附上昨日首板K线图,从图中可以看出我打板以来呈现出横盘震荡走势,31个交易日只出现4根阳线,并非打板前稳步向上的走势,所以这样天天去打难免顾此失彼,盈亏抵消的,这个游戏归根揭底是概率游戏。我也跟踪了几个首板高手,普遍成绩都不是很好。可能首板也存在节奏这一说法,这个需要后面来验证。可能我后面会结合昨日溢价率表现转好的节点去打。而不是从市场的角度出发,因为市场每天都有热点。
 
 总结不是目的,只是自观反省的一种手段,最终是为了唤醒自己取得真正的进步。
一一得二灬

24-01-12 15:57

0

封板25只,炸板31只,昨天2板以上13个品种,成的三个几乎全一字,其他全废,老师们又该怎么应对,最强3板飞行汽车的光洋股份吉林化纤也都能走出织布机走势,真是服了,但还是感到庆幸,因为上午的市场我很难不去打,只要打,对我来说炸的概率几乎是100%,下午就看上万方发展上海沪工,那也是马后炮,因为我票的卖的很迟。昨晚的环保消息,给到的机会全部是坑,无一例外,这个方向全部大面。

现在的涨停板生态,完全是大资金在利用信息不对称在赚钱,确实肮脏无耻,已经无力吐槽,存在即合理,懂的自然懂,只能说明我自身火候不到,还需要勤加练。但我坚信首板核心要义还是要追求封板率的稳定,那种封死第二天给你大幅低开的毕竟是少数情况,只要专注坚持模式的纯粹性,不要朝三暮四,长期下去问题就不大。前段时间过分追求第二天的溢价率,而让自己的打板心态发生了一些不好的变化。对我2024一整年的操作要求就是不犯原则性错误(低吸、半路、持仓、做2板以上),其他都是些微调的问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