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7万再实盘,事不过三,也是最后一次实盘。

23-11-30 17:33 17427次浏览
一一得二灬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痛定思痛,开启最后一次实盘之路,是一条救赎之路,也是一条归零之路,希望这次能够恪守本心,吸取第二次实盘的深刻教训。

附上和我现实中的老师对话实录

老师:你兜兜转转又回到首板了啊。

学生:是的,安心才能立命。

老师:你之前做接力板,是有成功的案例,但在我看来,还是想赚快钱,你不仅缺少对市场的敬畏,还缺少对金钱的敬畏,你太把钱不当回事了,从你生活中也能看出来,这种价值观不适合炒股,希望你这次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接力板看似轻描淡写,实则非常考验一个人的理解力和控制力,少有偏差就会掉入万丈深渊。辛亏今年没在妖股上让你赚到钱,你反而更应该感谢这个市场,否则你的觉悟又要滞后了。有的人南墙撞了一辈子都回不了头,特别在股市里。

学生:巨亏以后,我就在思考,这种亏损不是巧合,而是必然,做出回首板的决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现在唯一的提升点,就是时常会和自己的灵魂对话,但也会很痛苦,可能舒适区待惯了,不愿意出来,所以经常还是会犯错,认识人性,却市场被人性掌控。

老师:你这样是对的,自己的经历是最好的老师。老师从来也没有怀疑你打首板的能力,你去年回来后如果坚持,相信你已经走出来了,你看你中间换了多少模式。只要市场阶段性妖股横行,你内心就急躁焦虑,就想去做高度,它强任它强呗,清风拂山岗。坚守你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贵在坚持,难在坚持,这个道理,你看那么多书应该懂得。

学生:谢谢老师的肯定,如果我首板积累了一定的利润垫可以去打高度吗?

老师:你看,你心还不死,你太执念了。在我看来,你起码拿个翻倍的利润,才能碰接力板,并且也要是在情绪主升期的大概率机会才能碰,一年也没几次。这个你自己把握。

学生:好的,我知道了。

老师:没事多翻翻你的交割单,答案都在里面。你的强项,你的理解力,你的短板,你的心理客观真实情况都在里面。

学生:谢谢老师。

开盘割掉合兴股份长华集团先锋电子 不撤都成交了,徐家汇 切换迟了1秒,海欣食品惠发食品 的补涨。最喜欢是徐家汇。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一得二灬

24-01-25 15:20

0
  
 
上海凯鑫涨停板砸了,不耽误你们卖公司了,卖飞也与我无关,先锋电子的错误很深刻,谨记在心,首板要想做好,离不开稳定性。稳定性的关键是要克服卖飞的心魔,至于这种20cm或者10cm的大肉是偶然性事件,是某个阶段助推你账户复利的小概率事件,也很重要但可遇不可求。每天粗茶淡饭小涨小跌才是常态。

早上出了以后,依然锚定的是上海板块,因为今天比昨天还要强,14个3板,10个一字板,4个T字板,几乎清一色上海。所以中成股份炸了一下,那么主流就不是中字头了,所以上了上海贝岭,就没看盘了出去办事了。下午开盘发现前面还有1000万排单,就没去守门了。只盯了两个票延华智能音飞储存,现在我的思路其实很简单,要么做高位首板,要么做超跌低位,高位是因为阶段性逆势抗跌,必然继续往上推。超跌单边下跌,是因为符合当下炒作的一种风格。阶段性牛股基本全是超跌起来的,清源股份深中华A等等都是这样。这两者从筹码的角度有一个共性就是惜售。尾盘排了下中机认检纯属娱乐,确实后面中字头央企加强了。只不过我买票更倾向于上午,所以下手没那么果断。正好明天早上有事,不能打票。

今天的大盘真是麻雀啄了牛屁股--雀实牛逼,指数我大胆预估在2950-2980见顶,空间已经不大。原因是根据历史经验,任何一次牛市的底部从来都不是救市托市起来的,无一例外,老股民应该都懂,技术上也不符合,因为右侧结构还没有完全形成,只有上证50指数有点成形,所以大盘反弹结束后面还是暴跌,人性的恶就是在于好了伤疤忘了疼,说大盘其实和我打首板没什么关联,权当娱乐吧。
一一得二灬

24-01-24 14:21

0
  
 
华是科技6个点出了,不能再犯先锋电子的错误了。
竞价开出来,基本上方向已经明确,就是上海板块,开出了8个一字板,那叫一个乱花渐欲迷人眼啊,最先锚定是凯淳股份,但当时持仓没处理掉。随后只能上创业板龙二上海凯鑫,纠正昨日没上上海物贸上海凤凰的错误,长江投资昨天因为是龙一,买不进就没考虑买龙二龙三了,事实摆在面前,一个板块起势了,不管龙还是虫都得先上,所以今天上海凯鑫上板后,我果断就进场了。没想到我买股票,你卖公司给我,根本卖不完。流通盘12亿你能大几百万,几千万的出,潜伏资金你家有多缺钱啊,上不了台面的资金你也做不大,我说的。因为你不得人心,你不顺势而为,不过换手42%,基本上流通盘筹码已经处理殆尽,明天就看今日进场资金的格局了。中成股份是超跌做中字头的大盘预期修复。没想到出了一个央企准备搞市值管理的利好消息,妥妥的龙一特质,就是空余资金买个寂寞。先贴单了,出门了。
一一得二灬

24-01-23 10:13

0
先贴单,爱炸就炸,炸了晚上我在补单。
江苏吴中,竞价进入眼帘,但是上海level2逐笔委托看不到,等我加进去,已经大单顶在前面了,如果9点20挂单是可以成交的。
西典新能对光伏错误预判,导致买进不果断。其实早盘最倾向的是创业板的票,所以华是科技就是首选,也是符合日内早盘强势方向,加上对创业板率先企稳的预期,假设市场反弹创业板就是先锋。故回封打之。另外仓位上了锂电池丰元股份,其实都是反弹思路,没什么好说的。上海自贸的长江投资顶一字,消息面驱动的,人人都看到的消息我一般放弃,上海物贸上海凤凰有心理准备,上也是能上的进去,截止写这段文字之时,大盘已经翻红,今天止跌不是问题,因为早盘惯性下跌过了。今天是不错的进场点,明天可以很从容的出来。就这样,出门办事去了。
一一得二灬

24-01-22 23:15

0
老师:驱使你今天这样去操作的原因,内因和外因应该都有吧。

我:是的,还是老师了解我

老师:外因我就不说了,知道你月底要还你同学20万,需要快速挣钱,你连板的潜意识非常非常强,我能感受到。你的连板率你心里明白,这种小概率事件不要去博弈。首板次日尽量少参与博弈的过程。我只能说股票是股票,其他是其他,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这个你外因你突破不了,股票也是很难突破的,毕竟两者是紧密联系的,互相影响的。只有完全独立出来才能解决问题。

我:可能最近书看少的原因,一旦读书停下来,我的思绪就会乱飞,无法保持平静和绝对的理性,过去每次难关也是通过读书来平复情绪的。只要我一沉浸于股票反而会反作用于我。元旦前定下的年读50本计划,一个月快过去了,只读了一本,思想上确实懈怠了。

老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总归是锦上添花的,但这个心魔你自己克服,只是有点可惜你现在的封板率了,自上周调整你的首板策略后,其实从买点来说是大有长进的,你的票大多第二天都给了不错的溢价,你要珍惜,这种机会来之不易,别给浪费了。我们作为板客原则上是无视大盘的,但也要根据客观情况来做动态调整,别太固执了。

我:这个我知道,你说的环境和溢价的关系。

老师:嗯,首板的盈利点在于薄利多销,这个你其实懂,但体会不够深,希望这次的错误能够唤醒你这种慢就是快的意识。如果先锋电子这种中位二波首板的模式,让你不舒服,你就回到你熟悉的首板领域里去。总感觉你潜意识有连板的欲望。你对首板第二天的直觉哪怕再正确,并不是你长时间持仓的理由。今天你崇拜的上塘路老师亏钱走的,或许能安慰下你。

我:那也不至于安慰到我,他说他我是我。我是欲望在作祟,但底线是不持仓。首板以来唯独这个坚持在,也相对容易些,卖票确实成为了我当下的一个重要瓶颈,迟早是要突破的,过往的生活经验告诉我欲望与苦难是完全成正比的,这一点与股市也是不谋而合的。现在我就是认知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人。知行合一确实难度超出我想象。可能心魔是阻碍我进步最大的因素,争取努力克服外因,优化内因,希望自己后面可以做到。和家里人和身边的朋友也都承诺了,今年也是最后一年了,做不起来说实话也没脸做下去了。

老师:也别悲观,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你首板以来,指数都跌了近300点,你也就亏10来个点,封板率已经超越绝大多数人了,已经不错了,不要焦虑,坚持下去市场会回馈你的。你这种单吊的模式在所难免的。你现在的成败往往不以结果来定调的,这种历练的过程也很重要。史铁生说过,不断地困难才是不断地需要信心的原因,这是信心的原则,真正的信心前面,其实是一片空旷,除了希望什么也没有,想要也没有。所以你要明白的苦难的意义。这个阶段还是尽力保护好本金安全,过了这个艰难的时刻,老师相信你的收益率会打上去。

我:谢谢老师的褒奖,睡觉了。晚安!
一一得二灬

24-01-22 15:01

0
 老师,我太想进步了。
一一得二灬

24-01-20 16:44

0
 
本周打板四只,全部封死,封板率100%。获利接近3个点。主要以套利票为主。洪兴股份奥佳华华丰股份三只都是套利深中华A,从结果来看,除了洪兴那天早盘离开了一会,不然这周是可以挣到8个点左右。但是节奏并没有踩对,这个有运气成分掺杂在里面,例如17号奥佳华率先上板,却没有后面上板的华瓷股份反馈好。结果就是17号补涨的华字辈最好,18号打的首板基本上反馈就开始不好了,华丰股份今天更是大幅低开5个点,虽然坚持到尾盘拉升才卖,但明显有自己的主观预判在里面,只是客观市场验证了我的主观,我内心是当运气来看,以后还是减少日内过度持仓的操作。瑞和股份当时就是持到下午的跌停板出了,虽然第二天反包了,但与自己无关,也错失了早盘的一些首板机会。所以纯首板的话第二天竞价基本决定大概率结果,有无溢价开盘大部分是注定的。阶段性活跃的首板除外,例如华立股份先锋电子这种起二波的。除了华丰股份不太符合自己的体系,其余三只从日内的分时形态快速拉升上板都是是符合我体系的,就是速度决定质量,只要我打的板炸了基本反馈都不太好,好像无一例外。

下周计划:适当扩充自己的首板梯队,例如这周五打的先锋电子这种中位类型(日久光电惠威科技),以及超跌的首板(绿康生化剑桥科技清源股份等首板),当然这些都是需要不断的学xi,我现在能够充分到自己的不足,就算是首板也只是学到皮毛,需要学的首板还有很多。干一行爱一行最好的体现就是把首板做到极致,不然就趁早放弃。
一一得二灬

24-01-19 15:08

0
  
 华丰股份拉起来2个点损了,这么好的标的,非要尾盘啦,今天开盘华字辈是加强的,但清源股份跌停,对深中华A是有影响的,还好顺利交班,正常预期华字辈是开启新周期,其实昨天清源股份尾盘上板就是给深中华A堵枪眼的,为交班工作做准备的 ,一个上海主板一个深圳主板,都是无视监管。现在这个时候就是积累信心的时候,村里不会拔网线。下午先锋电子这个板本来不是我的模式,但是看到了清源股份跌停,他拉升上板有点像糖宝的风格,所以就进了。首板确实打的让我寒心,没有绝对的速度,辨识度的板子给你准备时间的板子反馈都不好,华字辈我是从奥佳华开始就注意了。但是节奏依然没踩对,错过了华瓷股份华升股份。现在的首板第二天都是卖公司的节奏,甚至当天就开始卖公司,卖不完的筹码,我12月打板以来无一例外,卖完全部跌的很惨。
一一得二灬

24-01-18 15:04

0
  
 炸的稀巴烂。
一一得二灬

24-01-17 15:46

0
底在哪里 底在人心深处 最难琢磨的就是人心 所以我看不见底 也永远不去判断底  抄底的都是苦命之人 抄底之心绝不该有  还是做一个漠不关心底部的人吧,自从吉林化纤失败后,给我的反省应该从封板率到首封率的转变,环境好可以适当放低要求,原则上以绝对的硬板为主,欢迎大家监督。主要来自于佛山无影脚打板的启发。
一一得二灬

24-01-17 15:03

0
  
 硬排的,不撤的原因是看到了大盘的下跌,所以下午应该漏单,不然就去打澳洋健康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