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7万再实盘,事不过三,也是最后一次实盘。

23-11-30 17:33 17426次浏览
一一得二灬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痛定思痛,开启最后一次实盘之路,是一条救赎之路,也是一条归零之路,希望这次能够恪守本心,吸取第二次实盘的深刻教训。

附上和我现实中的老师对话实录

老师:你兜兜转转又回到首板了啊。

学生:是的,安心才能立命。

老师:你之前做接力板,是有成功的案例,但在我看来,还是想赚快钱,你不仅缺少对市场的敬畏,还缺少对金钱的敬畏,你太把钱不当回事了,从你生活中也能看出来,这种价值观不适合炒股,希望你这次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接力板看似轻描淡写,实则非常考验一个人的理解力和控制力,少有偏差就会掉入万丈深渊。辛亏今年没在妖股上让你赚到钱,你反而更应该感谢这个市场,否则你的觉悟又要滞后了。有的人南墙撞了一辈子都回不了头,特别在股市里。

学生:巨亏以后,我就在思考,这种亏损不是巧合,而是必然,做出回首板的决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现在唯一的提升点,就是时常会和自己的灵魂对话,但也会很痛苦,可能舒适区待惯了,不愿意出来,所以经常还是会犯错,认识人性,却市场被人性掌控。

老师:你这样是对的,自己的经历是最好的老师。老师从来也没有怀疑你打首板的能力,你去年回来后如果坚持,相信你已经走出来了,你看你中间换了多少模式。只要市场阶段性妖股横行,你内心就急躁焦虑,就想去做高度,它强任它强呗,清风拂山岗。坚守你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贵在坚持,难在坚持,这个道理,你看那么多书应该懂得。

学生:谢谢老师的肯定,如果我首板积累了一定的利润垫可以去打高度吗?

老师:你看,你心还不死,你太执念了。在我看来,你起码拿个翻倍的利润,才能碰接力板,并且也要是在情绪主升期的大概率机会才能碰,一年也没几次。这个你自己把握。

学生:好的,我知道了。

老师:没事多翻翻你的交割单,答案都在里面。你的强项,你的理解力,你的短板,你的心理客观真实情况都在里面。

学生:谢谢老师。

开盘割掉合兴股份长华集团先锋电子 不撤都成交了,徐家汇 切换迟了1秒,海欣食品惠发食品 的补涨。最喜欢是徐家汇。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一得二灬

24-02-02 15:20

0
 主打一个参与感,炸的一笔带吊糟。
今日亏1.5个点,5万的仓位还没打满,键盘都按冒烟了。最后一笔省广集团回封打慢了。
浦东金桥中农联合确实拿不住,超出我的认知了。但是中交地产确实是顺着浦东的地产思路去打的,可惜炸了。金自天正机器人没想到中马传动回封了,他也这个尿性。丽江旅游是卡指数V型回封的。就这样吧,下周可以安稳一周了,目测下来应该不会跌了。总体上顺着日内活跃资金的方向和热点去打的,中高位不碰了。浦东想回封还是算了。

一周小结
这周亏损的根源是做中位首板,假设不做,我不会亏那么多,但是历史没有假设。虽然这一步迟早要踏出去,但还是稍显早了一步,因为中高位是需要理解力的,和低位超跌的完全不是一个逻辑。后面扎实低位和超跌,因为可能接下来市场主要的风格,因为80%的股票都跌的惨不忍睹,总是要修复反弹的。29号以来,挣钱的无非两种人,一种凭运气,一种凭认知,这种认知往往也是有运气成分。赚钱的我不羡慕,反而不亏钱的值得我学,没有这波极端的行情,我很难体会的分仓的重要性。 后面怎么去把仓位推上去心里也清楚了。
  
一一得二灬

24-02-01 15:06

0
 扶我起来,我还能打板。

浦东金桥华建集团光大嘉宝反核的最后一只上海本地股,也算是我对上海最后的倔强了,明天再见上海 永远不见。
明天正式回归低位和超跌首板,中高位确实不适合我,可能理解力出了问题。今天打两了个低位的中农联合和西点新能,西点是良心公司,刚上市没几天就回购,就算炸了也要支持。

中建环能硬抗的,这就是我对中高位的主观和执着。往往受伤的是自己。低位超跌往往开盘我都迅速处理,分仓的好处确实体现处理,但是开盘的处理有点不惯,感觉看不过来,也不知道那些开超市的老师是怎么处理的。
一一得二灬

24-01-31 21:32

0
1.31下跌的一些思考
股民呼吁出借证券暂停,满足你,现在又在呼吁暂停IPO,也一定会满足你,自从去年7月ZZJ会议首谈活跃资本市场以来,群众路线走的是没什么问题的,十几道金牌实在的重磅利好接踵而至,阻止市场下跌了吗,我们不满意是在结果导向问题,如果市场连续利空还在上涨,估计就鸦雀无声了吧。现在已经可以媲美甚至超越2006年.2015.2018三次大的熊市,截止今天收盘平均股价月跌幅达到惊人的21个点,恐慌是羊群效应,所有的非理性下跌都是人性使然,市场的背后是资金,资金的背后是人,人的背后就是人性在起作用,永远不要低估人性的影响力。人性以外的东西放在这个市场,拉长周期都是忽略不计的,至少我现在还没看到恐慌。因为真正的融资盘还很安全。去看看2015年的两融杠杆牛市后的爆跌,那个下跌才叫爆仓。现在无论从月K还是周K都看不到爆仓的迹象,大资金还在抗,散户还在抗。真正的绝望是你已经没有力气呐喊声讨了。所以真不能轻易判断底部,这个是大忌。这次短线上海题材一字板涨停然后接着跌停A杀,其实在之前的区块链行情就出现过,股市里没什么新鲜事,只是放在特定的环境下被放大了。我看不少人举报特发信息,其实意义不大,只是大家宣泄情绪的一种方式可以理解。以前我也会这样,但现在不会。早上上海三毛一字板跌停,确实心情不好,但很快我就调整过来,此时此刻几乎对我没带来情绪方面的负面影响,过去了就是历史了,翻篇了,历史带给我们的只有经验和教训,只为了给我们汲取养分,而不是沉浸在过去痛苦的回忆中去无法自拔。这次的下跌不仅仅是内因还有外因,不排除有敌特分子在利用我们的内因做空扰乱市场,我相信很快就会水落石出。我们可以攻坚克难,度过难关,实现金融强国之梦想,一定会成为这个世界上第三个金融强国,那就是中国。少埋怨市场,多反省自己。有一点自己需要铭记,钱亏完了,就该退出市场了,因为优秀的人一定能扛过这轮暴跌。我都亏完了,说明我真的不适合在这个市场,我之前就说过我热爱的东西不一定就不能丢弃,我06年开户,中途虽然中断若干次,但几轮牛熊也直接参与过,加在一起实操的时间也将近10年了,10年都磨不出来,那是悟性的问题,慧根太浅,显然就不适合存在于这个市场了。
一一得二灬

24-01-31 15:09

0
 
做梦都想不到打个首板能挨两个缩量跌停板,我能说啥呢?

上海三毛昨晚年报大增,今天竞价直接一字跌停,没量的那种,竞价只成交了几百万,瞬间心死了,挂单不看了,结果开板了,这种小市值筹码健康的中位国资小票资金都不去反核。可见上海板块是有多么的坑人。尾盘打了两个回封,中建环能是中字头,中铁装配中机认检都没有补跌,中字头强于上海。光大嘉宝这两天一直反核,时间也比华建集团早。如果明天这两个败了,在市场没有完全反弹之前,中位首板我彻底放弃。今天先践行对自己的承诺,分仓做。指数是符合前面预判的,后面大概率权重金融、煤炭、电力全部补跌,TMD光脚的还怕穿鞋的,就作吧使劲的作,不给平准基金逼出来我看是很难止跌了,我的直觉是金融战了,必须动用外汇储备来干预市场了。
一一得二灬

24-01-30 17:32

0
  
 
顺便做下月度总结吧

本月总共打板13只,封死11只,炸板2只。封板率85%。累计两月共打板28只,封死23只,炸板5只,封板率82%。截止今天累计收益-20%,加上明天上海三毛的计提估计也有30个点。期间共2次回本,但最终又下来,想给收益曲线横住都极度的困难,最大阶段性亏损20个点,最大阶段性盈利27个点。本月相对上月买票进步了不少,主要体现在辨识度上,虽然上月整体不亏钱,但无效交易甚多。本月无效交易只有一笔瑞丰银行,其他均为卖点性问题。大致统计了下,28只标的中,当天封死第二天低开竞价卖出的,可以节省30个点。所以后面考虑要不要一刀切竞价的问题。这是个大概率问题,虽然样本只有28只,但足以说明是大概率的结果,可能会错过,但不会做错。

心态上这个月只有一笔先锋电子的错误卖单,给我造成心理冲击,其余都比较平和,包括爆赚的上海凯鑫和今天爆亏的上海三毛。及时控制和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在任何时候都是对的。因为交易是一笔接一笔的,这种微妙的变化在时刻影响着自己的交易。模式内的错误在所难免,现在只能通过分仓强行控制,现阶段我也找不到其他方式方法。至于空仓,对于首板选手来说,意义不是太大,或许后面打的多了,才能对空仓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我所了解的首板空仓选手一定是少于龙头选手的空仓。

冲动型交易和情绪化交易已杜绝,持仓已杜绝,半路低吸已杜绝,但潜意识偶尔还存在。买就是买并没有考虑第二天能否赚钱的问题,都是根据当日的盘面的情况,做出的买点。持仓我一直认为是万恶之源,只要不持仓原则性错误就不会犯,这个必须无条件砍死。持仓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梦魇,这个往往不是格局的问题,而是人性的恶在作祟,是理解力欠缺的问题。我们没有公募私募的团队,何况他们现在持仓也是巨亏。

从结果反馈上,反包板全部严重负反馈,这个可能与环境有关。另外首封成功的第二天基本反馈都很好(这个是吉林化纤后做出的一项调整),但首封成功的稳定性实施起来难度还是相当大的,本月13只标的中,只有悦达投资洪兴股份奥佳华3只未炸开,纯硬板只有1只悦达投资,未炸和硬板反馈全部很好,无一例外,但这种板基本要靠提前扫,包括这次上海板块的启动的首板上海物贸上海凤凰等等都是这种硬板。这个还需要靠后面打板来练xi,一下达到这种高度很难,这里面的专家有上塘路和宜昌珍珠路和佛山大佬席位,这三家风格也有不同,上塘路偏情绪,珍珠路是主流点火,佛山偏冷门引导。但都值得学xi.
  
我没有豪情万丈的梦想,只为初心,只为找到真正的自己而不懈努力奋斗。
一一得二灬

24-01-30 16:33

0
我要纠正下前面自己所说的话,现在看来是要做出分仓的动作了,不然我回撤我根本无法控制,当下市场能够延缓亏损的进度其实是对的,也是为了后面的加速度。虽然此时此刻内心我比较抵触分仓,本质上想满仓是赚快钱,交易员要及时适当控制自己的潜意识,往往反人性是对的。所以后面我自行设置一个前置条件,市场单边或者情绪单边下行,分仓做。赚钱环境良好就继续满仓。现阶段我自己做到的就是选择性分仓,我想一定程度上能够控制回撤的问题,后面实盘记录在验证下。回撤大不能怪市场鸡肋,毕竟也有优秀的人在赚钱,值得学和借鉴。相对完善的交易体系,一定包含买点、卖点、心态以及仓位控制,过去在仓位上面十分轻视,我依然坚信半年时间我可以打磨好我的交易体系。就这样,明天分仓操作,晚上先隔夜跌停单挂上,明天清掉重新出发。
一一得二灬

24-01-30 15:23

0
 
懵逼的一天

上海三毛早盘1分钟内快速跌停后,钢筋混凝土焊死。昨天下午顶住了市场7个天地板,今天开盘一分钟就破防了,除了一个上海易连一字板跌停无翘板外,其他上海本地跌停股均有翘板,这里实属没看懂也没想到,但它确实真实发生。尾盘长江投资也出现漏单,今晚又是隔夜跌停单的节奏,哎,好难。上海滩果然不是那么好闯的。

这笔单子只能说又多了一个案例,首板也可以很极端,这个也是我做首板2月以来头一次碰到首板快速跌停的案例。至于今天没去卖的原因,不是卖不掉,一分钟的时间足矣,只是单纯的认为不会封死跌停,很难机械性的竞价处理股票,前面做过此类情况描述,非正常首板。这里面夹杂着一些我对上海板块的主观性判断。截止收盘上海板块22家跌停,其中上海凯鑫建元信托开开实业、上海易连等四只出现2连板跌停,明天包括前排高位的中华企业畅联股份外高桥上海凤凰还有可能出现连板跌停,至于我的上海三毛也是一字跌停板预期。基本今天已经盘中确认上海结束了,只是我确认晚了,不给你机会出局。这个月就这样吧,尽人事,听天命吧。冬天终将过去,春天也会来临。这是自然规律。后面得保证不在冬天里给冻死。
一一得二灬

24-01-29 15:03

0
  
 
今天亏钱效应太炸裂了,这个钱亏的一点不冤枉。
旗天科技盘中最高价出了
理由:昨天首板的2只特发服务怡和嘉业无溢价,其他炸板的几只创业板全部大幅低开,加上上海凯鑫严重不预期,这里创业板的行情事实上被堵死了,中铁装配中机认检就很难独善其身了。高中低位是整体的是统一的。那么旗天科技我看有人低吸冲高就果断出了,只是运气好,出在最高点。优先卖完旗天看中成已经绿了200股也就出了。中设股份临近午盘去排单,炸出一身冷汗,还好撤单了,这个是时候谨慎起到了关键作用。

今天整体符合预期尤其下午分歧加重,主要是双主线的方向。那么根据我上周的判断,分歧应该是机会,所以上海高标畅联股份上海物贸纷纷炸板的时候,我果断去排上海三毛,并且不会撤单的那种。理由我觉得中位反包会有活口,一字板的应该会A杀。还得看明天的长江投资中华企业的反馈,上海板块到底是龙还是虫明天揭晓。盘面体现出来的,上海明显强于中字头的央企。因为中成股份的超强辨识度分歧板炸了(随后回封)。只剩下中国海诚。所以理应还得做上海方向。这个也是我选择上海三毛的原因。除非上海全挂,不然不能离开主线。另外今天还有一个转融通暂停的注册证次新方向,第一天发酵,后面有得观察,金帝股份永达股份上海汽配,腾达股份(次新龙头)上午去搞上海建科也是这个考虑。下午没想到给上海三毛带炸了。其实音飞储存是下午首选标的,但是迟迟不上板,就没看懂放弃了。

我本人是无视利好消息的,不是不重视,而是我从来没有因为利好消息,占到过便宜,所以现在思维是有利好只是卖出的绝大部分理由。所以今天高位亏钱效应非常严重,市场亏钱效应也很严重。也不无道理。今天准天地和天地板一共有6只,分别是香溢融通特发信息华建集团九鼎投资开开实业光大嘉宝。目前有些票已经跌破和接近跌破反弹前的低点,这些票是需要非常小心的。说明有点问题,原则上还是强者恒强的思路。

每当我亏钱或者赚钱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体系是否完善,我有没有和内心深处的自己学xi,有没有向市场学xi,有没有破了规矩。至于现在盈亏真的看的不重。复盘是尾盘提前写好的,今天就这样吧。
一一得二灬

24-01-26 23:17

0
 
刚忙完,沉下心来做个一周小结

这周打了4支票,炸了1只,目前整周收益16个点,主要收益来源于创业板,上周打了4只,虽然封板率是100%但却亏损3个点,吸取了先锋电子的错误,这周没有在过度持仓,错过了上海凯鑫也没有遗憾,这个是纪律,确实昨天卖完以后我有板上扫回来的意识,因为我觉得今天会开一字板,但是最终纪律阻止了我。现有的首板模式第二天忍耐度是有限的,一旦放宽我就会犯错误,只能一刀切框死。所以先锋电子这笔单子对我来说是耻辱,不可原谅。整体这周和上周相对比,环境的改善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个是客观事实,一直努力着打着首板,见效甚微,始终徘徊在不亏钱的水平线上,这种瓶颈貌似只能靠环境的改善来突破,就是溢价率的整体向好。前面市场单边下跌,封板率的稳定始终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华是科技中成股份(空余仓),上海凯鑫的大溢价本质上市场给的红利,不是个人能力问题。我的能力只能体现在封板率上,其他一无所有。如何将封板率和环境的结合也是接下来几个月重点的工作。个人感觉打首板2个月以来是不够的,至少还需要4个月时间,交易体系才能完善,因为我想6个月所打的首板,各种情况都能碰到,现在的案例反馈依然不够多。我不能着急,因为细活出精工,眼前收益率是其次,完善交易体系是首要工作。

这里谈下今天旗天科技的失败的原因,由于开完家长会刚做到电脑跟前,10分钟内我仓促上了上海三毛(已撤)和旗天科技两只标的。事实上整体全局并没有浏览一遍,只单凭昨日创业板的溢价率和连板率来决定操作过于草率,这里的个人状态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正常每天在家的话,我会7点起床,送完孩子上学,差不多还会看1小时书,然后才会打开电脑交易软件,这个盘前的缓冲过程可以使自己状态轻松,这样能无缝链接到市场开盘。做起票来头脑也清晰不少。包括早上开盘有事不能及时盯盘这种情况,第一时间是处理股票,而不是等待,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因为人性是愿意带着仓位去期望上涨的。总结这些细微的心理状态是为了修正我的交易体系之心态部分。每次操作错误的品种我都单独拉进一个板块,反复看,就是为了下次不犯同样的错误,上个月的错误这个月不能犯,今天的错误,明天不能犯。持续自观反省是一条最捷径的道路。

刚才复盘看了下旗天科技出了业绩巨亏的公告,其实我不以为然,刚炒股的时候就知道一个道理,高位利好是利空,低位利空是利好。中成股份作为业绩巨亏同样是减值计提,今天照样一字板。所以下周我个人更加倾向还是会冲高,只要在主线里,减亏或者赚钱出局是大概率事件,具体还以下周开盘后的情况来定,由于今天上海板块依然前排一字板较多,分歧不大,正常预期下周上海板块分歧加大,反而是不错的机会。养家买在分歧,卖在一致的心法其实在窥探人性的弱点并加以利用。所以上海板块的首板依然是轮动的格局。正常下周会央企和上海板块双主线驱动,至于今天的海南、新疆、福建炒地图风格本质是前面两条主线的延伸扩散炒作,只能做日内龙。所以后排炸板的居多。

今晚就总结到这里,睡觉,祝各位周末愉快。
一一得二灬

24-01-26 15:10

0
  
 梦断上海滩。
早上开完家长会回来,屁股都没做热,着急忙乎的上了,果然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创业板的首板封死虽然反馈都不错,但是参与感确实不如首板,总感觉是潜伏盘太多,创业板首板今天几乎全炸,勉强封死两只,其他两只3板和我也没毛关系,按照常理3板创业板2只,首板应该是有机会的,恰巧是这种思维反而就败了,真是盈亏同源啊。我今天反问自己是否是因为自己前面在创业板累计赚了27个点,尝到了甜头而去打创业板,我扪心自问并不是这种意识,而是尊重市场的选择,错了也就错了,这个是概率的问题,目前看今天上海的分歧并不大,热度依然存在,所以下周减亏还是有可能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