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便做下月度总结吧
本月总共打板13只,封死11只,炸板2只。封板率85%。累计两月共打板28只,封死23只,炸板5只,封板率82%。截止今天累计收益-20%,加上明天
上海三毛的计提估计也有30个点。期间共2次回本,但最终又下来,想给收益曲线横住都极度的困难,最大阶段性亏损20个点,最大阶段性盈利27个点。本月相对上月买票进步了不少,主要体现在辨识度上,虽然上月整体不亏钱,但无效交易甚多。本月无效交易只有一笔
瑞丰银行,其他均为卖点性问题。大致统计了下,28只标的中,当天封死第二天低开竞价卖出的,可以节省30个点。所以后面考虑要不要一刀切竞价的问题。这是个大概率问题,虽然样本只有28只,但足以说明是大概率的结果,可能会错过,但不会做错。
心态上这个月只有一笔
先锋电子的错误卖单,给我造成心理冲击,其余都比较平和,包括爆赚的
上海凯鑫和今天爆亏的上海三毛。及时控制和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在任何时候都是对的。因为交易是一笔接一笔的,这种微妙的变化在时刻影响着自己的交易。模式内的错误在所难免,现在只能通过分仓强行控制,现阶段我也找不到其他方式方法。至于空仓,对于首板选手来说,意义不是太大,或许后面打的多了,才能对空仓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我所了解的首板空仓选手一定是少于龙头选手的空仓。
冲动型交易和情绪化交易已杜绝,持仓已杜绝,半路低吸已杜绝,但潜意识偶尔还存在。买就是买并没有考虑第二天能否赚钱的问题,都是根据当日的盘面的情况,做出的买点。持仓我一直认为是万恶之源,只要不持仓原则性错误就不会犯,这个必须无条件砍死。持仓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梦魇,这个往往不是格局的问题,而是人性的恶在作祟,是理解力欠缺的问题。我们没有公募私募的团队,何况他们现在持仓也是巨亏。
从结果反馈上,反包板全部严重负反馈,这个可能与环境有关。另外首封成功的第二天基本反馈都很好(这个是
吉林化纤后做出的一项调整),但首封成功的稳定性实施起来难度还是相当大的,本月13只标的中,只有
悦达投资、
洪兴股份、
奥佳华3只未炸开,纯硬板只有1只悦达投资,未炸和硬板反馈全部很好,无一例外,但这种板基本要靠提前扫,包括这次上海板块的启动的首板
上海物贸和
上海凤凰等等都是这种硬板。这个还需要靠后面打板来练xi,一下达到这种高度很难,这里面的专家有上塘路和宜昌珍珠路和佛山大佬席位,这三家风格也有不同,上塘路偏情绪,珍珠路是主流点火,佛山偏冷门引导。但都值得学xi.
我没有豪情万丈的梦想,只为初心,只为找到真正的自己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