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7万再实盘,事不过三,也是最后一次实盘。

23-11-30 17:33 17425次浏览
一一得二灬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痛定思痛,开启最后一次实盘之路,是一条救赎之路,也是一条归零之路,希望这次能够恪守本心,吸取第二次实盘的深刻教训。

附上和我现实中的老师对话实录

老师:你兜兜转转又回到首板了啊。

学生:是的,安心才能立命。

老师:你之前做接力板,是有成功的案例,但在我看来,还是想赚快钱,你不仅缺少对市场的敬畏,还缺少对金钱的敬畏,你太把钱不当回事了,从你生活中也能看出来,这种价值观不适合炒股,希望你这次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接力板看似轻描淡写,实则非常考验一个人的理解力和控制力,少有偏差就会掉入万丈深渊。辛亏今年没在妖股上让你赚到钱,你反而更应该感谢这个市场,否则你的觉悟又要滞后了。有的人南墙撞了一辈子都回不了头,特别在股市里。

学生:巨亏以后,我就在思考,这种亏损不是巧合,而是必然,做出回首板的决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现在唯一的提升点,就是时常会和自己的灵魂对话,但也会很痛苦,可能舒适区待惯了,不愿意出来,所以经常还是会犯错,认识人性,却市场被人性掌控。

老师:你这样是对的,自己的经历是最好的老师。老师从来也没有怀疑你打首板的能力,你去年回来后如果坚持,相信你已经走出来了,你看你中间换了多少模式。只要市场阶段性妖股横行,你内心就急躁焦虑,就想去做高度,它强任它强呗,清风拂山岗。坚守你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贵在坚持,难在坚持,这个道理,你看那么多书应该懂得。

学生:谢谢老师的肯定,如果我首板积累了一定的利润垫可以去打高度吗?

老师:你看,你心还不死,你太执念了。在我看来,你起码拿个翻倍的利润,才能碰接力板,并且也要是在情绪主升期的大概率机会才能碰,一年也没几次。这个你自己把握。

学生:好的,我知道了。

老师:没事多翻翻你的交割单,答案都在里面。你的强项,你的理解力,你的短板,你的心理客观真实情况都在里面。

学生:谢谢老师。

开盘割掉合兴股份长华集团先锋电子 不撤都成交了,徐家汇 切换迟了1秒,海欣食品惠发食品 的补涨。最喜欢是徐家汇。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一得二灬

24-02-08 15:24

0
  
 
2.8
量化服务器估计今天都能干爆炸,给你们都忙死了吧,我人工操作一天是茫然的。

今天有必要要记录下数据:涨停510家,炸板314家,也就是全天摸板的有824家,跌停2家几乎全被消灭掉了,创业板涨停36家,科创板涨停45家,其中流通市值100亿以上只有6家,近7成30亿下小盘股,所以大家今天应该是全部回一口大血,全民股神的一天。也是中小票集中强修复的一天。但是小票的流动性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这个打板客应该能感受到。连板情绪并不好,昨天33只连板品种,今天只有10家,只能说针对今天的行情,这个连板是不好的,连板里一字板只有2家。地天板也有不少,主要是超跌方向。

早盘快速平盘出掉宁夏建材,锁定了一个兰生股份,结果亚宝药业那边突然爆量,基本上目光就被吸引过去没离开过亚宝了,直到炸板我卖出,基本早盘好板子全部错过。这种情况还是优先照顾持仓品种,毕竟利润在手,其他机会就该舍弃。至于亚宝开板丝毫没意淫什么4板5板的。这个行情对于首板客来说,就叫丢之可惜,索之无味,打了四只也算是聊胜于无了。

打板四只,高乐股份120万封单、格林达691万封单、京威股份190万封单、新兴装备无封单,我开超市是应对节假日的不确定性,今天1000万以下的封单品种接近400家,所以也是常态化,也没什么可担心的,小票的流动性差虽然不好,但也有好的一面,就是有利于C控。节后如果没有明显方向,大概率就是轮动低位超跌的方向,对于首板来说我认为是个机会,前面也做过预判。因为现在的抱团品种,容易A杀,龙头选手体验感不好,现在回想起来,如果2个月前我不调整策略,锁死首板,估计现在已经没有我了,应该是销户了,这里谢谢我自己。
一一得二灬

24-02-07 15:28

0
补充一下:昨天强和今天没有必然关系,最近我自己才把这个毛病改掉,也算是借你回复,再次警醒自己一次。
一一得二灬

24-02-07 15:22

0
非要找个原因,第一封单不及预期, 第二:近端次新今天并不好,第三地位尴尬,前面有中重科技。先手要卖,后手再去买就不应该了,就要自我反省了,先手炸板不卖也要反省。打的多了 炸的多了 自然就知道原因了。
凯哥想翻倍

24-02-07 15:16

0
兄,鼎龙真没想到,我今天看了半天,看那么稳,一下没看就杀成这样,跑路了,没道理的呀,昨天那么强,今天早盘那么坚决,也是超跌,怎么会这种走法呢?
一一得二灬

24-02-07 15:06

0

2.7
伴君如伴虎

我实在搞不清楚老板们哪天发脾气中基健康中视传媒中马传动特发信息就是老板

昨天我更倾向于仓位打满,也适合打满,结果事与愿违,鼎龙科技差300万守门(今天盘中准天地,永远拉黑),西部证券犹犹豫豫没搞进去,次新龙头中重科技还放跑了,笃定的反弹行情,总是徘徊在感性和理性之间的矛盾中。好得捡到一个亚宝药业以表安慰。有些票应该是要板到年后了。那个中基健康实在太狠了,是目前这两个月见过速度最快的天地板。盘后这些砸盘资金又要遭谴责了。其实早盘竞价1.2个亿有点不好的迹象了,所以下午跌停下来筹码砸的是很顺畅的,丝毫没抵抗。只不过我这个是马后炮的言论,但凭盘口感觉还是有点产业链的味道在里面。这两天板子其实不好打,缩量板不容易搞进去,搞进去的不是炸了就是反馈不好。低吸半路波段应该是这两天最佳匹配的模式,什么样的环境应该匹配什么样的模式。阶段性龙头失效,接力失效,首板失效,那低吸半路就会湊效。

今天大盘2830附近遇到明显的阻力,虽然上午再次近百家涨停,但是对于我这种首板选手来说,反而更加难受,机构性的分时盘口涨停票居多,可买的标的更少了。早上就打一个润达医疗,由于有昨日的巨大的获利盘砸盘预期,所以撤了一下,然后就没然后了,故放弃,这里谨慎再次救我一次。然后排版新农开发,这种跌透了的小票,不提前扫都很难成交,翔腾新材和泰机电海洋王、这样的小票比比皆是。最后下午把新农开发撤了(事后才知道是中基健康的补涨,躲过一劫)搞了宁夏建材的回封,还炸的稀巴烂,不过该股均线下附近有资金维护,最终还是封死了(史上最弱封单)。今天炸板率超高,一度达到了近60%。现阶段只能做缩量硬板和修板的两种类型。市场真正的右侧机会年后才会出现,截止目前根据短线市场的表现看不出稳定性。

另外市场一些标的是符合之前的判断,就是类似四川金顶万方发展这样的,其实也很多,跌下去就很难涨回去了,市场这只无形大手就是一个筛选器,总是能将垃圾筛出,甭管之前有多么的辉煌,ST左江停牌前的黄粱一梦又开始了,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告诉自己,要心有所欲不逾矩,纪律与理解力没有毛的关系。纪律就是纪律。不能碰就是不能碰,没有为什么。

对于节后的行情,我主观预判下方向,医药、军工、农业可能成为做多主力。原因很简单,提前于市场暴跌,也必然提前市场反弹,军工和医药已经初见端倪。特别是医药指数已经完全高过于千股跌停那天了,这个就是力度,只认市场,不认自己。

晚上开一新帖,写在实盘一周年。
一一得二灬

24-02-06 16:08

0
不气,卖飞这一心理关我是过了,这几天涨停第二天跌停的还少吗?强求下去,死的次数还嫌少吗?
詹姆斯hd灯灯

24-02-06 15:46

0
卖飞了呀,真的能气死。慢慢相信命了。真强求不得。
一一得二灬

24-02-06 15:16

0
 今天飞的力度有点大,但极端行情下保住狗命要紧。

这次错怪糖宝了,回想起每次和上塘路老师撞车的首板,大部分都是给溢价的,赛摩智能这次我却选择集合竞价跑路,上塘路是目前两市最牛的游资,没有之一,也是A股最后的多头。中重科技漏单时犹如惊弓之鸟,马上就出了。分仓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但是弊端也逐步显现。早盘开盘那一会,在这种极端行情下,我很难做出准确的抉择,盯着中重科技是为了平衡账户盈亏,结果金自天正瀑布杀。一上一下,打的你措手不及。后面行情平稳下来可能要减少仓位,尽量2只。3-4只确实有点搞不过来。

早盘打了亚宝药业鼎龙科技,做药是因为上午还在500家以上跌停时,医药表现出明显的抗压性,板块涨的也是最好的,全天领涨也是最好的。鼎龙科技被早盘一笔6652手的大单挡住了无数英雄好汉,截止收盘还没有成交完。下午打了一笔西部证券,没成交,回封上的不果断,还是对金融心虚。总之,下午大面积反弹,我却无票可买,看上的不是我的东西。今天就这样吧,这两天心态摆正,娱乐玩玩就好。今天是属于抄底人的快乐,与我无关。

市场放量下跌,放量反弹,节前大家应该都能回点血了,都不容易。哎!明天是我实盘一周年,到时候在写点东西纪念一下吧。
一一得二灬

24-02-05 20:43

0
2.5 关于千股跌停的思考

可以用利弗莫尔的一句话来概况今天的盛况
华尔街没有新鲜事,投机像山岳一样古老。

对于千股跌停,首先从心理上承认它是正常不过的事,不能强化它在你心理的影响,这个是我大A市场偶然性事件,又是必然会发生的事件,既然必然会发生就是正常的事情,思辨性的结果是这样的,心理要过这一关,恐慌是人性最显著的弱点之一,恐慌不是敬畏市场的表现,是你情绪被市场挑动起来的被动跟随结果。真正的敬畏市场,最重要的是不逾矩,其次才是市场本身。不要试图是寻找市场的真相,什么转融通,IPO停发,某球爆仓,融资盘爆仓、基民赎回、平准基金的落空、降准降息等等等很多这样那样的信息被导入这个市场,你的思维容易被带进这些怪圈,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历史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所有的真相都不会公布于天下,永远跟那个知道真相的人未来深眠于地下。历史只告诉我们经验两字,而且还有适用性。所以试图寻找真相是徒劳,唯一需要深挖的真相,就是我们自己。请不要诋毁我们的金融智库,他们是中国人群智商和智慧最顶级的存在,理解上面的不易,才能理解自己。骂两句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上面自有定夺,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我坚信这些少数人是不会有问题的。ZJH只是监管层,真正是央妈起决定性作用,当年索罗斯狙击香港,还不是被央妈打败了,因为香港有伟大的祖国撑腰。炒个股都能炒成爱不爱国想想都荒唐,就像我兄弟说过一句话,赌博和吸毒的人都是泯灭了人性,毫无人性可言。现在的盘面出现的流动性枯竭,是中小盘,所以能看到很多中小票是相对缩量跌停,注入流动性迫在眉睫了,央妈真金白银的买买买不择手段不管结果的买才是最终有效手段,其他都是浮云。经历这次千股跌停后,也是一次优劣淘汰的过程,后面有些票想起来就难了。还是那句话,擦亮眼睛,现在的退市可不是闹着玩的,有些东西是不能碰的。至于底在何方,永远永远永远别去猜,你越在意的东西就会越伤害你。股票只是我们生活微不足道的一部分,热爱不一定非要死缠烂打,适当的保持距离才会产生美,少点掌控欲,少点战胜欲,随性些,平常心对待即可,我相信真正热爱股票的人一定无关金钱,就是热爱,仅此而已,如果不热爱,请远离它,因为代价太大。
一一得二灬

24-02-05 12:02

1
出去办事,晚上才能回来,先把单子贴了。

恐慌出现了,重回2015千股跌停,两融爆仓了一小部分,符合之前我对恐慌的定义。这里并不是非要爆仓才能见底,而是信心不足下情绪恐慌蔓延的一种演变的方式罢了,风险厌恶者的眼里都是风险,与牛市无关。机会者的眼里都是机会,与熊市无关,乱世出英雄,凡事正反两面看,如今跌有多惨烈,未来就会涨的有多疯狂,这个是自然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接下来年后是属于错杀超跌的反弹机会,这个世界有个真理是颠扑不破的,那就是金子一定是发光的,拉长周期必然是这个道理,所以后面的超跌反弹,错杀的一定会给强力的修复,咱们不能一棒子拍死,5000只都是垃圾票。少点情绪,多点耐心,是当下重中之重的工作。

今日操作开盘出掉丽江股份中交地产金自天正昨日炸板今天直接开一字,市场给明了方向,就是前几天ZZJ会议出来的新质生产力,在中马传动起2板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但我只能打首板。所以今天金自开完一字后,剩下的仓位几乎全怼了这一个方向。只不过这个新质生产力比较泛泛,目前资金只认可新型工业化机器人两个方向。中重科技赛摩智能都属于我熟悉的低位超跌首板领域。贵州茅台中国石油中信银行宁德时代四大金刚护盘,也未能阻止中小盘暴跌,这种病态的现象需要趁早根除,这个是JG的任务,也是查缺补漏制度上的完善。

未来这次的牛市会出现一个特征,那就是科技股会霸屏市场,或许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看到未来看到希望,而不是虚假繁荣,而不是现在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大金融,我们等、耐心的等。也坚信会来 科技兴国不是梦。这个是中国梦实现的必经之路,现在要做的就是我们要活下来,这是一个严肃的课题,一定要敬畏头上那三尺神明。过去我说过地产企稳市场才会企稳,现在加一条,如果起牛市,一定是科技牛市,纵观世界经济的发展史,无论过去的金融强国英国,还是如今的霸主美国,无不是走科技强国之路线。我相信中国人的智慧,科技卡脖子阻碍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今天就这样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