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伴君如伴虎
我实在搞不清楚老板们哪天发脾气
中基健康、
中视传媒、
中马传动、
特发信息就是老板
昨天我更倾向于仓位打满,也适合打满,结果事与愿违,
鼎龙科技差300万守门(今天盘中准天地,永远拉黑),
西部证券犹犹豫豫没搞进去,次新龙头
中重科技还放跑了,笃定的反弹行情,总是徘徊在感性和理性之间的矛盾中。好得捡到一个
亚宝药业以表安慰。有些票应该是要板到年后了。那个中基健康实在太狠了,是目前这两个月见过速度最快的天地板。盘后这些砸盘资金又要遭谴责了。其实早盘竞价1.2个亿有点不好的迹象了,所以下午跌停下来筹码砸的是很顺畅的,丝毫没抵抗。只不过我这个是马后炮的言论,但凭盘口感觉还是有点产业链的味道在里面。这两天板子其实不好打,缩量板不容易搞进去,搞进去的不是炸了就是反馈不好。低吸半路波段应该是这两天最佳匹配的模式,什么样的环境应该匹配什么样的模式。阶段性龙头失效,接力失效,首板失效,那低吸半路就会湊效。
今天大盘2830附近遇到明显的阻力,虽然上午再次近百家涨停,但是对于我这种首板选手来说,反而更加难受,机构性的分时盘口涨停票居多,可买的标的更少了。早上就打一个
润达医疗,由于有昨日的巨大的获利盘砸盘预期,所以撤了一下,然后就没然后了,故放弃,这里谨慎再次救我一次。然后排版
新农开发,这种跌透了的小票,不提前扫都很难成交,
翔腾新材、
和泰机电、
海洋王、这样的小票比比皆是。最后下午把新农开发撤了(事后才知道是中基健康的补涨,躲过一劫)搞了
宁夏建材的回封,还炸的稀巴烂,不过该股均线下附近有资金维护,最终还是封死了(史上最弱封单)。今天炸板率超高,一度达到了近60%。现阶段只能做缩量硬板和修板的两种类型。市场真正的右侧机会年后才会出现,截止目前根据短线市场的表现看不出稳定性。
另外市场一些标的是符合之前的判断,就是类似
四川金顶,
万方发展这样的,其实也很多,跌下去就很难涨回去了,市场这只无形大手就是一个筛选器,总是能将垃圾筛出,甭管之前有多么的辉煌,ST左江停牌前的黄粱一梦又开始了,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告诉自己,要心有所欲不逾矩,纪律与理解力没有毛的关系。纪律就是纪律。不能碰就是不能碰,没有为什么。
对于节后的行情,我主观预判下方向,医药、
军工、农业可能成为做多主力。原因很简单,提前于市场暴跌,也必然提前市场反弹,军工和医药已经初见端倪。特别是医药指数已经完全高过于千股跌停那天了,这个就是力度,只认市场,不认自己。
晚上开一新帖,写在实盘一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