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7万再实盘,事不过三,也是最后一次实盘。

23-11-30 17:33 17421次浏览
一一得二灬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痛定思痛,开启最后一次实盘之路,是一条救赎之路,也是一条归零之路,希望这次能够恪守本心,吸取第二次实盘的深刻教训。

附上和我现实中的老师对话实录

老师:你兜兜转转又回到首板了啊。

学生:是的,安心才能立命。

老师:你之前做接力板,是有成功的案例,但在我看来,还是想赚快钱,你不仅缺少对市场的敬畏,还缺少对金钱的敬畏,你太把钱不当回事了,从你生活中也能看出来,这种价值观不适合炒股,希望你这次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接力板看似轻描淡写,实则非常考验一个人的理解力和控制力,少有偏差就会掉入万丈深渊。辛亏今年没在妖股上让你赚到钱,你反而更应该感谢这个市场,否则你的觉悟又要滞后了。有的人南墙撞了一辈子都回不了头,特别在股市里。

学生:巨亏以后,我就在思考,这种亏损不是巧合,而是必然,做出回首板的决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现在唯一的提升点,就是时常会和自己的灵魂对话,但也会很痛苦,可能舒适区待惯了,不愿意出来,所以经常还是会犯错,认识人性,却市场被人性掌控。

老师:你这样是对的,自己的经历是最好的老师。老师从来也没有怀疑你打首板的能力,你去年回来后如果坚持,相信你已经走出来了,你看你中间换了多少模式。只要市场阶段性妖股横行,你内心就急躁焦虑,就想去做高度,它强任它强呗,清风拂山岗。坚守你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贵在坚持,难在坚持,这个道理,你看那么多书应该懂得。

学生:谢谢老师的肯定,如果我首板积累了一定的利润垫可以去打高度吗?

老师:你看,你心还不死,你太执念了。在我看来,你起码拿个翻倍的利润,才能碰接力板,并且也要是在情绪主升期的大概率机会才能碰,一年也没几次。这个你自己把握。

学生:好的,我知道了。

老师:没事多翻翻你的交割单,答案都在里面。你的强项,你的理解力,你的短板,你的心理客观真实情况都在里面。

学生:谢谢老师。

开盘割掉合兴股份长华集团先锋电子 不撤都成交了,徐家汇 切换迟了1秒,海欣食品惠发食品 的补涨。最喜欢是徐家汇。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一得二灬

24-02-27 15:19

0

2.27 着实羡慕翻倍的老师们 技不如人 只能欣赏膜拜

今日操作:中际联合4个点出了,这种非主流三无产品给溢价就得出。
华西股份格局到翻红1个点也出了,因为正常预期这个票是高开的,低开下杀没割是因为这个票有辨识度,低吸半路的人也多,它又并不是高位,中位标的今天普遍反应不错。但高位票蓝科高新二六三信雅达景峰医药第一批高位出现了亏钱效应。后面正常预期高位逐渐出现亏钱效应,才会扩散到中位票。

早盘首先锁定的汽车,西上海没有干进去,就去搞了统一大市场的物流票三羊马,结果后面涨停的嘉诚国际反而封的死死的,让我很无语。然后打了一个军工新兴装备又炸,结果华西出了之后,与其说触发了我的保护机制不如说进入装怂模式,因为第三只票如果在炸,明天账户可能就会大回撤,所以非常谨慎。午盘复了一个确定性的标的,就是和高新发展一起上涨的算力小票安奈儿,但我排版的时间迟了些,排了一个小时就撤掉了。在这期间6G表现很好,无奈仓位排着在。直到2点半以后,大盘站稳3000点,就盯着西部证券
起风了wjg

24-02-27 10:09

0
低位放量啊。等一周看看呢
一一得二灬

24-02-27 07:43

1
纪律。
起风了wjg

24-02-26 22:39

0
格林达为什么走?
一一得二灬

24-02-26 15:54

0
别叫老师,我是菜B一个。
我的理解就是股灾前去年那一批高位票的集中拉升反弹或者说龙回头,特别深中华A最近与指数反向非常明显,至于你说的飞行汽车首航也有资金提前拿先手的可能性,但你都知道了,也就明牌了,潜伏的意义就不大,所以还是更加主观倾向于前面的观点。
搞点钱

24-02-26 15:47

0
老师,资金拉光洋股份不是明天有低空飞行器的首航吗,卡指数跳水的节点拉深中华能理解,拉光洋有点想不通
搞点钱

24-02-26 15:41

0
老师,资金为什么选择光洋卡指数跳水的节点的拉升呢,我以外是明天有飞行汽车的首航所以先拉拿个先手
一一得二灬

24-02-26 15:14

0
2.26 持筹者的盛宴
早盘机器人工业母机开了20多个一字板和T字板,直接国新文化开盘砸掉,这么大的资金分流注定sora没行情,个别高位强势跟我也没啥关系。中重科技今日热门全占,正常预期是一字板,最差都是秒板回封不能炸的,一炸直接甩掉。中际联合是做技术位突破,没其他想法、华西股份做AI的回流预期。因为机器人工业母机我实在买不到,也不知道怎么买。格林达这个老6就是不给我红盘机会出,尾盘1.6个点损掉了。尾盘有考虑深中华A光洋股份但也都放弃了,虽然这两个票卡了指数跳水的节点,但自1点50之后,盘面小票明显开始跟大盘共振向下(不同于上午),那一会炸了有30只票,虽然指数我不看跌,但是题材可能会调整,所以仓位没有打满。

这波反弹吃点利润都是嗟来之食,感受被侮辱了一样。因为才勉强跑赢大盘,确实失败。
一一得二灬

24-02-23 17:51

0
2.23一周小结+阶段性感受

2月分仓以来,最直观的感受是账户曲线平滑了许多,没有大起大落,攻击性确实差了很多。鱼和熊掌难以兼得,这个心理预期还是有的,所以2月开始至今心态平和了许多,我反问自己,如果我满仓进出,我翻了下自己的交割单,可能亏钱,特别是2月初的行情,极大概率是大亏。因为满仓遇到第二天低开,心理的承受能力和现在是有天壤之别的,我不得不得承认这个现实,和刚分仓的时候毛毛躁躁比较起来现在也顺手了一些,但还有待进步提升的地方。提升点在于何时满仓、重仓、轻仓、空仓的仓位配比上面。

现在纠结的问题在于什么时候梭哈,还是以后就不梭哈了,似乎分仓成了一种惯,原本想给仓位打满的票,也不会去打满了。我为什么要打满,目的是什么?在这反弹的一周里,经常浮现在我脑海里的问题,答案应该是简单明了的,还是想赚快钱,这种机会肯定有,但是不多。比如今天的竞价金自天正,老庄4笔一万手竞到涨停,如果他不撤,或许我就满仓这个票了。只不过没给我机会,昨天的小仓位也出了,执着也少了很多,可以说分仓给我带来的变化还是很大的,积极的正面影响还是偏多。内心告诉我,满仓的目的不是赚钱,而是适合满仓的客观情况出现,大盘、情绪、首板的溢价率、连板率、题材、风格转换、仓位调配是否及时等等诸多条件一致时才是满仓的时候,这波普涨行情,累计赚11个点,我只具备这个能力,至于其他涨幅巨大的和我无关,甚至原因我都不会去找,我一直认为龙头票和3板以上的票,都是具备超强的认知能力和极度谦虚低调的一类人,只有他们才能稳定持续性的盈利,否则都是昙花一现。我早已看清这个事实,时间和自己才是股市最大的敌人。因为时间能筛选出到底是运气还是实力,超越自己才能克服人性的种种障碍。现在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首板体系内如何优化提升和完善,在自己的能力圈里和认知范围内精进即可,其他都是浮云。就写这么多,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股天乐

24-02-23 15:35

0
@一一得二灬  兄好,已替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