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高中三年的我

23-10-13 22:27 464次浏览
北洛狮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各位朋友,好久没有出来喝大家聊聊了,最近一个稳固了自己的低吸模式,现在准备开始追高模式,目前结合自己对市场和前人已经人性的理解,准备开始在一段新的征程。

做为众多小散中间的一员,我们有着十分明显的劣势,第一我们收集信息的渠道比较窄,第二我们的资金体量十分小,第三我们控制自身情绪能力十分差,这是我们的天然缺点,这个是没有办法改变的,那么该如何提升自己的学能力从市场上赚到钱,这个我思考了三年,目前总结了一部分,也不完整,先在这里记录下来。
我以自己上学的过程做一个类比,我现在把这个市场结果当做是考试,日常的交易当成是上课,把月度盈亏比当成是月考,这个框架这样组建好了,下面开始自己的学过程。
首先我不是天才,但是也不笨,个人外在中规中矩,家庭条件中等,就是班级里的属于中等偏上的一类人,我们班级在年级里属于贵族班,就是教学硬件比较好。(个人背景)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周,刚刚结束烦躁的十一,9月我们班来了一个在我们本地十分有影响力的家族的几个孩子,不过呢他们老大老二十分稳健,一个月了,我没能和他们交上朋友,内心是十分沮丧的,特别是放假来的第一天,连年级其他班里的尖子生都来和他们交上了朋友,我却在一旁看着,没有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找他们玩,没想到我去的时机比较好,有一个性格不是很好的同学正好离开,和他们一起呆了一天就走了,时机我去的时机是非常好的。因为他们暑假补课,这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把他们学的东西上完了,他们也是在这次月考结束,这群有大背景,有实力的人才走到了一起,但是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导致有一个天才走了,我就在他走了那天来了,没想到这帮同学还是挺好的一起学一起分享告诉了我第二天上课的内容,提前和我预了一遍,而且我都能听懂,十分开心的一天。
第二天我去上课了,第一节课是我们的班主任,一个十分严肃的一个老师,刚刚上课时,点名让我们背诵昨天上的古诗前几个同学都还挺好,只是有一些不熟练,到了我其实我都能背的下来,但是这个时候,这个朋友一直看着我搞的我十分紧张,贴别是第二句的我紧张的说不出来了,脑子卡壳了,就坐下了,这几个同学吃惊的望着我,后面老师点到了他们,他们上来一字一句的背了下来,哎,其实他们昨天都教了我的,我自己被自己吓到了,真的是尴尬。(华力创通常山药业 )。
我就来吃早饭的时候,看着几个同学说今天我们的生物课已经到了男女生殖系统这个章节了,十分有意思,一上生物课我就全神贯注的听讲了,熬到了放学。回到家,想想上的生物课也没有那么有意思,就那一会有兴趣,一节课就是那几分钟,开始的几分钟,后面的一点意思也没有,这一周就这么过去了。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北洛狮门

24-04-10 14:13

0

第一笔模式内的亏损。
北洛狮门

24-04-03 11:02

0
北洛狮门

24-03-29 15:03

0
北洛狮门

24-03-26 10:27

0
北洛狮门

24-03-23 14:26

0
修行了6个月,终于知道自己搞明白了方法论,现在开始实盘,4月我来了?
北洛狮门

23-11-07 15:52

0
月头又开始啦,上个月这些考试好的同学们都不行了,老师这周发飙了,在这样下去整个班级都要被托后腿,而我啊是比较机智的,没有听这些同学的也没有听老师的,只是根据自己的学方法,跟着这班级里面前几名的同学,每天偷偷看他们在复那些知识,为什么看他们复呢,因为他们会预,然后今天学的东西他们已经知道了个大概,通过今天的老师的授课,他们就能知道那些自己会,那些自己不会,所以跟着他们复是最好的捷径,其次这些学好的同学,我关注了他们2个多月了,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他们会在月头和月尾这两周表现出空前的努力现象,那么就是月头表现的好,就能在月考的时候表现的好,要么就是月尾的时候,努力一下也能名列前茅,当然这个对面是相对于其他同学,并不是说,就一定知识全学到了脑子,这个是我后面要研究的方向.
北洛狮门

23-10-18 09:57

0
最近这一周,这群大佬的孩子终于把暑假前面的补课的课时用完了,我们开始上新课了,站在一起的起跑线上,他们也没有贴别的进步,也就我和差不多,但是我自己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在今天的表现上获得一定的成功,得到了小小的表扬,但是还是和他们有一定的差距,而且最近的课时是比较饱满的也没有我贴别感兴趣的,他们这群人也是我一样,不过呢离月考还有短时间,所以大家都没有特别的积极,我呢今天也结束我的最后的周末努力的结果,在看看这一周这些同学要干什么。
北洛狮门

23-10-14 10:33

0
这个周末,周五我好好休息了一晚,周六自己早上起来豁然开朗,想通了为什么前面这么厉害的同学能在九月考得这么好了,而且因为九月靠的好,所以10月初依旧心里状态好,所以他们依旧是那么厉害,而我却止步不前,我个人的的问题也比较大,不够自信,和他们这些学好的同学一起私下的时候是差不多的,也和我之前说的一样我的智力和他们差不了多少,但是月考和上周的作业做得都不好的原因了,说到底就是自己不够自信,下周我还是要和他们一起去组成小组下课了一起学,其次也要和他们一起探讨一下老师会出什么作业,我们应该在哪些地方重点学。
  其实通过这一个月我发现了同学们的学氛围挺有意思的,一些人普通同学是月初十分努力,还有几个天才是月尾狂看书几天他们都在月考中取得不错的名次,这个是我以后每个月要学的点,也要跟着他们在这两个时间段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