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小韭到稳定 ,我是如何选股的

23-10-26 20:42 19554次浏览
ruobing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任何美好的事情都需要花时间等待,日出必先经过暗夜,所以交易成功必先经过历练。


交易不是勤劳致富,而是风险管理致富。


机会是等出来的,错过的机会不必纠结,因为下一个机会更好。在交易中选股这一个环节还是挺重要的,选的好,买的好,后面操作起来节奏也是非常好。很多朋友想看看我是如何选股的,其实也没有那么难,今天我把其中一个实战选股技巧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得到实质性的帮助。

以实战为例:

一、两个细节选核心板块
最近以来,大盘持续下跌中,最强的是华为汽车周期,次之是华为算力。那么怎么看是这两个核心呢?一个是看总金额排行,二是看板块的情绪标的高度。

比如华为汽车核心的分辩:
大家都知道最近以来,天天成交额排名前五的只有赛力斯 ,赛力斯是华为汽车概念。最近连板高度天天刷新的是情绪龙头核心是圣龙股份 ,而圣龙股份也是华为汽车概念。前者代表的是人气容量,后者代表的是人气的聚集力。看这两个细节就可以完全确认核心板块就是华为汽车。


很多人很关心昨天买江淮汽车 的逻辑是什么,以及今天佛山照明 的逻辑。这里再展开讲一下。


江淮汽车也是华为汽车概念,也是一个容量标的,前面赛力斯已经从华为周期(9月28日)开始从低位打出了70%的高度。那么作为核心板块来说,就会有多只容量标出现上涨,江淮汽车从低位开始起才上涨了30%不到,同时昨天又是一个突破的状态,且在突破的时候是量价健康式的突破。这个时候这个标的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核心板块容量标切入节点。也可以说大哥带着小弟上涨。小弟的上涨也有利于大哥后面的进一步突破。昨天盘中出现大单开始主动进攻,于是设条件单买入,今天成功加速连板,成为全场最好的板。同板块中的佛山照明也是同样的逻辑。



有人会问,你盘中怎么发现的呢?只要你知道哪个是核心板块,那就一定会关注板块内成交额大的个股的每天异动加入自选,盘中一旦形成买点,就可以第一时间切入。


二、核心板块高低切的选股玩法

当一个核心板块的情绪核心一直处于持续上涨的时候,那么就要注意情绪核心什么时候断板,断板的时候,板块内的个股哪只会形成明显的高低切。这里要分析怎么样的情况情绪核心会断板。一般多数情况是加速三天后的次日。
然后在断的当天去选择板块内的首板股。

以实战为例:
比如今天的佛山照明。
圣龙股份前面加速了3天,今天属于第4天,早上上板10点46分被炸后,早上收盘翻绿2个多点。在极度超买的情况下,这样的情况一般不太可能再回封了。那么此时就要注意板块内与华为汽车最为相关的首板股的出现。而佛山照明就是与华为汽车炒作最为相关的,下午1点09分直线上板,故开始排板买入。



上面的这个选股法,在以后的核心板块出现中还可以继续使用。比如上半年2-3月份我判断人工智能有大波段也是这么来的,大家可以回顾看前面的贴子。在交易中每一步都是有依据的,这样你的交易才不会形成赌性,而是艺术性。我分享的也不一定完全正确,但我按照这样的方法是可以赢利的。

最后我仍然想说,交易是等出来的,不是做出来的。


看完贴,点赞好运连连。
打开淘股吧APP
788
评论(3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川渝旅游韭菜

23-10-29 17:09

0
@ruobing  这句话三十岁懂比父亲五十岁懂得,要重要很多
心情529

23-10-29 16:18

0
后边,赛力斯破了18日支撑的话,还撤吗?老师
疯狂的石头人

23-10-29 14:32

0
额,兄弟们每个人理解不一样,大家多交流互相进步,不要单打独斗,就像我半年悟道,我也时常交流。你们说的周一汽车,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汽车最好不要去,或者看有没有低吸机会
整体周一的市场也不太看好
小池文

23-10-29 14:26

0
888
疯狂的石头人

23-10-29 13:28

0
@南岳山人 额,你明白啥了,能说下吗
南岳山人

23-10-29 13:26

0
明白了,谢谢楼主指点
Ahwang

23-10-29 13:08

1
女神老师,你好,利用周末读了你前期的这些文章(还没读完,要慢慢理解),收获不少,由衷感谢分享!
另外,还是想请教一下,你在实盘当中是如何快速发现有突破,有买点的票?比如你买入的鹏翎股份,是提前一天复盘就预选好了吗?还是当天看盘发现的?如果是当天看盘选出来的那么是看板块的五分钟涨停表还是软件的其他功能设置提醒呢?
股票必胜法

23-10-29 13:00

0
那天我有看到江淮,众泰先封板,我以为众泰是龙头,江淮升到7个点,我分时打了中通惨败,然后觉得汽车板块不是特别强,从没想过江淮能和华为有啥交集,老师聚焦的华为汽车,我聚焦汽车也许这就是差别
ruobing

23-10-29 12:46

7
大资金有备而来,我主观预判了

这个需要经验积累形成一种特殊的感觉
南岳山人

23-10-29 12:41

0
楼主你好,我看了你的帖子,江淮汽车你是那天设置条件单买入,请问为什么这样买?而不是盯着分时打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