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0.24复盘

23-10-25 08:56 31673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连续杀跌后,昨天市场普反,上涨家数达到4671家,今天是分化预期。这个普反看着热闹实际上强度很一般,普涨,没有共振的主线,轮动的题材很多。单独观察市场走势,指数再来一根大阴线会更好。结合消息面,走势可能会有所出入。昨夜政治、经济、外交、政策、行业类的利好消息扎堆,涉及到的板块也比较多。指数这个位置,底是预测不了的,什么时候不连续创新低就算止跌了,什么时候能上5日线,强度就更进一步,跟随市场就好,在5日线空头排列且指数未站上5日线之前,绝不上大仓。

昨天指数上涨,三个抱团的权重回落。华为这个题材从启动以来,主要的大分支有三个,第一轮是消费电子,第二轮是华为汽车,第三轮是算力。消费电子启动最早涨幅最高,龙头捷荣就是出自这个板块,权重有欧菲光 。一般来说刚大涨过的板块短期内不会继续大涨,昨天调整后欧菲光的承接是最弱的,率先跌停。

华为汽车有中军赛力斯 ,小票有圣龙。这个分支也炒作很久,核心股都在高位,是指数大跌期间逆势上涨的分支。逆势上涨一般来说在指数企稳后会震荡或补跌,能够穿越指数下跌,在指数企稳后共振走在一波,概率偏小。这个分支继续观察,但我个人不会把他当做交易首选。

算力这快,启动比较晚,中军四川长虹 启动以来总共才涨了三十多个点,小票有真视通 ,还有一众趋势股逆势抗跌或上涨。这个分支相对于消费电子和汽车来说位置偏低。昨夜出了个算力租赁涨价的消息。算力是人工智能的上游,和锂矿、有机硅是一样的。20年底碳酸锂从每吨5万一路涨到50万,21年新能源车 销量大爆发。上游供给减少+下游需求网上导致原材料价格暴涨,企业净利润暴增。这个逻辑就是前两年新能源大涨的逻辑,有机硅也是类似的逻辑。

前阵子美国禁止英伟达 的算力卡出售,供给端卡壳了,但是下游需求还在提升,所以涨价就是必然。目前年度租赁成本在8万多一年,市价12万,利润就是4万左右;市价增长33%到16万,净利润就会增长100%,达到8万。因为涨价的部分全部都是净利润。以此类推,租赁价格涨一点,净利润就涨一大截。逻辑有了,市场认不认可,就结合走势来看。基本面只是基础,一切以市场走势为准。
打开淘股吧APP
284
评论(28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捭阖天下

23-10-25 10:45

5
心态放平,圣龙不见顶,市场没确认企稳别急着共振。看板块,真视通8板,高新即将进入高位区,现在进去无非就是套利,满仓格局你敢么?昨晚计划今日空仓,开盘看到中贝回踩很心动还是忍住没去,不然今天这根大阳线满仓从头吃到尾。看着空空如也的仓位,仔细体会内心的平静安详,胜过万金!
zarili

23-10-25 10:45

19
所有连板股都不是我的首选,我的模式进不去。除非是头铁闭着眼硬买
maowei

23-10-25 10:43

1
师,高开震荡走低,是卖点嘛
阿兰大侠

23-10-25 10:39

0
Z大,问一个主线之外的疑问。cpo板块,天浮和中际明明是业绩最好的两个,为什么这两天大盘和板块都是红盘的情况下,反而是跌幅最大的两个了。
咖喱geigei

23-10-25 10:38

1
z师好,中贝做了弱势突破,主升期间分歧点到为止,今天早盘急跌是不是应该作为关注点?就像第一次关注太辰光一样。
nashidiguo

23-10-25 10:38

0
10点半,大盘冲高回调有企稳迹象,但这个时候能买啥呢,该涨的都涨一遍了,能买到的感觉也是后排小弟,针对这种情况老师一般怎么考虑啊,开盘就买?利好开盘就是高位的情况也不少
明天会更好7177

23-10-25 10:36

1
除了中贝通信,都上了,没有其他杂毛
南极洲2022

23-10-25 10:34

0
z师,长虹卡在这个位置,净流入6个亿但是也涨不动了。是不是该走了,应该参照什么依据呢? 10点半?
菜文雄

23-10-25 10:30

0
算力这么强,cpo权重这么拉垮?有利空吗 师
小弟梦飞扬

23-10-25 10:29

1
个人觉得四川可以多拿拿,它既有弱势抱团属性,有是算力属性,不管指数怎么走,都不吃亏
今天还拿了恒润,算力这里英伟达禁令,对于原有的算力公司肯定是利好,国内英伟达的算力不会那么多,只集中在原有的,以上是个人看法,忘师指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