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0.24复盘

23-10-25 08:56 31671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连续杀跌后,昨天市场普反,上涨家数达到4671家,今天是分化预期。这个普反看着热闹实际上强度很一般,普涨,没有共振的主线,轮动的题材很多。单独观察市场走势,指数再来一根大阴线会更好。结合消息面,走势可能会有所出入。昨夜政治、经济、外交、政策、行业类的利好消息扎堆,涉及到的板块也比较多。指数这个位置,底是预测不了的,什么时候不连续创新低就算止跌了,什么时候能上5日线,强度就更进一步,跟随市场就好,在5日线空头排列且指数未站上5日线之前,绝不上大仓。

昨天指数上涨,三个抱团的权重回落。华为这个题材从启动以来,主要的大分支有三个,第一轮是消费电子,第二轮是华为汽车,第三轮是算力。消费电子启动最早涨幅最高,龙头捷荣就是出自这个板块,权重有欧菲光 。一般来说刚大涨过的板块短期内不会继续大涨,昨天调整后欧菲光的承接是最弱的,率先跌停。

华为汽车有中军赛力斯 ,小票有圣龙。这个分支也炒作很久,核心股都在高位,是指数大跌期间逆势上涨的分支。逆势上涨一般来说在指数企稳后会震荡或补跌,能够穿越指数下跌,在指数企稳后共振走在一波,概率偏小。这个分支继续观察,但我个人不会把他当做交易首选。

算力这快,启动比较晚,中军四川长虹 启动以来总共才涨了三十多个点,小票有真视通 ,还有一众趋势股逆势抗跌或上涨。这个分支相对于消费电子和汽车来说位置偏低。昨夜出了个算力租赁涨价的消息。算力是人工智能的上游,和锂矿、有机硅是一样的。20年底碳酸锂从每吨5万一路涨到50万,21年新能源车 销量大爆发。上游供给减少+下游需求网上导致原材料价格暴涨,企业净利润暴增。这个逻辑就是前两年新能源大涨的逻辑,有机硅也是类似的逻辑。

前阵子美国禁止英伟达 的算力卡出售,供给端卡壳了,但是下游需求还在提升,所以涨价就是必然。目前年度租赁成本在8万多一年,市价12万,利润就是4万左右;市价增长33%到16万,净利润就会增长100%,达到8万。因为涨价的部分全部都是净利润。以此类推,租赁价格涨一点,净利润就涨一大截。逻辑有了,市场认不认可,就结合走势来看。基本面只是基础,一切以市场走势为准。
打开淘股吧APP
284
评论(28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麦兜猪

23-10-25 11:43

0
中贝通信今天缩量新高,明天不好接力
JPjam

23-10-25 11:43

1
永远佩服z师的缜密思维
xx阿怪

23-10-25 11:42

0
Z师,早盘冲高出了莲花,底仓也一起出了
小湖同学

23-10-25 11:39

2
请问一下老师,如果算力真的是主线,那么为什么cpo这样杀呢?这两个不是一脉相承的吗?甚至cpo是算力的上游呀,不应该先于算力启动吗?
明天会更好7177

23-10-25 11:35

4
中贝通信是突破,弱势不做突破。除了恒润是连板,其他3个是震荡,我喜欢震荡低吸
zarili

23-10-25 11:33

133
本轮指数大跌,一般来说这个位置是做共振的新题材,或者超跌反弹,我近期的观点始终是倾向于华为线走穿越,尤其是算力方向,已经反复说了多次。今天指数反弹,无论后期指数是不是还有新低,起码今天的大涨,抱团的方向没有垮而是继续加强。即使后面指数还有新低,再次启动,我主观判断还是离不开华为的分支。大周期需要大题材、大的想象空间,基建、证券不是合适的载体。

算力有的人说是连板效应带动真视通的刺激,也有人说是高新华展复牌的刺激。不同的模式对应不同的锚点,我关注的锚有两个:

第一,是四川长虹,重中之重。大金额的个股代表大资金的态度,大资金的参与程度决定板块的持续性。四川长虹昨天下午被欧菲光带沟里去了,尾盘是三个抱团权重(长虹、赛力斯、欧菲光)里率先大幅修复的,今天早盘快速反包拉高。同样是抱团,长虹抗住了补跌。今早,赛力斯、欧菲光的强度不如长虹,三个分支板块的强度和前几日的预判是一致的。

第二,是基本面。短炒看情绪就够了,长炒必须要看基本面。最近一直没写复盘,都是在评论区更新,因为没有太多好说的。昨晚算力租赁涨价是基本面的利好,单独开了一篇,这种基本面的助推,反应在走势上不是连板、不是昨天利好今天必须大涨 ,而是助推这个分支一轮又一轮的波段上攻,是在弱势支撑个股抗跌的关键因素。这种基本面的助推遇到情绪好的时候就会出现连板大妖,也会走出波段上行的强趋势股。

操作上,昨天早盘急跌吸了四川长虹,今早第二轮急拉,六个点左右都兑现了。长虹重点观察但不是重点参与的首选,昨天是弱势低吸,就今天板块异动后,中军的弹性偏低,拉高就先出,后期往短线股切换。另外早盘低吸了莲花健康,分时回踩黄色均线的时候,现在封板了。

今天爆发日就是先上车,后面再根据个股强弱换座位。仓位上,盘中一度达到了半仓,高抛长虹后回到了3层。大盘目前有高开低走的迹象,仓位上不激进。指数只是初步企稳,还不扎实,我个人倾向于最好是再来一次大阴
稳赚大A

23-10-25 11:32

0
@zarili 师,现在总共几层仓位合适啊?谢谢
邮城涨停哥

23-10-25 11:26

1
师傅,莲花没赶得上,信息延迟了,看到的时候已经上去了里没去追高!
给我介绍个女朋友

23-10-25 11:06

0
@zarili 恒为没戏了吗
金红旺汪

23-10-25 11:06

0
凡尔赛文学~老铁666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