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w起步 三年以后 能否到500w

23-09-27 00:34 81663次浏览
了断欲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不知道别人是为了什么而炒股,对于目前的我而言,炒股是为了辞职,只是还有3年才满服务期。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我会扛着工作的压力,坚定的走完每一步,记录好每一天。

如果三年后我有所成,我会辞职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依旧在股市碌碌无为,我会回到现实,继续接受工作和现实的毒打,离开这我付出了宝贵青春以及曾经充满无数美好幻想的地方。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打开淘股吧APP
102
评论(40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了断欲望

24-12-29 11:13

0
不为了做t而主动买入卖出。买入机会卖出风险,买卖点独立开来,只是刚好体现在日内分时像是做t,但是两回事。
了断欲望

24-12-29 10:33

0
所谓格局,只不过是怕卖飞的借口罢了。因为你不是大资金。
大资金是因为量大,直接砸没有量,所以跌停才好卖,还有就是维护席位溢价。

卖飞和回撤,你选谁?我肯定选卖飞,至少是赚在手里的,而回撤是亏钱,是复利最大的敌人。
这样想明白了,就不会再纠结了。

之前只是停留在实操细节上,没有去想这本质的东西。所以有时卖的果断,有时又卖的很差。一旦过于主观,就开始给自己套上各种束缚。

细节是:
1.高位主动止盈,向上空间有限,向下则回撤很大。这是盈亏比。
2.真成妖了,买点不会只有这一个的。

具体而言
1.假如当天高位(以7%为例)或者涨停卖掉,第二天如果出现买点,打板再买入,是赚7%以上。(70%)
2.假如当天涨停没卖,0轴卖,是回撤10%,跌停卖是20%,跌停卖不出去则是25%以上。(10%)
3.假如格局不卖,当天赚10%,次日一般是不会连板的,因为能让你犹豫要不要格局的票,说明是不强势的,当天就已经有分歧了。次日顶多一个板,也就是≤20%,15%都算不错了。也很可能没溢价,小于等于10%。所以取个居中15%。(20%)

算出来的期望值,竟然还没有全部7%卖了高。。。所以,确实和想的一样。
了断欲望

24-12-29 09:55

0
南京化纤高位没卖,实益达计划了不及预期就卖,但竞价还是没核。自诩格局大,实际上是自己过于主观,没有尊重市场。过于主观,过于追求跨年预期、成妖预期、连板预期等。导致卖点不果断,犹豫。从而利润大额回测。这个问题其实以前也分析过,我们是来赚钱的,不是来验证逻辑的,炒股的初心是啥?就是赚钱,而非其他是非对错、逻辑格局。你只是一个小资金,不需要有大资金的约束,你只需要赚钱。
一些上板票,虽然没能买,但次日的表现也是你感受当下市场是否适合自己的方式,假设自己买了。这是一种免费的验证方式。
了断欲望

24-12-29 00:30

4
在行情惨淡的日子里,我们都需要信心,需要力量才能坚持下去。

之前连续赚钱的时候,曲线很好看,每到周末都会反复看自己的曲线。

现在震荡两个月了,这种欲望小了很多。马上一年结束,我们都要进行年终总结,这一年是快乐还是忧伤,可能老股民而言是快乐的,多少回了点血,新来的可能就悲伤居多了。

2024结束,我们又该如何面对2025,是继续前行还是放弃退出?淘县是柚子的孵化地,每天都在诞生着传奇,也鼓舞着无数的人咬牙坚持。

我还觉得自己年轻,有时间,但竟然都已经炒了5年了。5年,任何一个行业在付出相同的时间精力的情况下,都是中上层了,是管理层了。工资和地位肯定是中上了。就算评职称,也是个中级了。

但投入到股市中,首先是没有地位的,很大可能也是没有金钱,还倒亏钱。但一旦所谓的悟道,金钱方面是任何行业都无法能比的。一天浮动就是一月的工资,一年的工资。你会想,农民、民工,累死累活就那么点钱,是不是哪里不对?

我在股市投入的这5年,换来现在的我的认知,我是没有天赋的,因为我见过有天赋的选手。5年,还是很宝贵的,能为我带来多大的财富?还是说白费?淘县有句名言:我和成功只差一轮牛市。

我也不知道今晚为啥会写这些,震荡的日子里,信心被震没了吧。就像某位高手说的,第一个一千万用了很多年,第二个一千万只用了半个月。第一个一百万,是最难的,也是最磨人的。一旦突破,一切都会明了的。

今年最后还剩2个交易日,最后一个月红不了也就算了,意义不大,毕竟我也才赚了2个月,只要不是大亏就行了。今年侥幸赚钱,侥幸回本,虽说侥幸,但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去年翻倍巅峰时,有6w多本金,后来一路亏损,发了工资就加仓,想维持在3w的资金,一直加一直亏,在这波牛市初,亏的只剩下1.5w,这代表着我全身的资产只剩下了2w,而我已经马上工作3年,这三年至少是亏了10w,工资都亏了,没存到钱,去年的时候我还敢和家里说我存了6 w,今年我沉默不语,因为我真的没钱,当时家里说买房子的事,我甚至打算贷款。后来,牛来了,一切都好起来了。

我现在才注意到我是1.5w的本金,加了19w的杠杆,这是12倍多了。反正当时加了以后,国庆回来直接就负资产了,一两天就把本金亏没了。
那段时间,肯定压力是很大的,但我现在竟然想不起来了,可能是行情好,也有信心吧。以后再回去翻翻那两天的心态变化吧,这种时候的心态变化还是很值得学的。
后来靠着行情好,分仓一路做上来,压力才缓解了。也越做越自信,越主观,仓位也失衡,然后一路自我调节到现在。
我现在才发现,1.5w本金,这段时间赚了16w,那就是赚了10倍了,但这是加了杠杆的作用,实际上也没有一倍,

但也能给我的2024画上一个算是圆满的句号了,毕竟这是我这5年,唯一赚钱的年份。以前每天亏几十块、几百块钱就很难受,很伤心,而现在亏几万也没感觉了。但那时候的痛苦不比现在轻,我吃着泡面流泪的日子,是我每天亏几百的日子。我们为什么要坚持?可能就是因为,一朝悟道,便能覆盖以前所有的亏损。

我们变得不再天真充满幻想,只是日复一日的去操作,去总结,去优化。对了赚钱,错了割肉。我也不知道我何时能做到50,做到100,做到500。我只是没有退路,这是我自己选的路。我选错了很多路,而这条路能帮我挽回一切错误。
了断欲望

24-12-28 23:11

1
分仓的时候,曲线上升了。满仓的时候,曲线横住了。这是历史和实践的证明。


然后,创业板-5,我-7,其实这个成绩我是能够接受的。而且实际体验来看,我在这两个月里抗风险的能力是上升了的,经历了两波恶劣的退潮期,都只是小亏,关注的实盘选手都是有大幅的回撤。

放在以前我至少20%的回撤,因为天地板接地板最近太多了,以前的我可能做成一个股,曲线又上来,但事实上,最近的行情失败的很多,成功的很少,曲线很可能是连续的下跌,运气不好就是连续大亏。20%也止不住。

而且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财运是不好的,岭南股份本来能肉20%,实益达也至少20%,但市场不给赚。假如再顺一点,曲线是不会横着的,会往上走。

在横盘的这两个月,我也一直在总结,一直在磨练纪律性,虽然还是会不断犯错,但总会好的。至少能明白自己的问题所在。

目前,我还是有信心继续赚钱的,因为曲线没有出大问题,否则我也会压力很大。
寒酸小老弟

24-12-27 17:47

0
你怎么没有更新了?实盘看不到了
了断欲望

24-12-27 15:15

1
这狗比行情太难做了,自己也出现了违背纪律性的操作,下周一定要重视!!!
天才少年

24-12-27 15:09

0
两次发公告。一次比一次不及预期。
了断欲望

24-12-27 15:08

0
麻了,全是模式外操作。下周冷静下来。
了断欲望

24-12-27 12:42

1
兄弟们,知行不合一怎么整?下次冷血一点?这两天格局没了20个点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