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w起步 三年以后 能否到500w

23-09-27 00:34 81657次浏览
了断欲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不知道别人是为了什么而炒股,对于目前的我而言,炒股是为了辞职,只是还有3年才满服务期。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我会扛着工作的压力,坚定的走完每一步,记录好每一天。

如果三年后我有所成,我会辞职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依旧在股市碌碌无为,我会回到现实,继续接受工作和现实的毒打,离开这我付出了宝贵青春以及曾经充满无数美好幻想的地方。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打开淘股吧APP
102
评论(40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了断欲望

25-01-01 11:41

0
我再重新写个楼层,把自己的模式、纪律性分享出来吧。
1.买点:打板(扫板,排板)、人气龙头核心股低吸(唯一性,且只能占一个仓位),买入亏损后不加仓。
2.仓控:日常4仓位,等仓。回撤5%时进入防守模式:也是4仓位,单仓位1/8,就算干满,也才50%,而且是不超过4仓位,没说一定要搞满4仓,所以水位可能就在40%左右,这也是成功的仓控。
3.卖点:卖出风险、主动高位止盈、竞价不及预期第一时间核按钮!爆雷第一个板一定要出完!(不要心存幻想,市场的走势已经是综合了所有潜在博弈后的结果,不要觉得你自己很聪明。)
4.节奏:隔日不板卖出,一笔交易不做T。

炒股5年,亏了那么多钱,不对,是回本了,得到的东西就那么几段话。以后也很可能需要修改和优化。算是我最无私的分享了。

现在比以前是进步了的,至少我把分仓给坚持下来了。一点点变好,一定能赚到钱的。希望大家都能日益精进。作为没有天赋的普通人,就只能一点一点进步。
了断欲望

25-01-01 11:26

1
刚写到一半,手滑了。接着写。
难点在于如何判断行情好坏,是否退潮,但这是必须面对的问题,不管你是主动仓控不开仓,还是说通过我这种降低金额的方式,都是要会的技能,而这是只能通过在市场积累的经验才能会的,做短线选手的必备技能,情绪周期。

(但我也在想,如果能判断出行情不好,何不直接空仓呢?直接减少出手呢?这就涉及到一个节奏问题,一般而言,我们都是从小赚,到大赚,然后上头,零界点大亏,更上头,继续大亏。然后冷静下来,小亏,小赚,大赚,大亏如此循环。我们是越做越顺,然后忽视风险,然后大亏。通过这样的优化,我们可以变为小赚,大赚,临界点可能大亏,然后只会小亏,接着小赚,行情好转时恢复仓位,大赚)

这一顿分析,我知道解决方法了,其实难点在于市场行情好坏的判断,这只是表象,真正的内里是此时的行情和你模式的匹配度。因为不同的行情阶段,大家的模式擅长的不一样。北炒的首板,在混沌穿越期高低切时,溢价很高,在炒妖时,就显得一般,这只是举例。不同的人,不同的模式,在同一市场时刻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我们不能根据市场行情来判断行情好坏,要根据自己的收益曲线来判断,来做限制。行情好坏是很难判断的,因为不同的人感受不一样,但你的收益曲线就是你对市场最真实的感受。

所以,又可以写点东西了。当回撤炒股5%时,切换至防守模式,直至出坑,赚回5%,再恢复正常模式。也就是最大回撤可能就在6%以内。(4仓位,两个跌停5%,要么同时两个跌停,要么一个票吃了两个跌停,肯定是有问题了)

别看表面上回撤后,回补填坑变慢,但不会再惯性大幅回撤,降低一定的进攻性来避免大幅的回撤,是可以的。再加上其他纪律性的控制,反正比之前会更好。
了断欲望

25-01-01 10:41

0
兄说的没问题,你说了一个我没分析到的问题,就是在整体环境氛围不好的情况下,自己总的仓位的问题。

我个人的xi惯是跟随市场的动态,有板,就上,能上几个上几个,不会主动去控制和减少仓位。在等待中完成空仓,这其实是最好的。(但问题就在于,我并没有把打板作为买点,很多半路的操作,而半路不管是低吸和追高,在行情不好时都是很危险的操作,如果一上头几个仓位都搞成低吸了,叠加行情退潮,那就成了大幅亏损。这一点我几年前其实就总结过,当时也因为半路亏了很多钱。我待会儿找一下。)

那我以后的仓位控制方面就可以加一些东西了。低吸半路的仓位,不能超过1/4,也就是只能用一仓来低吸。(按照之前写的模式,打板和人气核心股低吸,而不是杂毛低吸,一般而言市场人气核心,就是只有一个)

其他的3个仓位都只能是打板操作。(虽然买入机会,卖出风险,但经历这波亏损,问题和几年前一样。行情不好时,你所认为的机会并不真的是机会。)

其实,总的仓位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我觉得是可以通过跟随市场而完成,不通过主动的去仓控,当然如果行情很差,自己也下不去手的。后续如果还是出现同样的大回撤,那就再强制降低仓位。

此时,我倒是想到了一个方法,那就是降低单票仓位,退潮时行情不好时,降低单票金额,同时仓位数量不变,变成平常仓位的一半,最后总仓位也是50%,这样既能加强防御能力,也能通过参与市场保持节奏,感受市场呼吸。(这是在退潮穿越期,猥琐,宁愿小赚小亏,也不要在退潮期大亏,这就能提高防御能力。)

等行情好转,正常时,再变为正常仓位。可能问题在于,对于行情好坏的判断,你如何判断市场是否是退潮,是否在好转?(这好像也不是问题,
噜噜噜噜dy

25-01-01 02:11

0
兄好,我作为一个学者,最近做错、反思很多,我从别的方向说下你这波回撤,没有点评意思:
回撤:1.仓位重:在市场没有主线、赚钱效应或者说退潮、泥沙俱下情况下,出手仓位很重、交易着急了。
2.择时:在市场主线未明确情况下,预判、提前进行了买入,风险与收益并存吧。
盈利:市场情绪好、赚钱效应好,主线明确,比如那波大金融。

不知道我写的对不都,好像也跟你一个意思,见笑了。
了断欲望

25-01-01 01:06

1
下周可能还会计提,也可能是弱反弹。仓位已经空出一半,万里长征没有结束,从来再来,一点一点再做起来吧。
了断欲望

25-01-01 00:15

3
年度总结?

前两天写了很多了,今天主要写一下,亏钱的原因,

今天这次亏钱的原因就是,博弈、赌,一开始就冲着赌去的,亏也很正常,而且模式外非打板操作,是不能规避泥沙俱下的普跌行情的。

还有就是满仓同一板块的分仓,其实是没有分仓的意义的,和单调一个股没啥区别,这个问题,书中有说,我之前也还给别人说过,今天实打实的吃了亏。

也就是说,在我做这次交易的时候,仓控的风控已经是处于失灵的状态,再叠加普跌下杀,大亏是很正常的。

盘中一度上头继续加仓,但尾盘还是出了底仓,不能乱来。本来就已经违背纪律性了,再乱就真的理不清了。

之前也写了很多关于亏钱的原因,
1.模式外
2.仓位失衡
往往是两者叠加造成大亏,否则都伤不到筋骨,但还是会造成磨损交易。
1.挖金客,模式外随意追高+仓位失衡全仓。
2.同花顺,模式外半路+违背纪律性下跌加仓+仓位失衡全仓
3.岭南股份,虽然是两笔组成的亏损,但也有问题。止损不坚决,亏损超过10%无脑止损,今后要贯彻,本来第一个板割肉,只会几个点,后来多亏两个地板,多亏10%。

而关于盈利,之前写过,主要就是一笔买卖,运气好躺几个板,一般的隔日吃几个点。

还有就是隔日的问题,很多笔交易都是赚钱的,但拿两天变亏钱。买点都不是啥大问题,仓位和隔日节奏是为买点兜底的安全护盾。防止小亏变大亏。

天天都在总结,现在写写不出啥了。

所以,展望2025,我希望坚守纪律性,少犯错误,成为一个系统化模式化的人,这样我才能赚够500w。

分仓打板,隔日一笔交易。买入机会,卖出风险。加油吧。
毛元亨

24-12-31 16:36

0
亏的好狠
了断欲望

24-12-31 15:04

3
割肉,安逸了
了断欲望

24-12-30 22:57

2
像这种博弈行情,讲究一个成本优势,等上板了买就不舒服了。只能低吸。
但这种行情不多,常规行情还是得打板。
无论如何,分仓都还是要严格贯彻的。

这个月的盈亏率是这两年来浮动最小的,23号微盘股跌7个点,分仓也还是大幅回撤,但这样的情况一年难得遇见几次,是可以理解的。9号10号,是自己过于主观,仓位失衡以及违背交易纪律,回撤了17个点,不然这个月我还是能继续赚钱的。

相比于非打板的买入机会导致的模式外操作,违背仓控纪律的危险才是最大的,我这两个月的最大亏损都是因为仓位失衡。换句话说,你就算偶尔没管住手,但仓控能保命!
了断欲望

24-12-30 22:43

0
今天买金融是因为川哥画的饼太香了。上证指数3500,3个点的涨幅,对应到金融股,利润是很大的。
所以今天盘中,大金融一直在压也没压住,还是在出金缩量的情况下。东财大单突破也是明确表态,尾盘也是放量抢筹,所以明天的预期是比今天高的。
这种博弈,成了就赚钱,不成就割肉,只是要干就要早干,我今天下手的点位都偏高了。汇金进了两次没赚钱,就没敢上。
看明天怎么表演吧,今天先手资金是挺多,但是如果真的决定要做年线,明天放量还是可以承接住的。
而且从日内题材的表现来看,资金在朝着金融聚焦,消费也是审美疲劳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