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
前两天写了很多了,今天主要写一下,亏钱的原因,
今天这次亏钱的原因就是,博弈、赌,一开始就冲着赌去的,亏也很正常,而且模式外非打板操作,是不能规避泥沙俱下的普跌行情的。
还有就是满仓同一板块的分仓,其实是没有分仓的意义的,和单调一个股没啥区别,这个问题,书中有说,我之前也还给别人说过,今天实打实的吃了亏。
也就是说,在我做这次交易的时候,仓控的风控已经是处于失灵的状态,再叠加普跌下杀,大亏是很正常的。
盘中一度上头继续加仓,但尾盘还是出了底仓,不能乱来。本来就已经违背纪律性了,再乱就真的理不清了。
之前也写了很多关于亏钱的原因,
1.模式外
2.仓位失衡
往往是两者叠加造成大亏,否则都伤不到筋骨,但还是会造成磨损交易。
1.
挖金客,模式外随意追高+仓位失衡全仓。
2.
同花顺,模式外半路+违背纪律性下跌加仓+仓位失衡全仓
3.
岭南股份,虽然是两笔组成的亏损,但也有问题。止损不坚决,亏损超过10%无脑止损,今后要贯彻,本来第一个板割肉,只会几个点,后来多亏两个地板,多亏10%。
而关于盈利,之前写过,主要就是一笔买卖,运气好躺几个板,一般的隔日吃几个点。
还有就是隔日的问题,很多笔交易都是赚钱的,但拿两天变亏钱。买点都不是啥大问题,仓位和隔日节奏是为买点兜底的安全护盾。防止小亏变大亏。
天天都在总结,现在写写不出啥了。
所以,展望2025,我希望坚守纪律性,少犯错误,成为一个系统化模式化的人,这样我才能赚够500w。
分仓打板,隔日一笔交易。买入机会,卖出风险。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