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总结
一、问题
1.基于经验的确定性买入,是最高级的交易艺术。但还是属于模式外。如果以后面那个b来买入,那就是模式内了。需要注意。上板又是秒吃,又买不进去。所以只能提前买了。
2.
五洲新春最后56分撤单了,不然能在竞价买进,撤单是因为盘面杀得太恶劣了,无法保证溢价,但其实只要封住了,还是有个高开的。内心的恐惧也在发挥作用。两个票都是看到确定性就扫的,但还是被堵在门外。连续好几天了打板没买进,我都怀疑是手机有问题还是券商有问题。反过来想,我的审美好,标的很抢手,一致性太强,那我是不是可以再把点位提前一点?去主动吃单?散户和专业团队相比,劣势太大了。
3.
三花智控,买之前就有点不想买了,因为确实是压力位,图形审美过不了关。但又想着,强就是强,资金决定一切。后来盘面不对,我正想切过来撤单,发现刚好被买进去。这种是属于被动的开板。自己则是略有瑕疵。以后干脆只做完美的。再谨慎一点。
今天不怎么想写东西,又上班又做交易,人太累了。我也好久没睡午觉了,这是我觉得很重要的事,一直告诉自己要睡,每次盘面形势都很紧张,一看就是一中午。
关于回撤,这波反弹我选择的分仓策略,以及首板模式。所以也没吃到几个点,自然今天的回撤和我也没啥关系。今天回撤的都是吃肉的。盈亏同源。
这只是漫长交易生涯中平平无奇的一天。我需要让自己逐渐和模式相适应,和生活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