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交易总结-模式重塑小结
一.盈利
模式内。全是是后期重塑模式后的盈利。
二.亏损
1.模式外
2.破均线未及时割舍,亏损扩大。今后练破均线后分批逐笔卖出。既能避免拉升,也能避免单边下跌。
同理,高位上涨无力也可以分批卖出获利了结。
(今天总结很重要的新收获,上周没注意到这一细节)
月初各种模式外,以及违反纪律性的操作,亏了很多钱。也是主要亏损的原因。也是后来我决心重塑模式和纪律性原则的原因。
重塑前后的数据对比也出来了,需要注意的是1月重塑前是4个交易日(2.3.6.7),重塑后虽然目前只有3个交易日。重塑日曲线我取的8号。虽然7号开始执行,但7号是反应的6号的盈亏,所以从8号开始能体现出改革后成果。
交易日上只差了一天,所以对于样本总数而言,差2-3只票,不影响大体数据的准确性。
并且情绪上是要比月初好一些的,所以大环境是占优势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交易数据就没有说服力了,相反,在最后一天的大跌中,也成功验证了我的思路,坚持模式的纯粹单一穿越周期的可行性!
那么,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虽然只有几天时间,但每天对于模式的重塑和深化以及修改都是不间断的,那么成绩如何呢?
胜率从18%提高至58%
盈亏比从-2提升到+1.6
以前我写过,短线想要稳定盈利,靠的就是高频、胜率、和盈亏比。
1.高频带来稳定复利,方法是分仓隔日,
2.胜率的作用就不用说了,引用川哥的话,55%以上就够用了。
3.盈亏比,这玩意儿首先要是正数,越高,复利越快。对模式中各种技术细节的优化和改进为的就是提高盈亏比。
所以,我目前调整后的模式是可行可信可用的。这才是我自己对于今后能否达成目标的信心来源和实现途径。
(本次复盘总结耗时约1.5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