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没有刻意的去复盘总结。大行情已经到来,吃准主线,吃准最硬的逻辑,能享受主要的涨幅,也是最安全,最后退潮的。
目前的体会就是,赚钱真的得靠市场,市场不好时尽量少做,行情来时赚钱难度一下就降低了。顺势而为很重要。不要觉得自己很厉害,要学会收缩。
12月亏损14%,1月亏损20%,也就是说要赚50%才能回到相对高点。好在是目前量能和情绪都起来了,集中火力还是会很快的。
最近没有严格等仓,根据机会和确定性的大小选择在个别标的上重仓,用仓位代替百分比。目前2月这波行情是很明显的趋势中军行情,大资金很喜欢,也就是之前常山和
四川长虹那样的打法。在这样的行情下,中军标的的收益很高,同时也比较安全。同样的10cm下,是优于情绪标的的,只是一字和换手的区别而已。
明天可以预期的就是国产算力还会继续上攻,润和还是偏向于软件端了,如果不能拉板就要选择切换标的了,但在拓维、常山、长虹的带动下,润和还是会有冲高的,到时候再看强度定去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