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每天写总结是个很好的xi惯,能及时发现问题,强化纪律性。优化细节。
这波行情没怎么做好,主要是仓位的安排上没有聚焦核心,大仓位处于空转无效负面交易,做了太多杂毛和低吸潜伏。
目前量能已经恢复,指数也稳住了,恒生作为先行示范,已经接近牛市高位,a股也会慢慢跟上。所以,大环境是很好的。会有很多赚钱机会。
关于自己纠结的仓位管理,不纠结了,想想初心,稳定复利。月翻倍者众多,年翻倍者少。当初之所以分仓就是因为踩过雷,而且确实在行情不好的时候没能走出来(就算是牛市行情,也会遇到1月这样的惨淡,又能守住多少?)。坚持的这段时间后,回撤的控制确实好一些了。今年1月的行情,只亏了20%。我自己是觉得满意的。主要是没有太大的单日回撤。
接了个电话,思路被搞没了。服了。
回到初心,分仓赚的慢,亏的慢,不会爆雷,特别是在我贷款炒股的情况下是很有必要的。
单吊来的快去得快,我试过,没能守住。
然后我还想说的另外一回事,就是午睡的事情,我必须要午睡,不然会很累。涉及到买票和卖票。早盘9:40前都是硬板,买是没问题的。至于卖,就不能确定了。
还是得坚持把每天的总结写一下,才能知道如何去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