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机会是跌出来的!聊下大跌之后如何把握机会!

23-09-07 19:09 15879次浏览
短线攻守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主线板块分歧碰下指数下跌。今天的共振分歧力度确实很大。华力创通 如计划做T把仓位减了大部分,留了一点点仓位明天看点底牌!利润已经知足,这么做倒也不是为了盈利。炒股炒久了,难免有点情怀。好不容易出了一个还算有强度的题材让大家能快乐的玩耍几天,谁愿意早早的结束呢。

在早盘华为芯片分歧力度不是很大的时候,半路参与了一笔主动性比较强的中孚信息 可惜冲板失败。小赚3个点多。希望明天能够安全。评论区看到粉丝问为什么不参与富乐 德。岂不是更主动,我买中孚的时候,它已经涨了14个多点。明显是它最强。说的不错。不过前面已经跟大家说过,融券的还是小心一些。而且融券+次新 就更恐怖了。
虽说今天指数暴跌,主线大幅回调。但是其实对很多人,尤其是我们桃县有一定认知基础的短线客来说,这种下跌是完全有能力规避的。但是很多人还是被套了,亏损了。究其原因还是没有管住手。今天盘中我还在跟大家聊,交易节奏和随机性交易的问题。其实管不住手更符合人性。人性是贪婪的。在不确定和可能错过的潜在盈利机会中。我们往往更倾向于选择后者。这个时候随机性交易就产生了。人是不愿意为了远期代价而做出改变的。只要不是近期代价都很难让人痛定思痛。就像戒烟一样,烟的危害我们都知道,但是那是远期代价。当下并不会立刻产生。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还是会抽!随机性交易也是一样,很难因为一次做错而让你血本无归。所以我们可以继续明知故犯。

但是每一笔交易,都会影响一个人的交易心理,从而影响交易节奏。好的交易容易造成正反馈,差的容易造成负反馈。最可怕的是随机性交易。随机性交易的可怕之处有三点:1,随机性交易的成功率很低。 我认识的一些很厉害的人 随机性交易的成功率多的也才40%。随机性交易大多都是来自于临盘的冲动。能让你突然上头的交易,往往都是坑。2,随机性的交易毫无处理预案。 随机性交易 一旦做错了,毫无处理预案。买的逻辑不是很明确,卖的时候就更不清晰了。卖飞了心态会崩,不卖很容易当股东! 3,占用潜在的机会成本。T+1的市场,今天买明天才能处理,等于占用了两天的机会成本。一旦碰到大亏不愿意割肉的,占用的可能就不止这么多了。从而陷入更大的恶性循环。

刚刚说了随机性交易的危害!具体分享一下我当时是怎么杜绝随机性交易的。很多人现在仍处于学阶段,所以一般都会有一些具体的执行计划或者具体的模式。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我当时管不住手的情况非常严重。所以我确定当天没有计划内和模式内的机会出现的时候,我就直接退掉账户。但是还是有一定风险,盘中会打开账户忍不住下单。出现了一两次这样的情况之后,我就改变了做法。一旦确定没计划内模式内机会。直接关闭电脑软件,打开手机端没有绑定交易账户的APP看盘。为了防止忍不住打开电脑,我连家都不敢呆了。去图书馆,去公园。后来也发现可以通过买一天期国债,来避免这类问题。大概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随机性交易确实是明显减少了。

说回盘面!指数层面:前两篇帖子一直提示大家,指数整体的势能是向下的。今天也如期迎来大跌。为什么能做出整体势能向下的判断。通俗点讲好了,指数周一那根阳线之后,往下的难度要比往下的难度大的太多太多了。天时地利一个不占。所以你们能看明白哪个方向阻力最小了吗?目前来看指数已经有确认逆势的味道了。全天阴跌毫无修复,明天大概率是一个下跌延续。修复预期预估要留给下周一了。
题材层面: 虽说华为芯片板块大回调,但是当下市场也没有别的板块走出强度。 眼光还是要重回这里。昨天板块高潮后,今天一开盘,部分个股出现了明显的竞价爆量行为。这其实是一种分歧较大的体现。
收盘来看,高位标分歧很大,不过也尽量做到了体面。虽然涨停只有一个华映科技 ,但是整体收盘还都是有一定涨幅的。今天最惨的其实是中位股,跃岭股份 的不及预期信号过于明显。看下跌幅排行榜:如下图 。是不是都是熟悉的面孔! 结论很清晰:亏钱效应在中位,赚钱效应在高位。
看一眼板块指数!板块走势确实丑,差点都阴包阳了。这根阴线起码破灭了70%人的做多幻想。所以明天能不能修复信心很重要了。虽然板块指数走的是丑了点。但是当下也确实没有更强的板块有替代的能力。不过今天的阴线属实太伤了,明天即使修复也很难让大家一致性的看好。正常情况是偏弱修复预期。
应对策略上来看有两个思考方向:1,高位的争夺。目前来看,华映科技封住算是最强。我乐家居 今天近乎天地板的走势把接力情绪带回了冰点。刚刚又出了“违规减持打击力度加大”的消息,那么明天接力修复的概率就比较高了。但是华映科技并不是没有竞争对手,捷荣技术 只要反包高度上依然可以稳压华映科技。这一块的表现我们是要重点关注下的。创业板的华力创通,和广信材料 来看。华力创通的地位明显更高一些。但是参与的节点很是尴尬。这个我还有点底仓,明天大概率是只卖不买了。 2,低位的补涨。大部分补涨会出现在龙头分歧断板的时候,接力明天刚好也有修复预期,节点上合适。如果出现竞价较好的,没必要非要等到打板上车。

支持的朋友可以多多点赞!有问题可以一起留言交流探讨!希望帖子能加个精!
打开淘股吧APP
340
评论(39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李逍遥大侠

23-09-08 14:29

1
老师所说的正是小资金超短线的精髓,把资金量放低到自己能承受的亏损范围内,梭进梭出,不断的提高自己!
炒股远行

23-09-08 14:27

0
常山北明为啥体验不太好啊?拉板又砸盘,都没人封板?是筹码太杂,融资+散户太多原因?还是压力位压制
I漫漫亦灿灿

23-09-08 14:27

1
确实是肺腑之言。因为这就是我的亲身体验,本金多的时候单个票也不敢多买,看到盘中有异动的,觉得还有仓位,又忍不住要去,结果就是看哪个都好,第二天哪个都看不过来。除掉一些本金后只留下自己可承受范围内的,每天只能优中选优,因为只有一次出手机会,没有了就空仓,反而第二天能轻装上阵。
实事求是跟随

23-09-08 14:16

0
理解力到的情况下。梭哈就是催命符。分仓可以打持久战。
实事求是跟随

23-09-08 14:14

0
怕了。还是觉得分仓好。
一颗白菜O

23-09-08 14:12

1
师说的之前到处求人想学,应该是说中很多兄弟们现在的状态。有幸现在能碰到您这种肯教真东西的。看师也在江苏,感觉江苏都是出游资的地方。
不厉害不利害

23-09-08 14:07

0
也就是确定性的机会,可以一个月就出手一两次,但出手的时机,盈亏比,都要考虑好。那么这个出手的时机,是有哪几个方面组成的?
灰灰不诙

23-09-08 14:03

0
道师所言,令我如拨云见日,茅塞顿开啊(手动狗头)
牛轰轰HH

23-09-08 14:01

4
“当每天只有一次出手机会的时候,自然会逼着你优中选优”这个适合我啊……要不看啥都想买,开超市一样,有亏有赚都是幸运,基本都是在回本的路上,调整一下仓位,瞄准机会,梭一支
李逍遥大侠

23-09-08 14:00

1
明白了,只有梭 集中仓位,自己才会更重视每笔交易,可以倒逼自己优中选优,提高自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