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机会是跌出来的!聊下大跌之后如何把握机会!

23-09-07 19:09 15901次浏览
短线攻守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主线板块分歧碰下指数下跌。今天的共振分歧力度确实很大。华力创通 如计划做T把仓位减了大部分,留了一点点仓位明天看点底牌!利润已经知足,这么做倒也不是为了盈利。炒股炒久了,难免有点情怀。好不容易出了一个还算有强度的题材让大家能快乐的玩耍几天,谁愿意早早的结束呢。

在早盘华为芯片分歧力度不是很大的时候,半路参与了一笔主动性比较强的中孚信息 可惜冲板失败。小赚3个点多。希望明天能够安全。评论区看到粉丝问为什么不参与富乐 德。岂不是更主动,我买中孚的时候,它已经涨了14个多点。明显是它最强。说的不错。不过前面已经跟大家说过,融券的还是小心一些。而且融券+次新 就更恐怖了。
虽说今天指数暴跌,主线大幅回调。但是其实对很多人,尤其是我们桃县有一定认知基础的短线客来说,这种下跌是完全有能力规避的。但是很多人还是被套了,亏损了。究其原因还是没有管住手。今天盘中我还在跟大家聊,交易节奏和随机性交易的问题。其实管不住手更符合人性。人性是贪婪的。在不确定和可能错过的潜在盈利机会中。我们往往更倾向于选择后者。这个时候随机性交易就产生了。人是不愿意为了远期代价而做出改变的。只要不是近期代价都很难让人痛定思痛。就像戒烟一样,烟的危害我们都知道,但是那是远期代价。当下并不会立刻产生。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还是会抽!随机性交易也是一样,很难因为一次做错而让你血本无归。所以我们可以继续明知故犯。

但是每一笔交易,都会影响一个人的交易心理,从而影响交易节奏。好的交易容易造成正反馈,差的容易造成负反馈。最可怕的是随机性交易。随机性交易的可怕之处有三点:1,随机性交易的成功率很低。 我认识的一些很厉害的人 随机性交易的成功率多的也才40%。随机性交易大多都是来自于临盘的冲动。能让你突然上头的交易,往往都是坑。2,随机性的交易毫无处理预案。 随机性交易 一旦做错了,毫无处理预案。买的逻辑不是很明确,卖的时候就更不清晰了。卖飞了心态会崩,不卖很容易当股东! 3,占用潜在的机会成本。T+1的市场,今天买明天才能处理,等于占用了两天的机会成本。一旦碰到大亏不愿意割肉的,占用的可能就不止这么多了。从而陷入更大的恶性循环。

刚刚说了随机性交易的危害!具体分享一下我当时是怎么杜绝随机性交易的。很多人现在仍处于学阶段,所以一般都会有一些具体的执行计划或者具体的模式。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我当时管不住手的情况非常严重。所以我确定当天没有计划内和模式内的机会出现的时候,我就直接退掉账户。但是还是有一定风险,盘中会打开账户忍不住下单。出现了一两次这样的情况之后,我就改变了做法。一旦确定没计划内模式内机会。直接关闭电脑软件,打开手机端没有绑定交易账户的APP看盘。为了防止忍不住打开电脑,我连家都不敢呆了。去图书馆,去公园。后来也发现可以通过买一天期国债,来避免这类问题。大概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随机性交易确实是明显减少了。

说回盘面!指数层面:前两篇帖子一直提示大家,指数整体的势能是向下的。今天也如期迎来大跌。为什么能做出整体势能向下的判断。通俗点讲好了,指数周一那根阳线之后,往下的难度要比往下的难度大的太多太多了。天时地利一个不占。所以你们能看明白哪个方向阻力最小了吗?目前来看指数已经有确认逆势的味道了。全天阴跌毫无修复,明天大概率是一个下跌延续。修复预期预估要留给下周一了。
题材层面: 虽说华为芯片板块大回调,但是当下市场也没有别的板块走出强度。 眼光还是要重回这里。昨天板块高潮后,今天一开盘,部分个股出现了明显的竞价爆量行为。这其实是一种分歧较大的体现。
收盘来看,高位标分歧很大,不过也尽量做到了体面。虽然涨停只有一个华映科技 ,但是整体收盘还都是有一定涨幅的。今天最惨的其实是中位股,跃岭股份 的不及预期信号过于明显。看下跌幅排行榜:如下图 。是不是都是熟悉的面孔! 结论很清晰:亏钱效应在中位,赚钱效应在高位。
看一眼板块指数!板块走势确实丑,差点都阴包阳了。这根阴线起码破灭了70%人的做多幻想。所以明天能不能修复信心很重要了。虽然板块指数走的是丑了点。但是当下也确实没有更强的板块有替代的能力。不过今天的阴线属实太伤了,明天即使修复也很难让大家一致性的看好。正常情况是偏弱修复预期。
应对策略上来看有两个思考方向:1,高位的争夺。目前来看,华映科技封住算是最强。我乐家居 今天近乎天地板的走势把接力情绪带回了冰点。刚刚又出了“违规减持打击力度加大”的消息,那么明天接力修复的概率就比较高了。但是华映科技并不是没有竞争对手,捷荣技术 只要反包高度上依然可以稳压华映科技。这一块的表现我们是要重点关注下的。创业板的华力创通,和广信材料 来看。华力创通的地位明显更高一些。但是参与的节点很是尴尬。这个我还有点底仓,明天大概率是只卖不买了。 2,低位的补涨。大部分补涨会出现在龙头分歧断板的时候,接力明天刚好也有修复预期,节点上合适。如果出现竞价较好的,没必要非要等到打板上车。

支持的朋友可以多多点赞!有问题可以一起留言交流探讨!希望帖子能加个精!
打开淘股吧APP
340
评论(39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芸豆丰收

23-09-08 10:26

1
我是盘中随意交易吃了大亏了,痛了才管住手
mw2016

23-09-08 10:22

1
老大,你不按规则办事啊,华力创通那么点底仓怎么不等右侧卖?
王二毛

23-09-08 10:20

1
芯片概念如期反弹,早上一直犹豫是进蓝英装备还是老龙头广信材料,广信今天很犹豫,虽然底部一直在太高,主动性差了些!最后还是选蓝英。道兄那学了很多,感谢!昨天的备案:华映科技昨天已经买入,本想博弈捷荣,可惜高开,正如道兄预料,又涨停,还是领头。神人!
重明鸟168

23-09-08 10:17

0
@短线攻守道 华力和蓝英这种老是拿不住,买的挺早,今天蓝英10个点减半,道师怎么才能拿的住?
短线攻守道

23-09-08 10:15

6
是的。而且今天板块又重回正向趋势! 之前复盘中强调过:芯片 逻辑大于单华为逻辑。 芯片里面光刻机 光刻胶最强。 光刻机板块今天直接新高了。 华为还没红盘!
取个笔名都很难

23-09-08 10:14

0
不能买创业板咋整  干看你们天天吃肉
短线攻守道

23-09-08 10:12

5
都涨停了你说呢!
假永远

23-09-08 10:08

0
道师,这里芯片、光刻胶算是龙头华力横盘,个股补涨了吧。
meloseventos

23-09-08 10:08

0
中贝通信还能低吸吗
人生路遥

23-09-08 10:06

1
道师,早上看见张江高科放量弱转强,高开五个多点。但大盘低开,市场量能萎缩,加上张江高科盘子太大,开盘看着张江高科分时往上冲,直到涨停,现在思考维度多了,反而不敢买了。请道师指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